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写我的朋友作文
20xx年11月7日至11日,世界上5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名运动员或“背剑持刀”或“携棍拎锤”或“提戟扛铲”,从各个地方汇聚到了四川省峨眉山市,来参加“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我作为河北省传统武术代表队的运动员,也于11月7日到了峨眉山市参加比赛。比赛的过程中当然是各施所学,各展其长,拳脚生风、刀光剑影、奋勇争先、各不相让。但是比赛和训练之余的时间里,彼此之间一个真诚的微笑,一个温暖赞赏的眼神,往往就成了大家从陌生到朋友的开始。
来自阿根廷的古斯先生以及他的队友和我们就是在互竖拇指为对方加油点赞中开始认识的。在驻地酒店旁边的竹林中相遇,简单的问候之后,他主动为我们演练了南拳,我为他们演练了形意拳,后来的几次相遇,他们又请我演练武术,我分别为他们展示了枪术和剑术。我们就这样成为了朋友。大赛结束后分别时,古斯把他们队的两枚小徽章送给了我,我送给了他们一盒峨眉山的美食峨眉糕,然后是中国式的抱拳礼,阿根廷式的顶拳对拳和拥抱,一套简单而诚挚的仪式搞得我还有点小悲伤呢。
我和美国的运动员是在赛场边认识的,比赛间隙,我在赛场边偶尔回头,他那壮壮的和近两米高的身躯像堵墙一样地阻挡了我的视线,我仰视着他的脸,他也看到了我,互相微笑,互相伸出拇指,互相行抱拳礼,当我问他练的是什么拳的时候,他赶忙去看台上找了两位亚洲族裔的美国运动员来当翻译,通过翻译的帮助,我知道了这位体重可能超过130公斤的先生竟然是练猴拳的,好了,我记住你了,我见过的最大型号猴拳运动员。
在赛场回酒店的大巴上,我和突尼斯代表队的领队哈雷先生相遇了,哈雷先生看上去三四十岁的样子,五官长得特别英俊帅气,留着非常漂亮的络腮胡子,身材也特别的修长挺拔。我们通过手机翻译软件,用中文、英文、阿拉伯文和手语进行交流,知道了哈雷先生曾经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他把手机中妻子和3个女儿的照片让我看。我也让他看了我手机中妹妹和很多家人的照片,并向他介绍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哈雷先生也邀请我去他的国家做客。
在这次大赛的行程中,我还认识了来自日本的品川教练和他的团队,来自马来西亚槟城郑有福教练和他的代表队,以及玻利维亚、新西兰、印度、伊朗等14支代表队,或是他们约我们合影,或是我们为他们加油,大家就这样成为了朋友。
通过这次大赛与外国朋友切磋技艺,让我更加理解了“慧定峨眉·武动世界”的大赛主题,更加感知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在越来越多外国人喜欢和学习中华武术的同时,我们作为中国人应该更加认真地学好和练好中华武术,要让中华武术这样一种既可练身修心,又可保家卫国、兼具无限美感的中华瑰宝,在我们这个发源地传承发扬下去。小伙伴们,中华武术练起来吧!
2022作文推荐 作文:让我感动的朋友(篇五)
在我成长的过程里,让我感动的人有很多,但有一个朋友令我终身难忘。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但在这个长大的时候,我成了他的“老大”。我想是他的“大脑”,因为我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没有一点怨言。我们俩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我俩五岁的时候爬雪山,全村人都找。八岁的时候我俩去见树屋,把村里的千年古树挖了一个洞。九岁的时候我俩杀了一只鸡,鸡是他家的。十岁我俩打一个没人住的房子的门、窗户、房顶都打了好几个洞,但什么事他都说是他自己干的。
十一岁的一天,我俩把一个破车的轮子拿走了,我俩做了一个只有轮子的车。有一天,村里的小孩过来玩我俩坐的车,于是我想了一个游戏。我找了一个大斜坡,这个斜坡非常的长我们好几个人,终于把他推上去了,我们开始玩了,我是坐在第一个的。当车子开始走的时候很慢,到最后非常快,忽然感觉不对,往后一看,他们都跳到草地上了,但是我想跳的时候已经全是石头了。后来我撞到树上了,那时候我很晕。我的头、胳膊、腿都出血了。我在医院里,我爸爸说是你的朋友把你从山里背回来的。我哭了,我对他这么不好,他还对我这么好。我非常感动,我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
这个朋友至今让我想起来还是会感动。由此想做人一定要做一个心地善良,宽容的人!
2022作文: 我的动物朋友作文(篇五)
我们家的乌龟每天戴着绿帽披着绿衣裳,如果你没看见它在睡觉,那定是在吃食,如果那太阳出来了,我敢保证它是在晒太阳,每天都要把皮肉晒得通红了才肯罢休。
当下雨的时候,它既可爱又淘气的乌龟都想尝一口,那细细的雨点呢,每当我喂完食的时候,它抬着头望着我,仿佛在说:“再给我点吃的吧,再给我点吃的吧!”看到它那可爱的表情,我没法生气,只好再喂点给他。当它害羞的时候,那表情简直是可爱至极,当它高兴的时候,每天我一来,他就仰着头看着我,要是不高兴的时候,它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它每天在水里蹦蹦跳跳,都说乌龟跑得慢儿,我感觉我们家的乌龟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乌龟!听我讲完这些,那你们想不想要一只这样的乌龟呢,如果想要那我可能会考虑送你们一只哟!
对了,我再偷偷告诉你:你们是否跟我一样喜欢小乌龟呢?我真的非常喜欢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