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学完兴趣小组回家,上了一辆公共汽车后,投下了一元钱,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位置。这时,一位老奶奶上了车,看了看,已没了位置。售票员看到了,叫一声:“谁肯让座?”没有一人回答。我本想让的,可是到嘴的“肥肉”岂能丢?我不想让座了,因为这座位也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谁让你不早点来找座呢?哼,想让我让座,没门儿!
这时,第三排三座的小姑娘站了起来,大约六七岁吧!她把老奶奶请到自己的位上去,“奶奶,您坐。”然后,自己在一边站着。
这一幕我看得清清楚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座位少,人却多,她担心老奶奶会跌倒,所以就让了座。
司机猛地一个刹车,小姑娘站不稳,跌倒了,这时,我才发现她的右脚装着假肢,她竟然是个残疾人。我不想再看了,便下了车。
我很后悔,为什么自己不能让座?这是两年前的事了,可我到现在还一直记得那动人的一幕。小女孩,你在哪里?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斯嘉怡
生活中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事,但这件事却让我印象深刻。
xx年4月23天日下午,我在里浦过交流会,我坐在椅子上看那微微旋转着的木马,上面坐着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听别人说,这就叫旋转木马。听了这个名字,我忍不住心中的好奇,想去坐坐旋转木马。于是,我求着妈妈,让她答应我去玩,妈妈只好答应了,但是又不放心我一个人,就让叔叔陪我去玩,到了旋转木马区,先付了钱,叔叔就跟我一起上了最大的旋转木马上面,旋转木马开始转了,我很开心,就在我们玩得尽心的时候,叔叔的电话突然响了,叔叔就把我一个人放在了旋转木马上,他去接电话了。
旋转木马停了,一不小心,我从旋转木马上面掉了下来,又撞到了旋转木马的下面旁边的那个洞里,谁都不会料到,那个洞里有很粗很粗的钢丝!我撞到了那几根钢丝上面。只见我的头上头破血流,小小的身体被撞在很粗的钢丝上。疼得我嚎啕大哭!就在这时,在妈妈店里的外婆,她正在削苹果。突然,她听到我的哭声,直接扔掉削好的苹果。随着哭声,外婆找到了受伤的我。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外婆惊呆了,直接抱起我,外婆用尽她的力量向医院跑去。外婆把我送进了急诊。医生说:“幸好没有让钢丝进入头部,不然的话就要做手术了。”外婆这才放下心。
我才发现,外婆为了我的事,竟然瘦了1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