实用作文: 总会想起他作文800字
曾乐诚,他是一个我已离别多年的朋友,至今我还总会想起他。
他长得有一点矮,也不是特别帅气,可是,在我眼中,他却是可爱的。因为他乐于助人,经常帮老师擦黑板、帮同学们扫地等,而且,他成绩也很好,所以,他自然而然地就成了班长,大家都喜欢他。
他还很幽默。每当班里气氛沉闷的时候,他总是会给大家讲一些笑话。记得有一次,全班去看电影,看到伤感的情节时,大家的心情也随之低落。电影结束后,看到大家闷闷不乐的样子,曾乐诚给我们讲起了笑话:“有一次,我在逛夜市的时候看到一个摊子上摆着好多很漂亮的皮带,我一想自己的腰带也旧了,于是选了一个喜欢的皮带问老板怎么卖?你们猜老板怎么说?”他忽然停下了,狡黠地看着我们。“怎么说?”我们都很好奇,追问到。“老板抬头瞅了我一眼,问道:‘你家多大的狗?’”他一边讲,一边做着逛夜市的动作。当他模仿店老板说话的时候,还故意压低了声音,像个大人一样。
我们思索了一下,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有的捂着肚子,有的笑弯了腰,有的笑岔了气,用微弱的声音喊救命,还有的笑到脸部抽筋,紧捂着脸……当时热闹非凡,充满了开心、快乐的感觉,看电影带来的伤感早已不存在了。
我们班有这样一个好同学真是幸福。可是,好景不长。在我们二年级的时候,曾乐诚要转学了,我们都非常伤心,他也不像之前那样幽默乐观了。在他走之前,他的妈妈专门请来专业的摄影师给我们拍集体大合照,还给我们每人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他走后,班级里的气氛变得沉闷,但一段时间后,我们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慢慢的,大家几乎都把他忘了,再也没有人提到他了。可是,我心里依然在惦记着他,有时,我还会在梦里遇见他。真是“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啊。
没有想到在四年级的一个夏令营时,我竟然还能和他再次相逢。我想对他说: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还能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