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共享单车,人行道上、车站的站台边和我家小区大门口总是横七竖八地摆满了各种款式和颜色的自行车。每天上学和放学的路上,我都能遇到一大堆这样胡乱停着的车子,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在管理,总之让人看了很不顺眼,所以我觉得得想法子把它们归归类、放放好。
一天,我又在计划我的“共享单车管理办法”,突然看到小区里出现了一个身穿红袍、拄着拐杖的小老头。他身材矮矮胖胖的,走起路来还一摇一摆。我心里觉着有些奇怪,于是就飞奔到那个人身旁,可他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我纵身一跃,居然飞过了他的头顶,然后稳稳地落到地上,转身看了他一眼。我惊讶地叫出声来:“啊,土地公公!”他捋了捋胡子不做声,我连忙问他:“土地公公,你怎么到地面上来了?”他慢悠悠地答道:“哎,我想来看看风景,没想到看到一堆自行车”,他边说还边叹气。“是啊,现在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自行车,大家想放哪里就放哪里,连走路的地方都快没了呢。”我赶忙说。就在我说话的时候,又有一个人把共享单车随意地停在人行道上。“这些车子难道就没有人来管理一下吗?”土地公公继续问。“应该没有,我也正想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我回答道。土地公公皱了皱眉头,严肃地说:“让我来帮帮你们吧!”说话间,只见他用手圈了一块堆满了共享单车的土地,然后嘴里念了几句我听不懂的咒语,这些单车就连同土地一起飞向了不远的共享单车统一摆放处,看起来就像阿拉丁飞毯一样。我看呆了,也装模做样地跟他的样子试了一次,却没任何动静。于是土地公公走到我面前,握着我的手,念了几句咒语,让我再试一下。我将信将疑地把眼前的共享单车圈起来,往空中“嗖”地一飞,居然成功了。
于是,我们俩你一圈,我一划,把小区里的一片共享单车都归整好了。这时,土地公公不紧不慢地将五个手指张开,深吸了一口气,把手一下子握成了拳头。在这一霎那,我发现载着单车的土地“飞毯”都飞回了原处,地面又恢复到原样了。
“哇塞,土地公公也太厉害了!我要是能像他一样拥有超能力就好了,每天做完作业,就可以出门把那些共享单车去整理整理干净了”我心想。
好消息!好消息!今天老师不在“家”。不在家?什麽意思?同学们想了想,也大叫起来:“太好了!解放了!”
班长说:“好了好了,不要吵了,老师说了,今天老师不在,让我来管理你们,”班长虽说管理我们,但是也管理的不咋样,我们还是说的说,玩的玩,在最多语文课的今天,却一节都没有,我还是很高兴的,第一节是数学,有严厉的数学老师,还算安静,可第二节音乐课就没有那麽安静了,总有几个人在下面讲话,第三节是体育课,我们下棋,大家非常吵,两个管理员都管不住,第四节是科学,我们安静的写科学课堂作业本,下午第一节是PPT课,我和同桌也是好好管了管他们,最后一节课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我们看了一部《幽灵公主》的电影,电影的内容很精彩,我很喜欢,离开学校已久的王文轩同学也来了。大家都和他有说有笑很开心。
老师不在“家”虽好,可是教室里乱成一锅粥,大家没有了自觉性和约束力,所以老师还是在“家”好。我们好想老师回来。
自打从四年级开始,我们的班主任就换成了刘老师,刘老师是一名男教师,有着丰富的经验,教了二十年的语文,算是一个老教师了。
平时上课时,刘老师会让我们以开火车的形式读词语,会让我们轮流读课文,还会让我们四人小组去发表自己的看法,这让我变得更勇敢。刘老师有时候还会把练习中的八个词语编成一个个小故事娓娓道来,让我恍如身临其境。直到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我才惊醒。
刘老师有着一双让人望而生畏的大眼睛。上课时,刘老师透过镜片向下面一扫描,就能知道我们的心里想着什么。所以,同学们都很害怕刘老师,只要他的课,同学们总是绷紧每一根神经,小心谨慎。刘老师一下课走进办公室,班级里立即热闹起来,上课的前三分钟,刘老师进班级了,同学们像逃窜的老鼠纷纷回到教室,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课外书。当然,刘老师也有温柔的一面。
最近,我的手受伤了,刘老师就会让我在教室休息;我要去换药时,他总会提前布置好作业。有时候,我还挺喜欢刘老师的。
刘老师喜欢教作文。他坚持做每周的《班级作文周报》,也经常写教学日忆,狠抓书写、阅读和作文。有时候,刘老师会专门就标点符号或修改作文讲上一节课,因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刘老师用心血培养着我们,我们就像小树苗一样一天天成长。刘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