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收到一短信:明天因为台风“凤凰”登陆我市,周一停课。我大叫一声:“哈哈!这台风,打得真好,不错!不错!”我变得十分兴奋,“中国好台风,赞!打掉了一天上课,爽!”于是,我想着明天的计划,先去同学家玩,再去打打篮球。
周一,我的兴奋被泼了冷水,有个问题很奇怪:通常7点半就去上班的老妈,现在8点了还在睡。我推推老妈,对着她的耳朵轻声地问:“老妈,8点了,上班。”可是老妈起身回答:“今天台风,不去上班。”
“什么?”我的心如划过一道闪电,心里被“台风”呜呜地吹着。“多陪你,不好吗?”老妈说。老妈这哪是陪?分明就是想让我写更多的作业,我自觉地坐上椅子,拿起水笔,抽出一张卷子……
我一想起身休息,爸妈就站在两旁,如一头狮子一头虎,我怎么战胜得过?只好继续动笔。
我越来越觉得可惜,哎,一个“神圣”的日子就这么荒废了,哎——别人有同学陪伴出去玩,而我呢,就是水笔和卷子,觉得这次台风来临对我没有任何意义。
这台风还真是忽悠人,如果这样度过一天,我宁愿上学,对于我来说,这次台风最终的评语是:差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