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小学生野炊作文之二
阳春三月,是个草长莺飞的季节,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天大的喜讯——周末去郊外野炊。得知这是一次父母也参加的亲子活动,我兴奋不已,迅速选好自己做烧烤的伙伴。
这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一点都没减少我们郊游的兴致,早早准备好野炊的东西,我和爸爸妈妈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出发了。
到达沱三桥桥头,李老师高高挥舞着红旗示意我们进去。来到目的地,这里是一片绿绿的草坪,我激动地向早到的同学挥手,立即加入了搬砖砌灶的行列。没有任何约定,我们小组的成员全都出动了,一个传一个很有节奏,不一会,一个方正的灶台就搭好了。爸爸从车子的后备箱里拿出烤箱,准备生火。我们先拿了一些纸点燃后放进烤箱,再把几根小竹签放进去,接着爸爸从袋子里取出一些碳放进火大的地方,不一会,碳点燃了,暖暖的热气扑向我们的身体,也扑进我们的心里。
我和同学一起拿了几串羊肉串,模仿卖羊肉串叔叔的动作,边转动手中的肉串,边往上面抹油。真是简单,转眼的功夫,第一串羊肉串就烤好了。我把自己的“杰作”递给妈妈,妈妈尝了一口,眨巴着嘴说:“可以,好吃!”戴着妈妈赠送的“高帽子”,我烤得更起劲,表现得更认真了。爸爸在旁边也没闲着,不时“发号司令”——“再加点油!”“均匀一点,均匀一点!”“辣椒,辣椒,还要一点!”......
一开始,我被旁边的“指挥家”叫得手忙脚乱,渐渐地,我的手法越来越熟练,速度越来越快,烤出的食物色香味俱全,简直可以和烧烤店媲美了。“哇,好香啊!”转过头一看,周围已经围满了人,原来都是闻香而来的家长和同学。我们开心地把烤熟的烧烤招待“串门”的客人,大家说着,笑着,畅怀大吃。
随后,我也礼尚往来地“拜访”了别的小组,只见大家有的做饺子,有的做抄手,还有的炒了青椒肉丝,一一品尝了一下,味道还真不错。
最后,我们趁着兴致拉开了拔河比赛的帷幕,爸爸妈妈们都摩拳擦掌要和二班的家长一决高低。由于我们队经过了周密部署,再加上妈妈们对二班队伍的严格监督(坚决不许他们偷偷增加人数),终于大获全胜。爸爸妈妈们好似回到了童年,和我们小孩子一起唱啊,跳啊,欢呼声响彻云霄。
多么快乐幸福的时刻!多么难忘的野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