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难寻是朋友,千金难买是朋友:天高地也厚,山高水长流。愿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愿我们的友情与万物同生,与大地同存。永不改变。
——题记
曾经的我们,还只是一个个无知的小孩,我们一起手牵手上学,放学。听着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歌,听到兴起之时,我们还会不约而同的大声哼哼,无视旁人对我们惊异的目光。我们也曾一起在校园的国旗下,大声地对着天空,对着国旗宣誓:我们的友谊永如今日,天荒地老,永不改变。
那些曾经的瞬间,多么美好,可这一切美好的画面都在我们上了初中之后,被无情地打碎。
由于考试成绩的差异,我们上了不同的初中,虽然两所学校的距离并不遥远,但由于彼此学习任务繁重,我们不能再像以往那样形影不离了,但我们坚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可每想到我们还是产生了裂痕。
不知什么时候,你迷上了游戏,开始有了违纪记录,假期,我们再谈理想时,你说职中是你毕业后的去处,我说要考清华北大,引出的是你一脸的轻蔑。
那一天,你穿着一身潮流打扮而我所认为是奇装异服走到我面前时,我与你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我说:“你变了,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纯真的你,不再是那个和我一同许下诺言的你。”你却说是我变了,变得那么顽固,变得不再那么理解你。最后,我们望着彼此沉默,转身,离开。
但是,当我们取得成功时,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找彼此分享;当我们沮丧失望时,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想向对方倾诉。
才突然发现,原来人变了,心底的那份情却不会变。
今年的暑假,我们相约:明年中考考场“对决”。因为我们彼此都珍惜你我之间那份永恒的友情,也希望这份友情会如当日我们许下的诺言:我们的友谊永如今日,天荒地老,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