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小学五年级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篇二
我叫x,是一名时空学家。最近,我研发了可在时空河里任意穿梭的时光飞船,现在,我要测试一下它的性能。
面对船舱里的一排排按键,我简直都不知道该去何时的何处好了。最终,我决定前往我二十年后的家乡。
随着一下轻微的震动,飞船降落在我20_年的家乡——瑞安的郊野。走出飞船,草的清香、花的淡雅扑鼻而来。这里绿草如茵,河流清澈,好像这个地方是二十年前的某个国家公园似的。欣赏完山乡村野的风光,我搭乘着飞船上配备的电动汽车向城里进发。
到了热闹的大街上,路边的各种住宅令我新鲜不已:有折叠公寓、电子传感房、8G住宅、纳米别墅……各式各样,令人目不暇接。
车子开到人民医院附近,只见许多悬浮担架在忙碌着,院内的手术机器人正在救死扶伤……嘿!科技进步得太快了!
到了高速路口,S1、S2、S3三条轻轨线路正在各自的高架上奔驰着,人流也渐渐变多。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我的小学同学池梓仡吗?我放下车窗,喊道:“小……池!”池梓仡回过头来,正好看到我。“老李!?你怎么来了?”他兴奋地说。
池梓仡上了车,和我交谈起来。原来小池现在是一家汽车公司的设计师,今天下班回家,刚好碰到我。
“你的车怎么这么low?照你的薪水,早该换无人飞行汽车的呀?”小池疑惑地问。我抬头,空中果真飞着几辆飞行汽车。我偷偷告诉小池,我是二十年前来的!小池听了以后称赞道:“那我可要祝贺你!时光机研发成功的话,可是个大头条呢!哦,对了,我过会儿就要去郊游了,你要和我一起去吗?我还要试试我的3D打印飞行汽车呢!”“好!”我欣然接受。
试完车,我要回我的飞船,临走前和池梓仡道别。
“二十年后见!”
“好,二十年后再见吧!”
在回去的路上,我不禁感慨:祖国的科技发展得真快!听着飞船外时空河里的浪花声,我真希望这些高科技能够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