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不长大该多好其三
当我们还小,吮吸着手指看着大人的时候;当我们还小,观看着大人做一些神奇的事情的时候,我们何尝不想快一些长大,快一些学着大人的模样做事。但是,当我长大时却想回到那个年幼,可爱,单纯,自由自在的我。
在家中
小时候在家里,爸爸妈妈每天都陪着我,我总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可是渐渐长大,妈妈不会像之前那样帮我把所有事情都做掉,而是讲“你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吃饭后自己洗碗,早上起来自己整理床铺,晚上洗澡后自己洗衣服,出门时鞋子擦干净……”妈妈每天都要讲一遍,这似乎就变成了她的必修课。在我小的时候,每天放学回来,都会给爸爸一个温暖的拥抱,可是自从我渐渐长大后,每次他都会不耐烦的推开,还说“长大了就不要像小时候那样了,抓紧,赶快去写作业,不要浪费时间了,有这一会功夫,都写完一题了。”难道这就是长大所要承担的义务吗?我不长大该多好啊!
在校园
也许,人生的第一个重要的地方是家,那校园就是人生的第二个重要的地方吧。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们就像慈祥的母亲一样照顾着我们,我们在呵护中成长和学习。但在中小学的时候,老师可就不再是万能的了,学习,生活,成长都要靠自己,还要为班级,他人着想,要为班级做事,老师总会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抓紧时间,认真学习啊,要为班级奉献,大家要加油学习啊!”难道这就是长大要承担的责任吗?我不长大该多好!
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成长,什么是人生,该怎么样才能使我们的种子变成美丽的鲜花?没有一个人是为自己而活着,都是为了奋斗的目标和愿望,我们应该去奋斗,去拼搏,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鲜艳的花朵。
长大,意味着承担应有的义务和责任,但如果这世间有魔法,那么我愿意永不长大,这样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