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的朋友
我想起颜真卿曾说过一句话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意思就是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勤学苦练,到老了要后悔就迟了。我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在洗衣干活,而我在屋里面写完了作业就在那里看书。那时我看得津津有味,后来我闻见妈妈吃,炒菜的香味,我已饿得饥肠辘辘,可是我还不想吃饭,只想看书因为我看书里面的知识就已经把我喂饱了我的腰真酸呀不得不趴在床上看书了,当妈妈走近屋里让我上床睡觉的时候,我才发觉我已经趴在床上看了两个钟头了,今夜,我又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梳理边有骗人的,有开心的,有伤心的,也有很多好词好句。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然后我才ee,不舍得把书放回桌子上书就是我的好朋友,一直陪伴着我。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吧,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我有一个的好朋友,名字叫张政。
他不过十二、三岁,一双炯炯有神的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嵌在圆圆的小脸上,鼻子有点儿翘,两片“招风耳”竖立在脸颊两侧。他很简朴,用的是“老爷牌”的文具盒,外壳锈迹斑斑,要费好大力气才能打开;而书包的拉链早已坏掉,别人只要轻轻往上一拉,就能打开他的书包,毫无安全可言;穿着打扮也很随便,不像我们这些“追风族”那样追求名牌。于是,我们昵称他为“节约大师”。
不过你可别小看了这“节约大师”,有时候还真令人刮目相看。有一次,老师组织我们为灾区人民捐款,同学们纷纷掏出自己的零用钱,有的捐1元,有的捐2元。我虽然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可我却在心里盘算着:捐2元就够了,剩下的钱还可以潇洒一回。可是轮到“节约”时,他的举动让我们大吃一惊:他毫不犹豫地把一张“大团结”投进了捐款箱,眼睛也不眨一下。下课后,我责怪他:“你怎么这么笨哪!你干吗每次都捐那么多,你是疯了还是傻了。有这么多钱你干吗不拿去买些好东西,瞧你那文具盒,都不像样了。”可他倔强地说:“这是应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们有难,我们就应该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度过难关,况且我那文具盒还能用。”我听了,脸上火辣辣的。平时,我都把钱拿来买各种名牌,身穿“李宁”and“阿迪达斯”,脚踏“耐克”或“锐步”,现在比起他的爱心行为,我真是无地自容!
今年分班时,他分到了别班,可每次在校园中遇到他,我们还会亲昵地叫他:“节约大师。”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苏群,他的头型像蘑菇一样,牙齿白白的,眼睛大大的亮亮的,他的脸圆圆的,他的爱好是武术。我们还有几个小故事。
有一次,我,苏群和姜志洋在餐厅里干活。干完之后,我第一个跑了下去,可是没多久,苏群像豹子一样的冲到了前面,姜志洋变成了第三名,我成了第二名。过了一会儿,苏群跑的无影无踪,他应该跑了一英里,我在脑子里想。看见苏群远去的身影,我们笑了。
苏群也是很有趣的!
作文分享: 我的植物朋友优秀作文(篇五)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最喜爱的植物是无处不在的小草。
春天,小草在春雷的呼唤下醒了过来,它们破土而出,像爸爸刚长出的胡茬。一点一点绿色散落在草地上,是仙女施的魔法。
夏天,小草欢乐的成长。它在雨水姐姐的浇灌下,在阳光哥哥的照耀下,渐渐长大了,柔软却富有力量的身体,时常挺得笔直。
秋天,小草生病了,面黄肌瘦,像营养不良的孩子。它们的力量被秋风一点一点的抽走,小草软趴趴地躺在地上,没有了活力。
冬天,小草彻底枯萎了,但它的根紧紧地扎在土壤里,等着来年春天再次苏醒。
小草,无处不在的小草,我多么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