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喜爱的一位老师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我们一至三年级的语文课,一直都是由杨老师来担任的。她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师。这位老师个子不高,一张和蔼可亲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精干的短发上已有几丝白发。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上课时,杨老师脸色苍白地走进教室,讲了几句话就咳嗽起来,一声比一声厉害,脸憋得通红,半天喘不过一口气,稍稍好转,就又支撑着给我们上课。看着杨老师痛苦的神情,听着杨老师嘶哑的声音,同学们很受感动。大家那天也格外懂事。教室里安静极了,大家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课,下课了,我收拾好作业本送往办公室。走到门口突然听到几句简短的对话。
一位老师间:老杨,你病得这么厉害怎么不休息两天呢?杨老师说:我怕耽误了孩子们的课。听到这些话我心里发酸,泪水掉了下来。突然伟大两个字跳入我的脑海。说到杨老师的伟大,还不止带病上课这件事。还有一次,杨老师又给我上了一节生动的教育课。
平时,杨老师讲课活泼有趣,我认为是经验丰富,还以为她年纪大了,不用备课。可事实却证明我错了。夏日的一天晚上,天气特别热,屋外乘凉的人特别多。我到杨老师家问一个问题。当我推开门时,杨老师正在灯下翻阅资料备课。汗水浸湿了衣服,蚊子不时在头上飞来飞去,但她毫不察觉,仍在认真备课,我走过去说:杨老师,你不嫌热吗?再说,凭着你多年的经验,还用这么备课吗?杨老师严肃地对我说: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我明白了。难怪杨老师每节课都上得生动有趣,有感染力,原来杨老师课下下了这么大的功夫,我由衷地产生了敬佩之情。我们有为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感到高兴。我已经五年级了,但我非常想念杨老师。
【简评1在这篇文章中,小作者用较短的篇幅为读者勾画出一个认真负责,得到学生尊敬和喜爱的教师的形象。小作者在描摹老师神态、动作时非常细腻,从中可见她对这位教师那份饱满的热爱之情。文章没有运用太华丽的辞藻,因情而动人,风格朴实。缺憾之处在于选材并不典型,因此,这位教师的形象也就不甚鲜明。带病上课、认真批改作业在许多教师身上都可以体现出来,本文没有写出杨老师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