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这句话就像一盏指路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时刻提醒着我,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折服。
有一次,我们班要考试了。我每一天都在认真复习,可是成绩一出来,我就傻了眼,怎么考得那么差?所以在下一学期时,我就赌气,考试前再也不复习了,反正复习了也考不好,结果,我考得比上一学期还差。回家时妈妈跟我说: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想考好必须要日复一日的坚持!
所以第三学期开始的时候,我每一天都抽出一个小时来认真复习,终于,我从班里几十名考到了全班第十五名。
后来,我又骄傲起来,不再复习了,因为我觉得我考得很好,结果我的四门功课,全都没上九十分,我懊恼极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知道了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并且每当自己想要退缩之时,我就会想起这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