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Dsbj1.cOM
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不用说,肯定是饿了,我决定今天自己煮米粥喝。
以前听妈妈说煮粥要三步。首先,用碗抓三把米,把它在碗里洗干净;第二,再把洗干净的米放进锅里,加米的5倍的清水,用大米煮10分钟;第三,大米煮开锅后,转到小火慢熬十多分钟,米就开花了,再熬一会就变成粥了。
想到这,我走进厨房学着妈妈的样子,抓三把米放在碗里,打开水笼头,接了一点水抓了几下米,就这样再洗两遍。洗干净的米下锅后,再加米5倍的清水。做好这一切后,我把锅放在电磁炉上,开大火煮十分钟。我怕饭被烧糊了,于是我搬了个板凳坐在锅旁边看着。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锅里冒气了,并发出“呜呜”的响声,锅盖也被顶了起来。这下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只得把锅盖错开一道缝,任锅里“突突”地往外冒气。我心里想再煮一会粥就该好了。大约又过了十几分钟,我关掉电源,打开锅盖一看,咦?怎么没有妈妈煮的粥黏稠呢?我煮的粥怎么稀稀拉拉的?
虽然我今天煮的粥失败了,但我却体会到了妈妈每天做饭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学着帮妈妈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