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种看不见,摸不到,却让每个人都因它愉悦,因它悲伤的奇妙情感。
友谊是一个男孩子,大方,纯真,穿着小小的西式校服,打着红色的领带,笑起来会有两颗小虎牙,当你交到朋友时,他就会自动出现,跟在你的身边,友谊的身上带着一股甜甜的糖果味,就像蛋糕店橱柜里的一样。
当你找不到他时,那他一定是去找别人的友谊玩了。不必担心,只要加以等待,他就会跟着别人的友谊,手拉着手回来找你,而友谊的主人便自然会跟过来,适合当朋友的人会相互吸引。
失去一段友谊时,他身上的糖果味就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潮湿的朽木的味道,他作文的身体也会变得透明,变得喜欢躲起来,不愿去搭理别人。自己的心情也会压抑,感到悲伤。
友谊其实像泡沫一样,美丽晶莹,却容易消散,友谊的片段会汇聚成一本书,时间长了没有新的片段汇入,这本书就会变质,发霉。友谊的保质期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他并不像食物一样,可以放在瓶子里密封保存,唯一的方法就是让他永远鲜活。
时光老人有时会帮助你,他会把友谊变成气体,在你睡觉的时候,放到你的房间里,让你做一个甜甜的梦,并永远记住,不会发霉,不会变质,也不会消失,会永远珍藏在心里。
友谊从指尖流进心里,流进那心中的小匣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