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中的一件件趣事就如同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点缀着我的暑假,一颗颗都是那么的耀眼夺目,一件件事都是那么的记忆深刻。
山东曲阜的三孔:孔庙、孔府、孔林驰名中外,它是我国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创始人孔子的故乡。这里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并吸引着大量中外游客,今年我就去贵宝地畅游了一番。
在中国,孔庙有很多,但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应属位于曲阜的第一座孔庙,它又称圣庙,与北京故宫、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东方三大古建筑群。
走完孔庙,那当然要走走孔府啦!孔府是孔子的子孙后代住的地方,孔府有大厅、有大堂、有楼房。东边是庙,西边是学堂,中间是建筑物。建筑物十分高大、雄伟。
最后,我们去了孔林,孔林是孔子及世世代代子孙的墓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家族墓地。园内古木森森,林下墓家累累,碑蝎林立,石仪成队。
曲阜三孔,雄伟壮丽,它不仅是儒家文化的载体,更是中华文明的沧桑足迹!使我也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魅力!
除了旅游,运动也是我的暑假中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
清晨的阳光温暖又舒适,体育场上已经变成了一片运动的天堂。
和同伴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是每天我最期待和最享受的事情。
快乐时光匆匆的流逝,转眼间,美好的暑假生活已过了大半。我相信这一切将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