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位老人。
已经是深夜10点多了,“砰,砰,砰”,忽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这么晚了,会是谁来呢?打开门一看,竟是我5年没见面的奶奶,身后还跟着一位身穿乘务员服装的陌生阿姨。爸爸忙把她们让进屋里,问:“怎么事先不来个信让接站呢?”
奶奶顾不上回答爸爸,眼含热泪,一个劲地念叨念着:“全仗这姑娘了,全仗这姑娘了。”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奶奶家住内蒙古的一个小村子里。来京之前给爸爸发了封信。可是不知哪出了差错,爸爸没有接到这个信。奶奶拎着大包、小包下了车以后,随着人流出了车站,在车站门口等待着爸爸接站。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人逐渐稀少了,奶奶还在耐心等待着。半个小时过去了,车站门口只剩下奶奶孤身一人,她急得泪水涌出了眼眶。
奶奶没文化,5年前,虽来北京住了一阵子,可对北京仍很生疏。正在这时,奶奶来时乘坐列车的乘务员们走出车站,这位阿姨看到了奶奶,走上前问:“大娘,您怎么还在这儿?”奶奶看着她十分眼熟,原来,她就是奶奶乘坐的那节车厢的服务员。奶奶忙告诉她,儿子没来接站,自己也记不清儿子家住哪儿了,只记得三元桥边有3座绿塔楼,儿子就住中间那座楼的第9层。
知道了这个情况,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阿姨。在我们的追问下,阿姨告诉了我们,她的名字叫左玉玲。我们全家人都忘不了她。春节,如果我有机会去赤峰,一定要去看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