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父爱如山,而正是这如山般的父爱,一次又一次的拨动我的心弦。
父爱是什么?有人说,父爱是父亲所对孩子表达的。我爱你;还有人说,父爱是是父亲给予孩子丰厚的物质基础。而我认为,父爱是父亲对孩子最真诚的,也是最珍贵的爱。它绝不仅在于一句简简单单的我爱你,更不是丰厚的物质基础。而是父亲在任何一个小细节上,对孩子独一无二的爱。即使只是一个微笑。
那年,我初上六年级。自己也不知为什么,总爱和父母顶着干。即使自己心情再好,也老爱找碴。那天,是父亲生日,居然忘了,虽然心怀内疚,却硬着嘴皮不肯说。父亲并没有生气,反倒对我微笑。我非但没有道歉还跟父亲杠了起来,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哪儿来的无名火。父亲生气了,背过身去。我摔门而出。
在学校里,心不在焉的听了一上午的课,因为对父亲的愧疚。刚漫不经心的走到了楼下就看见父亲坐在阳台上,时不时焦急地向楼下张望,好像在找些什么。我轻手轻脚的走到父亲身边,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对不起。
父亲对我微笑。我也笑了。
父爱是一种无私的气力,它像春天的甘霖,夏天的雨露,秋天的果实,冬天的太阳,给我暖和!给我关怀和鼓励!
我记得才上一年级时的某一天,我没带雨伞,窗外又下着倾盆大雨,雨点不停地敲打着地面“砰砰”的响个不停,学校的小路瞬间变成了一条条小河。同学们徐徐地都回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雨依然越下越大,我的心里却很害怕,浑身冻得发抖,这时我多想让爸爸来接我呀!正在这时,我隐约听到有个认识的声音在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正站在外面等我,我连忙扑到爸爸的怀里,整理时我的身上和心里都暖和了起来。爸爸说:“孩子爸爸来晚了是由于在接你的半路中,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又连忙回去给你接伞了。”我微笑的对爸爸说不要紧的。大雨仍是“哗哗啦啦”下个不停,爸爸怕我会感冒就把我背了回来。一路上,我靠在爸爸暖和的背上,心里感到无比幸福!
这就是我的父亲,人们总说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谢谢爸爸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我要像爱妈妈一样的爱您!
教你写写作: 父爱作文(推荐一篇)
在我的记忆中,我最爱的礼物便是床头上的小熊了,在每一个夜晚,我都要抱着它,才能安心入睡。
这只小熊的毛是棕黄色的,穿戴一件黄色的带帽卫衣。小熊的眼睛是玄色的,显得那么有神。每次我有心事时,我都告诉它,它那眼睛亮得出神,似乎听得津津有味呢!
它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在我读幼儿大班那年,爸爸恰好去出差,天天都是妈妈接送我上下学。生日邻近,我真但愿这个生日爸爸能陪我一起过生日。等到生日那天,来接我的依然是妈妈,我闷闷不乐地走回家,天空一片阴霾。
在晚上,我切了蛋糕,吃完了以后,就去洗澡睡了,我总感觉少了什么,心里空落落的,在半夜,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躺在床上难以入眠。忽然,屋别传来一阵敲门声,妈妈起来去开门,很快门别传来耳熟的声音:“女儿呢?”我立即从床上蹦了起来,顾不上穿凉鞋,打开房门,朝爸爸扑去。爸爸张开双手,笑着抱起我,用他硬硬的胡子扎了扎我,然后从包里拿出小熊送给了我。我高举起小熊,高兴喊道:“老爸万岁!”第二天爸爸又重新给我过了生日······
这只小熊,整整陪了我六年的时光,尽管身上的卫衣已经发旧,它仍是那么微笑地看着我······
虽然爸爸平时对我很严厉。但我知道爸爸是多么地爱我。爸爸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
有一年冬天下着大雪我得了肺炎,爸爸妈妈抱着我一步一滑地奔向医院。到了医院,医生递给爸爸一块大铁板,说:“把铁板放在怀里捂热,一会儿孩子照胸片时要用。”爸爸二话没说,撩起衣服就要把铁板放在胸口上。妈妈忙拦住心疼的说:“隔层背心吧。”爸爸说:“没事儿,我扛一下就行了,别一会儿孩子用的时候冻着。”数九寒冬那么冷爸爸却毫不犹豫直接把铁板放到了自己的胸口,爸爸刚放上去就被冰得身体一颤,但爸爸只是皱了皱眉头,没发出一点儿声音。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至今每当我想起眼泪就会在眼圈里打转,但我要学爸爸的坚强不流泪,把爸爸给予我的爱化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