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节那天,天阴沉沉的,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情绪,在这悲伤的日子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此时此刻,小鸟停止了歌唱,河水失去了欢乐只有那不尽的思念在心中滚滚翻腾。
在那战火纷飞的恐怖年代,多少革命烈士为了后代能过上幸福的日子而抛头颅、洒热血,救民与水生火热之中?
抗日鬼,除汉奸,芦苇荡里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打蒋匪,斗土豪,河畔旁摄下了多少惊天动地的壮举?邱少云烈火烧身;董存瑞舍身炸暗堡;15岁的刘胡兰应对敌人的刀,昂首挺胸;铁窗下的、江姐以他们的血肉身躯筑起了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但他冲刷不了我们对革命间列的怀念。当年那硝烟弥漫的天空,如今已红旗飞扬。当年那浴血奋战的每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
生活在灿烂阳光下的炎黄子孙永久不会忘记先烈们的遗愿,阔步迈向辉煌灿烂的明天,让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更加鲜亮!
安息吧!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