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会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在外面快乐地玩耍,这使我的心里不禁会产生一种羡慕的滋味。心里总会暗暗地想到,我也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记得那是一个春景春色明媚的日子,我先找到爸爸,率性地对他说道:“爸爸,我也要像别人一样,也要学会骑自行车。”
“教你可以,但你得允许我一个小要求,摔跤了可不许哭鼻子。”爸爸和颜悦色地说道。
不一会儿,爸爸便把自行车推了出来,选好一片旷地,预备教我学骑自行车。
看见自行车,我的心里情不自禁地激动了起来,小心脏砰砰直跳,可我就是没有勇气坐上车。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犹豫未定,哈哈大笑说:“怎么啦?刚才不是你说要学骑车的吗?打退堂鼓了吧?”
听了爸爸的话,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快速地坐上了车,我尝试着把脚放在脚踏板上,一边滑一边踩。爸爸在后面扶着我练了几分钟,我终于可以自己慢慢地骑行了,骄傲的感觉在心里油然而生。
又过了一会儿,我突然觉得后面的人没有了,我扭头一看,爸爸没在了,他没扶着我了。于是“啪”的一声,我摔倒在地。
我疼得龇牙咧嘴,爸爸急忙把我扶起来,对我语重心长地说:“骑车要看前方,要把握好平衡,骑车怕摔跤,怎么行呢?”
听了爸爸的话,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按照爸爸讲的的方法去做,终于,学会了骑车。
通过学习骑车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