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重要
教室安静得出奇,所有的同学都聚精会神地看着教室的前方的大屏幕,我也不例外,令大家呆若木鸡的是《冬季安全教育》一部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懂得自我保护的纪录片。
我的心情随着影片地展现跌宕起伏,大屏幕里的出现的镜头有时会令我尖叫不已,有些场面看起来真是太可怕了!
屏幕中出现了一个小女孩的身影,她甜美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荡。她叫园园,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一次,园园写完了作业叫她妈妈来签字,园园左呼右叫的,但妈妈没有来到可爱的园园身边,园园又大声叫了好几声,可妈妈依然没有来。
园园的好奇心被激发了,她走向了卫生间。卫生间的门关得紧紧的,园园用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门打开,。刚一打开门,煤气味儿就扑面而来,园园把小脑袋伸进卫生间里,看到妈妈躺在地上。园园马上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煤气中毒),我真为她着急呀!但她却镇定地用老师在课堂上教的安全知识,熟练地把煤气开关拧紧。然后,她拿衣钩挑开了窗户,让煤气释放到窗外,这样就减少了人对煤气的吸入量。最后,她又拨打了120,不一会儿,医生们来了,这才挽救了园园的妈妈
这部影片使我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要采取什么样的应急措施,我会应用到生活中去的。安全最重要,我要时刻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