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默默奉献的精神其三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思想道德教育不容忽视,为此,县委、县教育局关工委特地到学校对我们进行了“思想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会”。通过学习,我感触颇深,对于爱心与奉献的内涵体会更深了:爱心与奉献是紧密相连的。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而爱心又需要奉献精神做桥梁,一个有爱心的人必定是无私奉献的。
5·12汶川大地震,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个不平凡的一天。没有一丝征兆,只听“轰——”的一声闷响,来不及任何的反应,几秒钟内,美丽的天府之国变成了人间炼狱。四川无数的人民在尖叫、逃窜、颤抖,在裂开的城市和大片的废墟下绝望地呐喊,将这平静的一天变成了苦难的开端。
当我们坐到电视机前,看到那些可怜,被压在废墟下的人们的时候,我们难道安心?我们难道快乐?我们难道放心吗?十几亿人民的心因此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每个人都想用自己的努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灾区人民撑起一片蓝天。
作为中学生,我们也许不能像谭千秋老师一样,用自己身体保护4个学生,谱写爱的篇章;也许我们不能像刑警叔叔那样救出几个坚强的人们,谱成感天动地的壮歌;也许我们不能像温家宝总理,胡锦涛主席那样亲自赶到现场,给灾区的人们带来心灵的温暖……但我们可以默默地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捐出自己的衣服,自己的压岁钱和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大家可能听说过那个南京乞丐吧?那个在大街上裸身向人们乞讨的人,当一位好心人捐给他100元时,他先是向好心人鞠躬、道谢,然后拿着自己刚得到的100元钱,走到了红红的募捐箱前,把它投了进去,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爱心,自己的奉献精神诠释了“爱”的真谛。
这些都是我们能做到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坚信:只要每个人都有爱心奉献精神,就能把世界变成和谐、温馨的大家园“只要人人都献是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