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蚂蚁六年级作文
大家都说蚂蚁是最没力气,最弱小的只会知道在地上爬来爬去,吃我们掉在地上的残汁剩菜,一点也没有自己的捕食能力。而在我看来,蚂蚁虽小但却是爬行动物中的一个"大力土"呢!
有一次我放学加家的途中路经公园,无意间发现草地上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不停地翻动着。然后我就一个箭步冲到了那里,只见一群群的蚂蚁把两只黑中略带绿点的毛毛虫围在在中间。我便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许久。我看见这两只虽是蚂蚁的数十倍,但却没有蚂蚁那么团结,只是各顾各的,突然蚂蚁们又发起了一次集体冲锋向它们进攻了。有些蚂蚁被毛毛虫用力地抛了出去,死的死、伤的伤,但它们并没有灰心又爬了起来。最终这两只毛毛虫被蚂蚁们吞噬了。从这可以看出蚂蚁团结起来真是“大力士”呀!
还有一次,天下着倾盆大雨,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了一个地方躲雨去了。我看见一只只蚂蚁似乎还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行动呢!我越来越好奇,就在那里停滞了一会儿。我看见它们正在不停地忙碌着呢!突然,雨势大了起来,只向那蚂蚁洞穴逼近。幸亏它们动作迅速,早已把洞穴加高了许多了。
看着这些不起眼的蚂蚁,真可谓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