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的柳叶眉下镶着一双宝石一般的眼睛,一头的卷发披在肩上,她就是我的新班主任----吴旭娇老师。她的神情是那样专注,从她那温柔的眼神里,我体会到了一种亲切,这种亲切一直钻到了我的心里。她默默地爱着我们,而我呢,则也默默地爱着她。她让我在没有自信的时候鼓起了勇气,努力向前!
我是一名新生,当我被安排在吴老师的班里时,内向的我有些担心,甚至还有些害怕。看见吴老师时,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徐徐平静了下来。由于我从她的眼神中读懂了她对我的期待。在接下来的一些日子里,吴老师十分关心我。当我学习上一有不明白的地方,她就会不厌其烦地教我;当我上课走神时,她就会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地拍拍我,那双大眼睛仿佛在告诉我不要走神。
记得刚开学不久,我就生病了,发高烧38.7度。妈妈打电话向老师请假,我原认为老师不会太在意,可是,发话器那头却传来了吴老师焦虑的声音:“什么?38.7度?这么高!你一定要带她去病院看看!对了,她的功课我会帮她顿好,你家住哪里,我给你送过来。你一定要带她去病院看哟!”啊,原来吴老师这么关心我,我很打动,怕我作业落下来的妈妈也放宽了心。我在家待了3天,天天吴老师都会送当天的回家功课给我,后来,妈妈其实是不好意思了,后面几天,等我烧退了,自己到学校去拿了。所幸的是,后面几天是双休日了,没有落下良多作业,可是,我多多少少仍是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于是预备去问吴老师。第二天放学后,吴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开始帮我补课。我把不会的地方全问了老师,老师也都逐一为我做答。结束了,我忽然想起了吴老师那一双锦绣的大眼睛,便静静望了一下,可是这一次,我看到的却是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老师都那么累了,却还要为我补课,老师,您辛劳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想着:吴老师真好!也许现在,她还在为我们批改功课呢!有的同学以为我们写功课很辛劳,而老师只要像做判定题似的打“叉”或“勾”。
由于我是新同学的缘故,刚来的时候我和班级中的同学有点目生,特别是坐在我旁边的一个男同学,他一直说话,上课说,下课也一直说个不停,吵得我没办法写功课,而我又喜欢安静,所以很讨厌他。于是,有一次我就去找吴老师,但愿吴老师能帮我换一个位置。吴老师听后,并没有马上就同意,她告诉我:“两个人能坐在一起是一种缘分啊,为何你们不选择成为好朋友呢?当他没有付出或者付出的很少的时候,你可以用你的步履来帮助他,让他改掉他的坏毛病,这样,你不仅多了一个好朋友,吴老师还多了一个好学生呢!到时吴老师还要谢谢你呢!吴老师但愿看见你们相处的很好、很和谐。”听了吴老师的一番话,我对她肃然起敬了,于是,我就暗暗下了决心,要帮吴老师的忙。在以后,我一直督促他,偷偷的提醒他,慢慢的他有提高了,吴老师马上就表扬了他,他很兴奋,我也很兴奋,他也和我做了好朋友。通过这件事情,吴老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事情都要用一颗宽收留的心去面对。
吴老师,假如您是大树,那我就是您树枝上的果实;假如您是蓝天,那我就是在您臂里遨游的白云;假如您是山岭,那我就是装点您姿收留的小草……敬爱的老师,请相信我吧,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