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那一刻让我感动壹篇
在我的心里藏了很多小秘密,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悲伤,有的却令我感动。它们都有着属于各自的味道:有的甘甜美味,让我回忆起来可以甜蜜我内心;有的苦不堪言,使我烦恼;但是有的却说不出什么味道,但我每次想它的那一刻,我都感觉有一股热泪充满了眼眶。
我住在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家中的家具并不比别人家的少,少的,是父母陪伴的身影。我多少次想象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玩的情景,可是事实就是这样的残酷,我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每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每次最多才能待7天左右。我总觉得爸爸在家的时间很少很少,甚至幼稚的以为我的父母是不爱我的,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一件事否决了。
那是一个夜晚,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心情很不好,泪水打湿了枕巾,突然,妈妈推开门走进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茶,我赶紧用袖口胡乱地抹了抹眼泪装作正在看书的样子。“喝杯茶,暖暖身子。”妈妈的声音依旧慈爱,我没有答话,因为我怕我一开口就又会触到两个人心底的那道防线,所以我只能沉默只想沉默只是沉默。她见状,微微叹了声气,把茶杯放到桌上然后轻声走开了。我把茶杯端起,朦朦的水蒸气暖暖的,曛化了泪水,再次,流泪。眼泪流到嘴角,是苦涩的。那一刻,我感动了。
爱到分才显珍贵,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拥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实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只不过你一直未发现而已,其实父母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对的,有时只是他们没有告诉你,其实他们是爱我们的;这颗属于我的星星会永放光泽,那一刻我真感动!
一粒种子长大了,成为参天大树,这期间要经历许多风吹雨打,会有很多磨砺。一个人的成长也是如此,有些事情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下午,我正在上最后一节课。突然,外面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放学了,雨还是一个劲儿地下,怎么办呢?许多家长都不顾一切地来到班上给孩子送伞,唯独我倚窗呆呆地望着乌云笼罩的天空,我妈会不会忘了来接我呀?我可不想在学校过夜!
等着看着,十几分钟过去了,就在这一刹那,我看见了既亲切又熟悉的身影,只见她右手撑着雨伞,左手拿看另一把伞,身上许多地方都被无情的大雨淋湿了。那来不及抹去雨水的脸上,还有一滴滴雨水正从头发丝上流下。看到这情景,我的心里有了一丝心疼和羞愧。我蹭地一下,猛扑进妈妈的怀里,亲切地叫着:妈妈。
猜猜,快,把伞拿好,咱们赶快回家去,等会儿风会越刮越大,雨也会越下越大。妈妈不停地抚摸着我的脸,焦急地催促着。我接过妈妈给我的伞,急忙撑开。
一路上,正如妈妈所说的,雨水肆虐地敲打着我们的雨伞。突然一阵阵狂风吹来,咔嚓一声,我的伞被这讨厌的风给吹坏了。唉,看来只能共用一把伞了。一路上,妈妈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把伞特意向我这边倾斜,而她自己的另一半身子被雨淋着。看着凉飕飕的雨水从妈妈身上流下,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轻声对妈妈说:妈妈,伞歪了。
没有歪。妈妈看着我,那目光饱含着了怜惜,她笑着,那笑装满了疼爱。我二话不说,从妈妈手中抢过雨伞,把伞举到妈妈的头顶,可是妈妈硬是不让我举伞,两人相互推让,我倔强地抢过伞并高举着它,妈妈脸上露出微微的笑容,搂住我的肩
雨幕中,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互相依偎地走着。那一刻,我猛然觉得,我长大了!
「作文参考」作文:那一刻,我读懂了你.doc
打开封锁的日记,在那泛黄的纸上,你的模样若隐若现。曾写下的每一个字都如火焰般灼烧着我的心,那一刻,我读懂了你!
