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游冲绳美丽海水族馆范例
在冲绳的第二天,爸爸、妈妈将要带我去美丽的海水族馆。我非常期待,那里比北京海洋馆大吗?生物的种类比青岛水族馆的多吗?
来到水族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池子,上面写着:触摸池。我走上前一看,这里有五彩斑斓花纹的海星和黑乎乎的海参像毛毛虫似的一动不动。我把手伸进池子里轻轻地触摸着它们。以前,我还以为海星是软绵绵的,没想到它却硬得像块石头。呀!你看这只躲在玻璃边的海参,好像睡着了似的,真有趣!
我们继续往里走,来到了热带鱼之海。瞧,这里有许许多多的鱼儿和奇形怪状的珊瑚。有的像绽开的花朵,还有的连成一大片铺在海底。珊瑚的颜色也多种多样,有红色、黄色、绿色……五彩缤纷。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快乐的在珊瑚丛中穿来穿去,看得我眼花缭乱。
“快看呀,水母!”我回头冲着爸爸大声叫道,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我和爸爸趴在玻璃上瞪着大眼睛仔细地看,这些形态各异的水母游动的时候,头上的“小帽子”也跟着摆来摆去,像穿着华丽舞裙的仙女在水中翩翩起舞。但是当我看到介绍上说它们有毒性时,我不由自主的退了几步。“还是离它们远一点好”我想。
离开了热带鱼之海,来到了黑潮之海,我看到了两条大鲸鲨,其中一条鲸鲨的周围有好多小鱼,就像它的贴身“保镖”似的,真气派呀!大鲸鲨们一边抬着头一边不停的摇晃着尾巴,好像在说:
“我就是这片海洋的主人,要是谁来欺负我,我就将它们统统吃掉!”真像黑潮之海的霸主。听说鲸鲨性情温和,由于人们大量捕杀鲸鲨,它们的数量越来越少。但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克服了重重困难,饲养了多个品种的鲸鲨,成为水族馆的明星。
这里的海洋生物真是千姿百态,让我大开眼界,叫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