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上台讲故事没有害怕,胆子也大多了。
冯老师让我们每人讲一个故事,可我以为要好多天才能轮到我,没想到,听冯老师说,明天就是我第一个讲。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一震,唉,我是被逼上梁山啊!
我命由天不由我,认命吧!我只好回家准备着。我准备讲《叶公好龙》这个故事。为了让自己不在明天的讲故事会上出糗,我先在镜子旁练习,把镜子里的自己当成同学们,发现可以,就再对着爸爸妈妈练习。惨了!我又紧张了。我努力地讲,讲得有一点结巴,不太好。我再练习第二遍,第二遍不行,就练第三遍,我就这样反反复复地练习着,直到练习到第十遍才觉得自己不结巴,也不紧张了。我一直练习到了晚上十点,虽然有点累,但我一想,到了明天不会再紧张了,我就很开心。
时间过得可真快,第二天如期到来了。我一早就来到了学校,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了,8:30的语文课铃打响了,冯老师说:“昨天说上来讲故事的同学们可以上来了。”我双手紧紧地抓住衣服,脸涨的通红,我就如同一只乌龟一般,慢慢地“爬”上台。上台的一瞬间,我脑子里忘记了所有的台词,昨天的倒背如流变成了今天的结结巴巴。可台下的同学们对我说:“加油,你可以的!”“加油,别怕!”同学们不仅没有笑话我,还给我打气鼓励,使我心里涌出了阵阵暖流。
“叶公特别爱好龙……”我终于讲完了《叶公好龙》的故事,同学们对我报以阵阵掌声,我高兴地笑了。
那一刻,我胆子变大了。
我的家门前有一个老爷爷,他是擦鞋子的。
老爷爷面部慈祥,头发很白,身体很瘦弱,但整个人看起来很有精神。
一次,我在大街上,妈不经心地走着,这时,几声巨响把我的目光吸引了过去。我到前面去看了一下,发现我家门前的那位老人在这里,他这是多么焦急啊。他的旁边有几位面色不太好的年青人,是因为老爷爷不小心把他们的鞋子弄破了,可老爷爷没那么多钱来给他们。
这时又发生了新的事情。
几位青作文年似乎等不及了,直接就把老爷爷的所有东西扔了出去。你给不了我鞋子的钱,那你的东西也别想要了!说完,他们就这样走了。
我刚想去帮助那位老人,可他似乎看出了我想干什么,笑着对我说:不用了。为什么?我疑惑的声音传了出来。那些人做的也不算错,我没钱给他们,再加上我也错了,我又有什么资格来接受这个帮助呢?
那一刻,我懂了。做人,要有一颗包容万物的心,我要向那位老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