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水族馆范文
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爸爸妈妈要带我去上海的水族馆游玩。我欣喜若狂,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今天可是我暑假里最开心的日子。
我们乘上了动车,就出发了,一路上,我看到了窗外的花草树木、流动的路灯和高楼大厦从我眼前呼啸而过,还有一闪而过的汽车。大约3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繁华的美丽都市——上海。我们到了宾馆,推开房门,我顿时感到目瞪口呆,这里的床垫如同蹦床一样柔软无比,干净的阳台,房间空间很大,还有泡温泉的水池。然后,我们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地叫了一辆出租车,不一会儿,就到了水族馆。
当我们走进水族馆,感到大吃一惊,整个水族馆里上下左右都有鱼,幸好都有玻璃,不然,我可会被许许多多的鱼吃掉哦。
我看见了一条特别超大的鱼,它叫巨骨舌鱼,它体型最长的是6米,最短的有1米,它是很稀有的鱼,它的鳞片是银色的,大的鳞片有5块橡皮这么大,它躲在水里的岩石后面,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它的鱼尾左扇一下,右扇一下,似乎在跟我们说:“欢迎你们的到来。”它有鱼鳃,有时候收一下,有时候放一下,仔细一看,它原来在吸水呢。它把有氧的水吸进去,把没有氧的水排出去,跟我们人类一样,只不过我们吸的是空气,它们吸的是水,嘴巴一收一放,吐出了五彩缤纷地泡泡,好像在说:“我的朋友有小丑鱼、刺头鱼等等,我在这里的生活很好。”我们可不要小看巨骨舌鱼,它的力气很大,我在电视里看到它生活在河里,很难找到。上次有个渔夫,在河里钓鱼,因为钓到了巨骨舌鱼,他被拖下了水,淹死了。
突然,有人从水里出来,他带着氧气筒,身穿潜水服,一身都是潜水的装备,拿着袋子。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喂鱼的工作人员。
我再给你们讲一条鱼,它叫小丑鱼,它身上有黄、红、橙、绿、蓝等颜色,好像穿了五颜六色的衣服,尾巴好像扇子一样。这种鱼外观真的很漂亮。
我又看见一条鱼,名叫刺头鱼,它的形状是圆球形的,全身都是刺,只要碰一下它,就会非常痛。我在水族馆里看到了千姿百态、五花八门的鱼。
水族馆太好玩了,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观赏完了整个水族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水族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