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267班,优秀的孩子数不胜数,几乎每个人都有我值得学习的优点,但今天我要夸夸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他就是勤学好问的王维。说起王维的勤学好问,那可是全班同学有目共睹的。下课后,班里男孩子早已一窝蜂似的涌出去开心地嬉戏玩耍了,只有王维一个人还坐在座位上专心致志地解答上节课没弄懂的数学题。只见他眉头紧锁,手中握着的笔不停地在草稿纸上写写算算,忽然,他眼睛一亮,满脸笑容地拿着练习本冲出教室向数学办公室奔去。原来,他找到了第二种解题思路。在下午的数学课上,郭老师还让王维当小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结束前,王维还向数学老师提问了几个深奥的数学问题,有些名词我们都不知道,数学老师摸着王维的脑袋一个劲地夸赞,并对同学们说王维所提的问题正是后面几节课要讲的,原来他早已提前预习了后面的内容,并且还把心中的困惑整理了出来。
下课后,我凑到王维身边问他:“你怎么做到敢于向老师提问的?”他一本正经地说:“像孙中山一样,学问学问,不懂就问嘛,这样才能进步!”我对他的佩服之情陡然间又增加了几分。
怪不得王维在数学期末考试中取得了特优的好成绩,这与他的勤学好问是分不开的,我要多向他学习。
“趴在你的肩上,能说悄悄话,倚在你的怀里,就到了家妈妈格桑拉”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到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四岁,她的个子高高的,长着一张瓜子脸,皮肤白里透红;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巧的鼻梁上驾着一副金丝眼镜。
妈妈既严厉又和蔼可亲,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她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我啊,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茁壮的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大半夜的上吐下泻,可把妈妈给急坏了。她一会给我测量体温,一会喂我吃药,一会又怕我睡不着,给我讲平常最爱听的故事。可是不争气的我还是不断的呻吟,非让妈妈抱着我。第二天,我的感冒好多了,可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却憔悴极了,人也瘦了一大圈。
也许你会说,你的妈妈真好,对你都没有一点脾气。当然不是这样的,在我的学习方面她可是非常严厉的喔~那次,我的数学作业做完了,可是妈妈拿过去后只看了一眼就又退还给我,还让我反复的检查,不断的验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终于找出了隐藏中的错题。结果,妈妈又出了20道类似的题目让我巩固。我很感谢她对我的严厉,不仅让我把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还让我改掉了粗心大意的坏毛病!
事业上的辛苦,家庭中的操劳使妈妈乌黑的头发上多出了几根白头发。妈妈已经不再年轻,但在我的心中,她永远都是那样的美丽!
我的妈妈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积累太多的财富,但是她对我的爱,却如同那源源不断的小河,永远也消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