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那一刻我长大了优秀文章季度范文精选
六点左右,妈妈上了一天班终于回来了。我听见敲门声,赶紧穿上鞋跑过去开门。妈妈一脸疲惫的走了进来。我看她一言不发,只是往卧室走,然后打开电视坐在床上休息,我看一定是累了。
我也上了床,说:“妈妈,你上了一天班,一定累了吧,我去给你倒一杯冰镇绿豆汤吧”!妈妈依然望着电视,扫了我一眼,然后点了点头。走着,我来到冰箱前,心理却想:嗯,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天天起早贪黑的工作着,现在回来了,我一定要表现出儿子对长辈的尊敬和孝顺!想着,我拿出了一大桶绿豆汤,把绿豆汤倒在了一个小杯子里,端给了妈妈。
妈妈接过杯子,眼神里闪着一些欣慰和喜悦,妈妈一口气全喝光了。我十分开心!
这时我突然说:“妈妈,我帮你捶捶背,捏捏腿吧”!妈妈满脸笑容的答应了。我帮妈妈按摩妈妈当然开心了。我左按按,右按按,在看看妈妈,她十分开心,从未见过她笑得这么开心!
天渐渐黑了!又到了妈妈扫地、拖地的时间了。妈妈要起来,但我拦住了妈妈,说:“不了妈妈,今天我来做!”我拿起扫把,从大屋扫到走廊,又从走廊扫到小屋……我的汗水滴在了地上,再想起妈妈天天多累啊!
我干完活,妈妈已经睡着了!
早上起床我发现桌子上有张纸条上面写着:“伟伟,你给我倒水、捶背、做家务我发现你终于长大了”看完我别提有多高兴。
因缘而聚,因分而散,我会记得你们——题记
我们永远行走在路上,总会有一个个岔路口将那些和我们同行多年的朋友分开。时间的巨轮总在辗转向前,从不会因谁的惋惜而停留片刻。
现实总是那么残酷,逃避现实的人终有一天要去面对生活。小升初的那一次期末,注定了同窗六年的我们将分道扬镳。
那年夏,热浪一阵接阵,酷热。教室里,没有熟悉的追逐与打闹,静,静,极度的静。考完试同学们都安分地坐在各自的位子上,看似平静的脸上隐藏着多少悲哀。没有人愿意出声打破这看似祥和的氛围,即使那些平时活泼开朗的调皮鬼们。我们知道,一旦有人哭出声来,就像蝴蝶效应一样,那么整个班泪水将决堤。
老师不知什么时候从后门走了进来,或许,他一直在那里。刚毅的脸上是一双不相符的略显红肿的桃红色眼睛。他看似从容地走到讲台上,震颤的双唇却暴露了他内心的脆弱。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欢聚一堂,我会带大家去一个地方”说罢,转身,没人看到他的表情。我们没坑声,默默地跟了上去。残阳,如血。
来到一座大山面前,他终于停了下来,缓缓说到:“曾经当老师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我的老师也是在这陪‘我们’度过了最后时光。如今,老师也陪你们在里这度过最后时光”风撩动了他黑白参半的短发,他的面容又憔悴了许多——是怀念曾经,还是留恋现在?
夕日欲颓,染红半边天。此美景,却无暇欣赏。曾经一起学习,一起打闹,一起大笑的同学;曾经苦口婆心劝导,孜孜不倦教学,默默付出奉献的老师都将成为过去了吗?不,不!我伸出手苦苦追寻,却空空如是。脑海中光影变幻,同学们的音容笑貌,老师们的言谈举止,逐一浮现,难以忘怀,无法忘怀!
就这样相视无言的沉默了几个小时,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分别。“同学们,各自都回去吧”老师颤声道。“呜……”几个心理防线脆弱的女生大哭了起来。接着,全都哭了,老师也泣不成声。分别的那一刻,十五个人倾盆而下的眼泪,浸湿了脚下的那片土地……
岁月,即使湮没了荒村古道,却掩埋不了岁月中的那一份安好。
后来,那片土地长出一棵大树和十四朵鲜花……
最新写作: 那一刻我长大了小学作文(示范文档)
一个月前,我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它让我感觉自己长大了。
那天,爸爸妈妈都去出差了,只剩我和爷爷在家。
早晨,还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有人来叫我起床,我听到那是爷爷的声音:“你爸爸和妈妈一大早就出去了,起来吃早饭吧。”于是,我就起床了。我看到早上又要喝牛奶,就对爷爷说:“我不想喝牛奶,我要喝豆浆。”当时大清早的,虽然我家有打豆浆机,但是没有豆子了。
只见,爷爷稍微思考了一下,就急匆匆的出去了。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爷爷还是没有回来,到了八点一刻时,他才开门回来,只见他满头大汗,手里提着一瓶豆浆说:“快来,我给你从早市买来了豆浆,现在应该还是热的,赶紧过来趁热喝了!”要知道,早市离我家很远,而爷爷又不会骑电动车,又没有公交车,他是走着去给我买豆浆的。
我接过爷爷递过来的豆浆,只觉得豆浆沉甸甸的,心里一阵感动,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那一刻,我似乎发现了爷爷额头上的皱纹更深了,头发也更加花白了。
以后,我决定帮爷爷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不让爷爷多为我操心,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