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收获作文500字
暑假眼看就要结束了,真有些舍不得。不过回过头来想一想,除了玩得痛快以外,还真有几项收获值得回味呢!
收获一:8月1日,妈妈在网上知道晚上有日食,我们便早早的吃完饭,来到河边观看。
天边的太阳圆圆的,发出夺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发痛。过了一会儿,方才还是圆圆的太阳,像被什么咬去一块似,慢慢的,太阳越变越越小,而且被裹上了橘黄色,没有了刺眼的光芒。我很奇怪,问:奇怪,太阳应该是全部都发光的,为什么那一块儿缺了呢?因为月亮,太阳和地球十分精确的在一条直线上,月亮把太阳光挡住了,所以才会有日食呀!日食包括日全食和日偏食,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奇观呢!妈妈说,古时候人们把日食称做天狗吃太阳,并且认为它是凶兆,因为太阳没有了,人类就无法生存,所以举行各种仪式,乞求上天息怒,让大地重新被阳光照耀。听了妈妈的介绍,我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奇妙啊!
收获二:当然是读书了!暑假时,爷爷给我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成功地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样一个无产阶级英雄形象,展示了苏维埃夺取政权、保卫政权和巩固政权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场面。我被保尔这种鲜明、倔强、坚强而又坚忍不拔的个性深深的打动了。
另外,我种植我家的宝贝那些有趣的植物太阳花、含羞草、茉莉花可有意思了!我还看了几部有意义的电视剧,收获可大了!
呵呵!我爱夏天,我喜欢暑假,我真想再接着过一个暑假呢!
[实用日记]小学生暑假日记(篇三)
08月1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打羽毛球了。放假了我几乎天天和爸爸妈妈打。记得我第一次打的时候笨手笨脚的而且只会发球,不会接球。但现在的我有时还可以把妈妈也打败了。这都是我努力的结果。我觉得还需要改的是我的脾气。每天和爸爸妈妈打球我总是要发几次脾气。为什么呢?因为我如果接不到球我就会生气,如果接到了我就会很高兴。打羽毛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