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教师节日记范文
今天是九月十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街上人头攒动,校门口全是卖花的和卖贺卡的人群。在忙碌的商贩身影旁边,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看到了许多我熟悉的人物—我的同学郭梦雅、吴晨阳……。他们手捧精心挑选的礼物,脸上充满阳光般的笑容。
我好奇地问爸爸教师节的来历,爸爸说:“教师节是为了让人们尊师重教,具体来历你自己去查吧!”
我急急忙忙打开电脑,上网“百度”和“谷歌”起教师节的来历,开始查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经过认真阅读和筛选,我知道:现在的教师节是王梓坤教授倡议,在1985年被中国人大常委会定为每年的九月十日为教师节。教师节还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职业性节日之一。在这一天,老师都会收到学生精心准备的礼物。
日记精选: 清明节扫墓日记(示范文档)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是祭奠的日子,注定是个忧伤的日子。刚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就提着水果,拿起纸钱,扛起锄头扫墓去了。
一路上,花呀,草呀,我无心欣赏;鸟叫声,虫鸣声,我无心聆听,只顾着早些来到爷爷的坟前。一会儿,我们到了。望着孤零零的坟墓,我不禁满腹忧愁。爸爸锄完草,放上水果,点上香,我们又拿出纸钱跪在坟前,将它们全部撒在坟上……
山坡上,盛开着火红的杜鹃花。听妈妈说,杜鹃花又称清明花,它之所以在清明时节开放,是因为它是纪念和安抚亡灵的最佳物品。于是,我跑了过去,摘了几束插在爷爷的坟前,希望他能得到些许安抚。
这时,几只小鸟在空中盘旋,不时地发出几声鸣叫,为这忧愁的气氛增添了几分哀伤。我拿出心爱的竹笛,为老爷爷吹奏起他爱听的“东方红”。吹完后,我好奇地望着爸爸,问道:“爷爷听得到吗?”爸爸说:“当然听得到,竹笛声会像纸钱一样随着风传送给他。”听了这句话,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勤奋学习,以后把好成绩用类似的方法传送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