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二十年后的家乡其一
睁开眼,眼前是一片瀑布飞泉,映着灯光,如彩虹一般;无声的汽车在街道上奔驰着,没有拥堵,没有喇叭声;机器人清洁工和机器人警察在工作着……
二十年后,我早已阔别家乡多年,那个老的小路还在吗?我曾经藏在树下的百宝箱还在吗?在家乡外多年,是时候回家看看了。我穿上磁悬浮电动鞋,以每分钟二十千米的时速“飞”向武汉。
十几分钟后,我就进入了武汉。遥想当年我九岁时,是多么的想去欢乐谷啊!每当我见到同学们一个一个,一群一群地走入欢乐谷时,我是多么的打心底的羡慕,想到这里,我不禁转了个弯,朝向欢乐谷飞驶而去。一道门口,看见了一大排的像飞机场一样的闸机口,一刷脸,门就开了,不像当年,还要身份证,门票等一大堆烂七八糟的东西了。
一进门,我就看见了许多高速汽车,每一个汽车都可以往返一个或几个景点。
我坐上了通往某一个景点的汽车,上了车发现这个真的智能,刚刚上了一阶台阶,一个声音发了出来:“您要坐那个位置?”我不由得一愣,然后要了中间的第一个位置,一个工业机械手伸了来,把我“抬”上了那一个位置,我发现座位是一个按摩椅,躺在上面像躺在猪屁股上。在这个下面,我还发现了一个小插口,上面写着”PH”我凑过耳朵,听了听,原来是一个耳机插口。我打开折叠手机,拿出耳机听了歌。到站了,我发现那一站式我最喜欢的“激流勇进”,我毫不犹豫的排了队。在队中,再也听不到了骂人的音符和没有素质的公民。轮到我了,我坐上了船,只见水清澈见底,四周还有许多的动物,让我们玩的开心,干净
游览完了欢乐谷,我又走进儿时的美味——吉庆街。想当年,我早上一份馄饨,中午一份年糕……我走入那一条老街道,从那一个A区侧门进入,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智能化绿地。我心想:不愧是大武汉啊!在吉庆街还有绿化设施,那一片地上有一个喷水机器不停的喷水。
一个机器人走了过来问我想吃什么,我只想吃吉庆街的老味道——老通城豆皮,那个机器人把我带入了老通城时,一份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豆皮就摆上了桌,我狼吞虎咽三两下就吃完了。
闭上眼,那儿童时的场景飘在我面前,这要是真的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