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年三八妇女节那天,我上完兴趣班回家,坐在床上心想:妈妈养育我这么大,实在是太辛苦了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天冷了,她总是记得提醒我添加衣服。生病了,不辞辛劳带我去医院,守着我打针,叮咐我按时吃药,为我做可口的饭菜。
午饭后,妈妈洗完碗,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我悄悄地走到妈妈面前,深情地看着她的眼镜,妈妈一脸疑惑地问:你要干什么?赶快去把你的家庭作业写完。“我轻轻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顿时愣住了,心想:我的女儿长大了,能感受到妈妈的辛苦了,太不容易了。接着,妈妈便是给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个吻,妈妈激动地说:“谢谢你,乖女儿。”一阵暖流涌上心头,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亲口对妈妈说我爱你。这下,可把妈妈乐坏了。
我终于知道了亲情是无处不在的,关键是在于你是否去用心的体会,去感受。去好好的珍惜,呵护这份珍贵,无价的亲情。亲情表现在许多方面:一句温暖话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都会令我们感到温暖,感到满足。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的去呵护这份亲情。
月度作文推荐: 母亲节三年级作文(经典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古往今来,歌颂母亲的诗词很多。今天是母亲节,金笔作文的孙老师带我们学做康乃馨,作为献给妈妈的礼物。大家都开心极了。
老师给我们准备了皱纹纸、胶棒、剪刀等东西,伴随着歌曲《母亲》那深情的旋律,我的心中充满无比的温馨。老师首先让我们用皱纹纸剪出一个二十厘米左右的圆,接着把剪好的圆对折,再对折,然后三等分。在顶部弧形的边缘上剪出小锯齿,越密越好,再沿着对折线三分之二处,将顶点剪掉,依次按顺时针拧几下,取开,一片花瓣才算做好了,真是太不容易了。我用同样的方法做了六个这样的花瓣,然后将花瓣穿在花杆的顶部,用胶水固定好,最后再粘上几片叶子。一朵栩栩如生的康乃馨就做好了。虽然我觉得很累,但一想到妈妈平时那样辛苦,都没说过一次累,我觉得再累都值得。
中午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妈妈依然在家不停地干活,打扫卫生,我的心里酸酸的,我赶紧拿起拖把说:“妈妈,以后我来帮您干吧。”看到妈妈那曾经细嫩的手变得那么粗糙,我心里很难过。我拿出在金笔课堂上做的康乃馨,送给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妈妈的泪水慢慢滑落下来,她一把搂住我说:“孩子,谢谢你,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