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真善美是什么呢?它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怎样才能找到它?就让我们带着这一连串的问题,一起去寻找答案吧!
记得有一件发生在我们学校的事情。那是我准备去买零食,看到地上有一个零食袋。有的同学从零食袋上跨过;有的同学对这个零食袋视而不见;泰然自若地从旁边走过去;还有的同学竟故意在零食袋上踩了几脚。当我看到这种情况后,叹了一口气。心想: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愿意把它捡起来呢?这不是举手之劳吗?就在我准备去捡的时候,看见一个低年级小朋友随手把这个零食袋捡了起来。丢在了前面那个垃圾桶里。他可比前面踩零食袋和对零食袋视而不见的那些人小得多,看样子应该是刚刚上一年级的小同学吧!这算不算真善美呢?
有一次,我独自漫步在街头,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位老奶奶不小心摔倒在了地上。旁边有不少人,大人小孩都有,但是竟然没有一个人去扶起这位老奶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当我快走到人群的时候,看到一位叔叔三步并两步挤进去慢慢地把老奶奶扶了起来瞧,又一个真善美!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城里,坐公交的人真多呀!我和妈妈上公交车之后就发现没有位置了。接着上来了一位老奶奶,他看起来年纪不小了,她也环顾了四周,没座位。这时,坐在车门口的一位叔叔马上站起来把她扶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说:大娘,你坐吧!他在旁边站着。老奶奶坐好后,连连对这位叔叔说:谢谢,谢谢!那位叔叔笑着说:不客气,举手之劳嘛!看来真善美处处可见呀!
小伙伴们,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真善美是什么了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