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六年的小学时光就要过去了。在记忆中成长的六年,都在这里度过。眼前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熟悉,往事纷沓至来,如电影般,一幕幕地在脑海里掠过。
妈妈的话:作文开篇的第一句“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汇成的水洼上面”是我和阿平一起在百度上找的,我们认为这一句很美,就抄袭过来了。“开出一朵朵透明的小花”是阿平自己想出来的,我觉得非常好!
虽然唐老师的运动天赋是偶露峥嵘,而其对工作时一丝不苟的作风却始终贯穿着每个学期。唐老师是六年级才接手我们班的,当时我们班的基础比较差。唐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成绩每天都花时间整理重点单词,词组和句子,再来帮我们默写,我们上副课时她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个别特别差的人补习,凡是遇上她上延时课总是要讲到老晚才肯放学。可是虽然唐老师如此尽心尽力,我们班上半学期期末考试还是全年级最后一名。赵老师曾经悄悄地告诉我们:“你们唐老师为了我们成绩进步不大的事还在办公室里哭过呢!”瞧,唐老师真是为我们操碎了心啊!虽然她上半学期的付出几乎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但是她没有放弃,反而在我们身上倾注了更多的心血与汗水。最终我们没有让老师失望,在毕业考试之中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唐老师知道后高兴地笑了。
要拍些什么好呢?我拿着相机在校园中徘徊。有了!我飞快地向教学楼跑去。
咔嚓我按下了快门,拍下了第一张照片,相片中是教过我六年的老师。这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我的老师。砰!砰!一道红色在窗外急速闪过。老师来了,快坐好。班上的小喇叭广播着。全班顿时安静下来,刚刚还嬉皮笑脸的我们瞬间变得严肃起来,老师走进门来,把听写本往桌上啪一拍。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学生,瞧瞧,听写这么简单,还那么多人错。紧接着,老师指着我说:体育课,你,给我留下来我和老师对视着,紧张环绕着我,老师的一句话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你看你,错最多,每个单词都给我抄一百遍,没抄不许回家。我拿起笔,拼命的工作。谢谢你,老师,因为这次深刻地折磨,让我在以后的听写中全部满分。
咔嚓我按下了快门,拍下了第二张照片,相片中是伴我度过课余时间的樱花树。它们大约有一层楼高,每当开花时,清香洒满学校各个角落,但这几个星期是我们的受难日,粉嫩的花瓣随着微风轻轻抖动就会飘落,落在我们的头上,而此刻远远望去,像是一片粉红海洋上泛起的朵朵微波,地上洒落的花瓣柔软如江南的丝绸一般。可值周的我们就惨了,一扫完,正准备走时,无数的樱花瓣再次在风中起舞,犹如纷落的雪花徐徐地洒落下来,犹如精灵在嬉戏,你争我舞,争在我们面前表演它那美丽的身姿。
咔嚓我按下了快门,拍下了第三张照片,相片中是我们在运动场上拼搏的瞬间。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当时的一幕:最后一圈了。裁判喊道。运动员使出吃奶地向前跑。而身后啦啦队的我们,却比运动员们更激动,一边喊一边跳,恨不得自己就是运动员。当运动员跑完了,我们不关心名次,而是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不知他们现在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咔嚓!咔嚓!咔嚓!我拍出的照片一张又一张,把我们的相册都塞满了。时间就如空气,悄无声息地从我们的指尖溜去,我多想留住这里每一个精彩、快乐的瞬间啊!却无能为力,只能一边叹息一边挥手再见。但愿时间走得慢些慢些,再慢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