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共给我买了三条小金鱼,根据它们的颜色,我把它们分别叫做小金、小红和小黑,看着它们活蹦乱跳的样子我就兴奋得不得了。
到了金鱼午餐的时间,我在鱼缸中放了一些鱼食,小家伙们立刻就争抢起来。只见它们鼓着眼睛,好像要来一场激烈的搏斗似的,互不相让!没一会儿,它们就把鱼食抢完了,一个个肚子圆鼓鼓的,头贴在鱼缸上,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还没吃饱呢!它们可怜巴巴的样子把我逗乐了,我就又放了少许鱼食给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吃。
不过,我注意到,到了晚上,小金鱼们还不闭着眼睛睡觉,我脑海中蹦出了各种问题,后来,我特意去查资料,才知道金鱼没有眼皮,是睁着眼睛睡觉的!
多么可爱的、有趣的小金鱼啊!我完全被它们吸引了!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有些人收获了金钱,有些人收获了快乐,而我,收获了成功。我们班在英语节话剧表演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当我从成功的喜悦中回到了现实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我们辛苦排练的时光。
那是演出的前几个星期,在何凡的组织下,我们开始了辛苦的排联。我在英语话剧中扮演的角色是狗,虽然这不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但排联起来依然很辛苦,因为地上很脏,可是,到头来还是要硬着头皮在地上爬来爬去,弄得一身灰,裤子都变黑了。当时,我心里甚至都有点不想参加英语短剧了!但是,为了班集体的荣誉,我还是鼓励自己坚持了下去。
终于等到比赛的那一天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了舞台,虽然准备的非常充分,但是,我的心里仍然有一丝紧张。然而,我还是认真地完成了表演。当听到台下热烈的掌声,我感觉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们的表演得到了评委和同学们的认可,获得了英语节话剧分数第一名,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高兴起来。
通过这次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