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伙伴六年级作文之五
艳阳高照,下面是农家的田地,都种着一望无垠的金黄的稻谷。其间有一位女孩,手提竹篮,头上扎一块深蓝的头巾,在这金色的海洋中穿梭,采谷穗。
这女孩名叫菲南,我认识她时,才刚满九岁,距现在也不过三年。那年正月里,外婆按照村里的习俗在家设酒宴,请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来,一起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地过新年。
外婆的邻居是一位年过花甲的奶奶,今年有空,她便把在外地读书的孙女菲南给请了过来。我很高兴,因为我早听说过菲南,她和我差不多大,有过一次“井下奇遇记”,那可算是一次大难不死的经历呢!
我于是天天盯着奶奶家的小巷,找那辆粉色的小汽车。有一天,外婆告诉我菲南来了,我便飞快地跑去看。她正在帮她奶奶洗菜。我走过去和她打招呼,她也大方地和我打招呼并对我报以微笑,笑容甜美,惹人喜爱。我这才仔细去看她,她很漂亮,红润润的脸蛋,白嫩、细长的手指,头上扎一块深蓝色的头巾;她的眼睛大大的,如同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她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估计都是聪明能干,乖巧可爱的吧。她和我仿佛相处多年的老朋友,见了一面后,就粘在了一起,怎么也分不开。
第二天,我便请她给我讲她的井下奇遇记。菲南笑了,她对我说:“这那叫奇遇记,要我说,我那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那天我贪玩,偷偷学奶奶的样儿在井旁边提水,结果一下栽到井里去了。我运气好,没有沉下去,我奶奶发现后,赶紧找我爸用一大盆子把我捞上来了!”她又笑了,我们笑作一团。
新年快过完了,菲南又跑到我家来,对我说:“明年秋天我和奶奶采谷穗去,你也来!”
“谷穗是什么,稻谷吗?’
“嗯,我跟你说,我们就提个篮子,到稻田里去把成熟的谷子头上的都摘下来,越饱满的越好,那些谷子长得很像狗尾巴草,一定要仔细看,可不能搞错了”
菲南用手比划着稻谷的高度,又说:“田里常有蛇出没,要小心,不过一般没有毒……”
菲南虽比我小,但却像姐姐一样告诉我许多我不知道的东西。我每周末都回外婆家,却从没下过地。正因为听了菲南的话,我才踏入了田野——这神奇的地方。
不过新年很快过完了,菲南需回家去。我紧紧拉住菲南的手,拼命求她妈妈,菲南也一改平时的乖巧,固执地不肯回去,不过还是哭着走了。
后来,菲南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再来,我也没有再见过我的这位农家小玩伴。
月度作文精选 六年级我的家作文(推荐一篇)
枫枫是这学期刚转学来的学生,老师把她调来和我同桌。你说巧不巧?他的穿衣风格和我一样,我们一下子就成了顶顶要好的朋友。
可慢慢的,班主任经常叫枫枫干这干那的,都无视了我这个管理员!那天下午,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气得把笔盒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活见鬼!钢笔怎么又没水?连钢笔都看我不顺眼!我气呼呼的跑回教室,自己在操场上转啊转,我对自己也有点不满意了,你啊你,她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心眼怎么只有针尖大!
第二天我对枫枫还是挺好的,我们的友谊还是禁得住考验的!不了,下午放学时可把我气坏了!老师说:“滢滢啊,你怎么这么粗心!少了个标点符号英语就第二名了,这次啊,枫枫可是第一名。”枫枫?又是枫枫!怎么好风头都让她抢了!明天有数学考试,看我怎么将你击倒!
“哈哈,九十九分,活该!”我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硬纸皮,痛快的笑着。话像一颗子弹射进妈妈的耳朵里。“你在和谁说话呀?笑成这样?”“凉快!凉快!哈哈哈哈……”这次考试我以一分的成绩打败了枫枫,可把我开心的。
辅导课的时候,我要做英语作业,却发现单词表不见了,我一下吧目光投到枫枫的书包里,故意大声喊:“你太不道德了!连人家的单词表都偷!”她没吭声,只是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我心想:“嘴角干嘛抽动!心虚!”傍晚,我气冲冲的回家,一打开门,妈妈就把我训了一顿:“多大了还丢三落四!你知不知道你把单词表人沙发上了啊!你……”什么什么?单词表?我昨天拿来凉快了!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拿起单词表忘枫枫家里跑。我冲进他的房间,她被吓得跳起来,我凝视着她桌上的单词表——一张自制的单词表,那线条多么整齐,字体多么玲珑!我一句话也没有说,跑过去紧紧地拥抱着她……
我的“冤家朋友”啊,你是我最强的对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