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间源远流长的一种美德。爱,是在你无助的时候,陌生人伸出的援手;爱,是在你伤心欲绝的时候,亲戚们送来的安慰。但还有一种叫父爱,这种是关爱,是在你生病的时候给予你无微不至的照顾。
还记得十一岁那一年的冬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已深深地进入了梦乡,做着一个美梦。“啊欠!”房间里发出打喷嚏的声音,我睁开了睡眼,发现身体很不舒服,头很晕,身子发冷,还不时地咳嗽,我试着动了动身子,软趴趴,连坐卧的很麻烦,于是,我费力的大喊:“爸爸,我不舒服,能给我敷一下毛巾吗?”我连续叫了几次,叫的力倦神疲,才放弃了叫喊。但没过多久,爸爸走进了我的房间……
头怎么凉爽凉爽的,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但由于灯强烈反射着我的眼睛,我只能半睁地四处张望,发现一个模糊的身影,是爸爸!他正坐在我的床上,用手给敷我毛巾,“琪琪,要喝点水吗?”爸爸一边帮我敷头,一边问我。我答了一声。爸爸便走出门去倒水,拿药给我,我喝了一口水,问了一下,“爸爸,我早上能好吗?”爸爸用安慰的口吻回答:“很快就很好的,不用担心。”我把头扭到窗外去看,几只乌鸦在空中叫鸣,树随风摇曳着,星星朝我眨眼睛。我对爸爸说:“天黑成这样了,你去睡觉吧?”爸爸说他很快就去了,直到我睡着了,他才去睡觉。
父爱如山。父亲就是家里的中流砥柱,在平时,他对我总是凶巴巴的。但在我生病时,他对我是无微不至的。
一般家庭里,应该是母慈父严。可我家呢,刚好倒了个个儿,反而妈妈对我比较严厉。
而爸爸是很宠着我的,但他也很注重教育。
有时候,我因为平常的功课心烦,偶尔会和妈妈吵两句嘴。我们两个都是倔脾气,没几句便杠上了。吵到最后,我便开始和妈妈打冷战。通常,我那可怜的老爸就得两头劝说。他对我妈采用温和的安慰法,对我用的是生硬的讲理法。待我们两个人都冷静了下来,一般都是我先要白旗,主动投降,然后再高呼老爸偏心,都不安慰我。我妈一下就被逗笑了,爸爸成功地充当了灭火器。
他也是一个很明理的人,给了我足够的自由空间,让我有很强的自理能力。但是,又不是完全不管我。晚上有时候我要一个人坐车回家,而大抵都是九点以后了,大门早已锁了。要一个人走过那狭长漆黑的小道,我还是真有点害怕。那天,我站在小道上,第一次要穿过这里,还是自己一个人。我脑子里浮现出各种恐怖的景象,手心沁出了汗。我硬着头皮,走了进去。可儿突然,我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妈呀!我喊了一声,飞快的跑回去。在出口,我停了下来,心狂跳不已,爬得几乎不敢抬头。接着我听到了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一只手搭在我肩上,天啊!我暗暗叫苦,难道真有怪物么?我的心在那一刻都停止跳动了。我一回头,爸!我惊讶极了,立刻死死抓住他的胳膊不放。原来,他是担心我,知道我怕黑,特意来接我。没想到,我一听到有人叫我,吓得狂奔。现在想来,还真是有点丢人。
那一年,我十岁。
后来不知怎么,我喜欢上了加菲猫。老爸便找遍西安市,给我弄来了一个超大号的。我虽然不知道他跑了多少地方,但却明显的体会到他深沉的关心。这是十二岁的事情了。
也许父爱不同于母爱那么显而易见,那种深刻更能镌刻在我的生命里。
在人的一生当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父母、老师、同学,甚至是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多少次,他们安抚了我们受伤的心。出生时,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大一些,父母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现在父母仍在为我们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献。
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仿佛路灯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独地在天空挂着,我全然没有王维诗中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闲适的情趣,因为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完成着当日的欠账。抬头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样孤单。向旁边一看,见到爸爸平静地望着我,不知为何,眼神里没了以往的严厉到有了几分温柔,他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来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的棱角分明。想到这是我的欠账,为何要让父母一同偿还,于是便说:您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写完了。爸爸说:没事儿,我不累,你快点写吧。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决,一直督促我写完作业。
夜更深了,我这时躺在床上,还没睡着,而爸爸的鼾声早已响起他太累了。他的每一声鼾声,都像是一滴催泪剂,是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
或许,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对自己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父母来说,这句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即使这句话是最简单的祝福的话但父母却会为此而激动不已。父母就是这样,为我们付出许多,即使我们不领情,他对我们的爱却依旧不变。而我们仅仅为父母送上一句知寒问暖的话,他们甚至会记上好多年。
因此,学会感激父母吧,哪怕仅仅是一句祝福的话;感激父母吧,不要一味的索取他们的付出。父母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