五岁
操场上,有个孩子在学骑单车,远方,站着一个男人。孩子摇摇晃晃地骑着,跌倒!身体的疼痛让孩子不禁掉下了眼泪,孩子哇哇地哭着,转过头望着不远处站着的男人,她多么希望男人能走过来将她抱起,哪怕是一句亲切的问候。可是,无论哭声有多大,男人还是无动于衷,依旧那样笔直地站着,站着……也许是哭累了。终于,孩子站了起来,用那稚嫩的手拭去眼角的泪,扶起单车,又开始学了起来。终于,孩子的嘴角扬起了微笑,是的,她学会了!当她再一次回头去望那男人时,见到的只是背有点略驼的背影。泪,再一次填满了孩子的眼眸……那天,孩子从抽屉里拿出日记本,歪歪斜斜地画了幅画:在跌倒的孩子的不远处,站着一个双手放在裤口袋里的男人……
七岁
那是一个盛夏的傍晚,孩子唱着儿歌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很开心,书包里躺着一张100分的数学试卷。回到家,桌上放着那张试卷,母亲微笑着地抚摸着她的头,而一旁的那个男人仍在看他手中的报纸,仿佛比桌上那张百分试卷更具有吸引力。孩子多想那人能看看那张试卷,哪怕只是瞟一眼也无妨。可是,当男人看完手中的报纸后,径直走向了阳台,试卷躺在冰冷的桌上,孩子的心也冷了……夜晚,孩子再一次翻开日记本,在那纸上写到:他是我爸爸吗?泪,顺着脸颊滴在了那还未成形的字体上……
十岁
夜,已经很深。孩子跟随母亲以及那个男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是一条田边上的小道,很窄。男人提出要背着孩子走,可孩子说什么也不让,男人像是没听到似的,依然抱着孩子。孩子哭了,哭得很大声。手用力地打着那个让她讨厌的男人。一不小心,男人脚踩了空,身子重重地摔在田埂下。血,霎时从他手中的血管里涌出来,可孩子还被紧紧抱在怀里,那一刻,孩子感觉心里有股暖流在奔涌,融化了孩子和男人这些年来心里筑成的冰山。第一次,孩子感到了爱的所在……孩子又打开了日记,翻到空白的一夜,在那上面写下了一个硕大的“爱”字……
深夜,灯光下。有个女孩拿出了压在抽屉最底下的日记本,她看到了男人背有些略驼的背影;她看到了那张百分试卷上男人所签的字;她看到了男人手中流淌出来的血染红了女孩雪白的球鞋……那一刻,女孩终于明白:因为爱,男人才会放长手中的线,让自己去经历磨难;因为爱,男人才会装作一无所知,让自己明白做人要胜不骄,败不馁;因为爱,男人才会不顾一切地抱紧怀里的自己;因为爱……
是的!小女孩就是我,那个男人就是我的父亲。在那一刻,我读懂了一个父亲的心!
【写作参考】 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叙事范本
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每一种滋味都促使着我们成长,成长可以是身体的变化,可以是内心的独立,也可以是一项项技能的掌握。
随着20xx北京冬奥会的降临大家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冰雪运动。我妈妈也是如此很喜欢看花样滑冰比赛,就约了我的好伙伴一起去体验滑冰。
我们来到了滑冰场,穿上了滑冰的装备,由于实在是太滑也没经验大家都扶着旁边的扶手寸步难行,我和璐璐都有点胆怯,看到妈妈在场外给我加油,我就这样扶着走完了一圈,第二圈我就放大胆子不依靠扶手,滑几步就摔了个大跟头,屁股很痛,但我还是站了起来,每次摔倒时我都会告诉自己疼痛使人更加强大,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摔,起。总算没有白摔可以简单的滑行了,就想尝试着在场地中间,突然巨大的撞击力向我袭来,我整个人都摔扒在地上,很痛很痛,原来是一个小姐姐在滑的时候没有顾到在后方的我,来不及刹车我艰难的爬起滑到场外休息,妈妈见状很是心疼让我别滑了,我摇摇头微笑的又向冰场出发,我不喜欢没做就放弃而且我也挺喜欢滑冰的。
将近滑了整整两小时,熟练了很多也不太会摔跤了,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句名言: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这句话对我深有感触,那一刻意识到,我真的是长大了!一定要坚信自己只要不断努力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