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六年级手机作文
“放下手机,放下手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听我来分析。”一串清脆的音乐从耳边响起,在脑中回荡,想必大家一定知道我今天要谈的主题——放下手机!
一个空气清新、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早上,我和爸爸准备到新街口的新华书店买书。坐在爸爸的电瓶车后面,“1、2、3、4、5.....”我一路数着,不知不觉中到了书店,竟然达到了200余人,他们在干嘛?原来是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去学而思上课的路上,我看见几人蹲在没开门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前,一动不动,在干嘛?原来是在聚精会神地打着“王者荣耀”。来到兰州拉面馆,在等餐的过程中,居然有人在公众场所放大声音,旁若无人地打着枪战游戏。哦,我的天哪!哎,现在的人真是“机不可失”啊!手机已经无时无刻地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说到这,有人就要问了:看手机有什么危害呢?别急,我们一起慢慢地讨论:
1、对身体的伤害。频繁使用手机,首先最直接的是对眼睛的伤害,容易造成近视,损害角膜。长时间玩手机还容易导致颈椎问题,使颈椎的压力增大,导致变形。
2、安全问题。走路看手机可能会发生踩空,从而会撞到人、物等,导致身体受伤。妈妈的同事因为下楼时看手机,一脚踩空,身体受到伤害,住院好久,还留下了疤痕。
3、亲情友情的损失。如果你在和家人朋友交流时,不停地摆弄手机,会产生对话的延迟,使对方觉得你缺乏诚意,会造成亲情和友情的缺失。
4、沉迷于手机容易造成“手机依赖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