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我们就要贴春联、包饺子、、纵火炮、吃汤圆和团聚饭……孩子们最喜欢在春节晚上放烟花了,我也不例外。很快这每天晚上就到了。我和妈妈分别拿着一些烟花,来到了三环路。这儿可是人隐士海,十分热闹。我选了一个人少一点的地方。拿起一根叫“火把”的烟花,叫妈妈点燃,妈妈笑着说:“我的儿子是个火把手啊!”我也随着笑了起来,合法我回过神来时,烟花已经放完了。因为我只有一根“火把”,因而有一点扫兴。但心想:就这么一个小小的烟火,怎么能打败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猪?。我有拿出我的第二根烟花,叫UFO。听名字还可以就是不知实力如何。我迫不及待地点燃了它。只见一团火球冲上天去,在空中爆炸了。真漂亮啊!我不由惊叹道:UFO果然名不虚传。忽然又一团火球冲上天去,爆炸了……我沉浸与烟花中。我拿出了第三个烟花……第四个烟花……我的烟花放完了,可三环路依然人隐士海,天空仍是那么光亮。春节真好玩,我爱你+__+春季…~!
今天我和同学一起来到了“宁波海洋馆”。
进入海洋馆,我一眼就看见那里有许多五颜六色、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鱼。有红的,黄的、银的、蓝黄相间的,真是数不胜数,美丽极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牛角鱼”,它很小,身体是黄色的,形状像一个五边形。它挥动着小小的鱼鳍,在水中一上一下的慢慢游动,就像还没学会飞的小鸟一样,很可爱。
我们参观好热带鱼,看见四只大海龟正吃人们喂给它们的食物呢,我连忙买了一份食物也去喂海龟。海龟一闻到食物的气味就猛地一张嘴,把我的夹子和食物一口咬了下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把夹子从海龟嘴里拔了出来。大海龟吃食可真猛啊!
我们向前走去,来到了地下山洞,那其实不是真的山洞,而是四周用玻璃做成的隧道。人在隧道中,可以看到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鱼在我的头上和四周游来游去,有三角鱼、蝙蝠鱼、吸盘鱼……多得数不胜数,使我眼花缭乱。
走出山洞,我们看见那里正在上演精彩的“海豹表演”,就急急忙忙地跑过去观看。只见小海豹们出来了,海豹教练一指手势,它们好像就明白了教练的意思。教练把二个圆环扔向水中,二只海豹“砰”的一声跳下水,把环戴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回来交给教练。海豹又做了仰卧起坐、顶球等表演,最后,教练把一枝玫瑰扔向水中,一只海豹马上跳下水,把玫瑰捡起来献给另外一只海豹。
我们还观看了“美人鱼表演”、“贝壳展览”……
今天我既看了珍稀鱼种,又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