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三年级大海作文
10月21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晨,我来到了作文班学作文。只见老师用手神秘地紧握拳头,说:“让你们来猜一猜,我手中拿的是什么东西?”顿时,全班就乱哄哄的,有的说是蚂蚁,有的说是蚯蚓,还有的说是蜗牛,每一次,老师都摇头否决。最后老师把手打开,只见老师手中握的是两颗小东西。
这两颗小东西呈棕褐色,两头有一些尖,像晒干的橄榄,表面布满皱纹。用手捏一捏,硬邦邦的,我用尽全力也捏不碎它。我把一颗拿到鼻子前闻了闻,有一股怪怪的中药味。
老师把其中一颗小东西放进水杯,倒入热气腾腾的开水,小东西马上在水中活蹦乱跳的,像一只欢蹦乱跳的小白兔。等老师停止注水,它又安静地浮在水面上,像个乖巧的小婴儿。
泡了一会儿,只见那颗小东西的表皮慢慢绽开,露出一些毛茸茸的棉絮样的东西。又过了一会儿,它越变越大,像一个罗汉果,又像一团茸球。杯子里的水也变成褐色的了。我们迫不及待地问老师这是什么东西。老师告诉我们,它是胖大海,是一味中药,可以治咳嗽、失声、喉痛。
胖大海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