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六年级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我还躺在暖柔柔的被窝里,突然,调皮的闹钟爷爷叮铃叮铃地响个不停。
太阳缓缓地升上天空,发出橘黄色的光芒。大地开始散发出它本身的倾向,突然,一户人家的灯亮了,整个村庄苏醒过来了,灶房上的烟囱冒出来一缕缕炊烟,农户们开始做饭了。
我轻轻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了,便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精神饱满地吃了早饭。
早晨的空气是很新鲜的,嫩绿的青草,迎着温柔的晨风摇摇摆摆地伸展着腰肢,草尖上闪亮着如珍珠一般晶莹的露珠,滚动着、跳动着;一朵朵不知名的盛开的小花儿被露水滋润着,笑盈盈的;空气里湿润润的,翠绿的树叶,优雅的花蕾,散发出浓郁的清香,呼吸起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可爱的小鸟停在河边的树枝上,仿佛在照镜子,旋转着优美得身姿,那动听的歌声,真令人陶醉!
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晨气,仰头望着天上的白云,一片片的云彩,像狮子,像马,像小鱼……各式各样,让人应接不暇,看得我忍不住啧啧赞叹:“真是好看极了!”
我用手遮住阳光,慢慢地向大火球望去,只见它周围一道道的官宦闪耀夺目,光芒四射地照耀着大地,于是,万物吸收着它的阳光,暖融融的。
不知什么时候,太阳慢慢爬过山头,穿过云层,俯瞰着我们,一切都是那样清新、和谐。忙忙碌碌的人们在这亲切而又融洽的氛围中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