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从小到大,我有许许多多的心愿。有不劳而获的心愿,有靠自己努力得到的心愿,长大了,我渐渐明白:真正好的心愿是靠努力得来的。
小时候,我的心愿是一根棒棒糖,在糖的诱惑下,我总会用稚气的声音跟妈妈说:“妈妈,我要吃糖!”就能得到一更棒棒糖,上大班了,只有用哭才能买到想要的东西……
我一直享受着不劳而或的心愿,一直到小学我才在老师的教育下明白了:心愿是付出相应的努力后才能实现。从那时起,我就一直珍藏着这句话,一直珍藏着一更美丽的梦……
再过一个星期,期末就来了,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在期末取得好成绩。我不会忘记老师的话,于是,我靠自己的力量准备着期末的来临,灯下,一个身影在一页一页的看书。全解,语数英的课本,有时为不上自己不会的知识而兴奋;有时为了不会的题而苦恼。“我一定可以!”心中的信念打败了倦意,呼喊着我能行,我终于把题做了出来。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努力,我相信,收割的时刻我能得到最好的果实!
收获的日子到了,我在考场外“能补一点补一点”的看书。“叮叮……”开始考试了,我一路顺风的做了一大半,到应用题卡壳了,我看了看四周,我有很多机会吵别人的,但我心中直接“秒杀”,同时秒杀的是我心中的“坏蛋”,朝别人的终究不是自己的,我静下心来,用学过的知识分析,终于做了出来!也打败了不劳而获的心愿!
心愿是美好的,但却像一群小金鱼,你做了准备,它会被抓准,因为你带了网;你抓不住它,因为你没做准备,空手去抓,最后只能让一条条小金鱼“刺溜”一声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