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花许多许多,有洁白如玉的玉兰花、红艳艳的牡丹花、黄灿灿的迎春花,还有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楚楚动人的水仙花、亭亭玉立的荷花……其中,我最喜欢粉嫩嫩的桃花。
春天,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我和爸爸妈妈都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郊外。放眼望去,山坡上,田野间,一片春色,而最显眼的就是粉嫩无比的桃花。它那张张粉色的笑脸绽放在枝头,点缀在绿色地毯上,让春天的大地充满了生机。桃花的花瓣粉嫩得让人心生爱怜,我小心翼翼不敢触碰,生怕会伤害到它。五片圆圆的小花瓣围着淡黄色的小花蕊,上面有点湿润润的,可能是早晨的露珠还留在上面,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它们三三两两簇拥在一起,有的领先开放、有的半开半闭、有的还含苞待放,绽放着属于它们自己独特的美,像极了千姿百态的小姑娘。
我喜欢桃花。我贪婪地在山坡上奔跑,想要看清每一朵,看够每一个有桃花的角角落落。哇!那里有一大片桃树林!我冲进桃花的海洋里,一阵浓郁的清香扑面而来,浓而不腻,让人顿时心旷神怡,只想躺在花丛中美美地睡上一觉。脑海里不禁想起唐朝诗人周朴的诗句: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我喜欢桃花。灿烂的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吹拂着它粉嫩轻薄的花瓣,一些调皮的活跃的便脱离了枝头,随着微风摇曳着,优雅地跳起了舞来。有的旋转着身姿慢慢降落,有的轻盈地飞舞,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像极了粉色的蝴蝶在展翅纷飞。顿时空中像下起了粉色的花瓣雨,好一副迷人的景象。
我喜欢桃花。虽然它的花期很短,但它却能给人们带来无限的快乐,留下深刻印象。虽然它没有牡丹花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妩媚高傲,也没有百合的清丽高雅,更没有兰花的清雅脱俗,但它却用它的单纯可爱深深地打动了我,令我对它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