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小学生活中,我克服了无数个困难,可印象最深的就是学侧滑了。记得那天下午,我在广场幽闲地滑着旱冰,突然看见安逸翔玩了个新动作,只见他用最快地速度滑行,突然直起身子, “哐”,只见他左腿一撇,和右腿并成了一条线,滑出了一条直线,发稍在微风中微微扬起,仿佛一只箭笔直的向前冲去……我被眼前的动作惊呆了,飞快的向安逸翔冲去,恨不得一下子把他的动作学到手,可他却说:“这很容易,只要把腿形多练一练就学会了。”
我有些生气,就这么点窍门,可没办法。只好自己努力吧!回到家里,我便不知疲倦的学了起来,不管是看电视,看书,我都会把两条腿撇的直直的,可滑旱冰时一做侧滑时总是摔跤,我虽然带了护膝护腕,可还是没少受摔跤的苦。有一次,我想放弃了,可是想起那优美的动作,我还是硬着头皮继续练了起来。我不知摔了多少跤,流了多少汗。终于悟出了以左脚橡胶刹车为稳脚点,可以更好的撇过腿来,知道方法后,我信心十足地发起对侧滑的最后冲击。我先绕喷泉滑了半圈,滑到中速后,我加速了我咬着牙飞快的滑着,滑出了我的最快速度,来了一个加速转弯,滑到了没有人的一片空地,准备做侧滑动作时,心里不由的打起了嘀咕:这么快的速度,不要做了,摔倒身体肯定会滑出三、四米。可我又一想,不作不是辛苦白下了吗?
想到这里我壮壮胆,咬咬牙,只见左脚橡胶刹车一碰地,右脚赶忙一瞥,身体还是一样稳,自己已经练习时的汗水,换来了一个梦寐以求的动作,冲浪刺激的感觉,一阵阵凉爽的清风。我成功了!我恨不得把这句话告诉全天下的每一个人。没想到,第一次成功竟一下子滑出了三四十米。哈!今后侧滑不仅成了我滑旱冰时的常用动作,还给了我启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