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母爱是我心中永远的太阳。━━题记
曾几何时,妈妈对我说:“我亲爱的宝贝,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太阳,失去了你,我的世界将变得黯淡无光。”
提起妈妈,我就会想起梳辫子。小时侯,每每梳辫子,我就会哇哇大哭。这时,妈妈总会温柔地把我抱在椅子上,边梳头边给我讲一个个美丽的童话故事,以分散我的注意力。经过她那灵巧的手给我扎起了一对漂亮的麻花辫,然后,小心翼翼地给我夹上发夹,怕弄疼我。你瞧,我快活地抚着一甩一甩的麻花辫,这不正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
长大后,我的头发变长了梳头更困难了。自己梳头的我决定“简单化”。梳头是只粗粗地用梳子揽揽头发,拉拉直,就用皮筋扎了起来,草草了事,整个过程不到二分钟,因此我的辫子总是松松的。
记得有一次,我拿起梳子准备梳头。妈妈叫住了我:“我帮你梳吧!
”梳子轻轻地梳理着我的头发。那一根根弯曲的头发都被拉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每天都会给我梳头。偶尔,打结了的头发会弄疼我,妈妈总会仔细地解开,头上的每一根头发都经过妈妈的“爱抚”。我望着镜中正耐心给我梳头的妈妈,猛地发现妈妈老了,鱼尾纹悄悄爬上了她的眼角,一根根白发隐藏在某个令人难以发现的地方。刹那间晶莹的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热泪盈眶……
梳完头,阳光照在头发上,暖暖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光泽。那黑色的密密的头发又恢复了以前的生机。
“乌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妈妈啊,何时我也能为您梳理您那略显斑白的头发呢?
感恩母爱,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