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吟诵着唐代大诗人李白佳作。爷爷在一旁附和:“好诗!”说完,便走了出去。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抬头一看,爷爷喜滋滋的手里提着一瓶酒,拿着高脚杯,呵!还是红酒,只见爷爷往高脚杯里倒酒,由于倒得太猛,酒瞬间充满了杯子,红红的酒液,配上高脚杯,单手提起高脚杯,爷爷细细地品上了一口,“好酒。”爷爷咂着嘴美滋滋地说。
我看到爷爷幸福的样子,便跑上去:“爷爷,这酒好喝吗?”爷爷说:“那还用说,诗人李白,喝一杯酒,就能写十几首诗。哇,这也太神奇了。”
趁爷爷去准备酒菜,我跑过去也细细地品了一口,哇,真苦,难喝死了,我吐了出来,嗓子像“喝”了中药似的。这时爷爷跑了过来,“小子,这酒好喝吗?”爷爷笑着问。“不好喝。”我低声回答。一溜烟又跑去背书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这就是我童年的小插曲,可至今回味,仍然乐趣无穷。
每当我闻到那难闻的汽车尾汽时,我总想发明一种新型。
这种汽车外汽车形十分奇特,不像汽车不像客车不像跑车,是一种所有车型的结合体,速度非常快,时速可达99万公里。这车不用的时候像玩具一样大小,用的时候喊声‘变’车就会变得正常大小。这车外表不算很大,但走进去时你就会发现里面十分大高宽,人都能站起来,原来这车是和亚空间连在一起的,车只是算个中转站。
这车功能十分多,按一下前面的红按纽,车就会变成一光速攻击机;蓝按纽会让车变成一光速激光潜艇;绿按纽会让车变成一宇宙飞船,这宇宙飞船是用气做为动力的,它将气压缩成一个个小颗粒,再把小颗放出来,形成一道小形汽流,使飞船飞起来。飞船中有两种饮食机,一种是做饮料的,一种是做吃的。把水放入第一种机器,水就会变成饮料了。第二种怎么用吗?和第一种一样,不过是加大米和面。
为了使梦想成真,我们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