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作文
五B班史佳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正在北京,都离开了故乡几十年了,终于能回故乡了!
我坐着飞机,来到了故乡。一下车,就看见了这儿的天空特别蔚蓝,空气特别清新。我心里不禁涌起了喜悦之情。家乡,我来了!
我来到了曾经就读的学校。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花儿与挺拔的大树。学校也装上了高科技设备:在教室里,每个同学的桌子上都有一台”电脑“,只要一按按钮,就会升起电脑显示屏,现在老师们就通过它来上课!回家时,我一吹口哨,会飞翔的电瓶车便迎面而来。
—路上,风姐姐轻轻抚摸着我的面孔,一旁的花草树木也说着:”欢迎回故乡!“”史佳!史佳!“一个响亮又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着。”“停。”啊,是爸爸妈妈!风吹过,把老人梳理好的银发吹乱了。我一看,爸爸妈妈真的衰老了许多。我载着他们回到家,看见家已经搬进了高楼大厦,老人家也不用像往日那样爬楼梯,只用电梯就能到家了。轻轻说一声“芝麻开门。”门便应声而开,绝对的高科技。进屋后,看见家里亮晶晶的,“主人好!”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一个声音,原来是一个机器人啊!
向后院走,一个花坛映入眼帘,里面种着许多植物:桂花树、栀子树、美人蕉、胡萝卜……忽然几滴水从天而降,“下雨了吗?”我问自己。哦,不是,原来是前方的喷泉启动了!中秋,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真想永远停留在这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