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兔子。它长着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一对长长的耳朵,平时,它的耳朵都是温顺地向后倾斜着,一有什么动静,那对尖尖的耳朵就会竖起来,仔细留意周围的动静。它身上的毛摸上去非常柔软,像洁白的棉花,既暖和又舒服来自。小兔子最喜欢在草坪上跳来跳去,很活泼。
小兔子长着一张可笑的三瓣嘴。它的嘴型很奇怪,平时总是抿得紧紧地,很矜持的样子。看到萝卜和白菜,就马上丢开它淑女的风范,开始大快朵颐了。有一次,我在地里拔来几个新鲜的萝卜,递到它嘴边,它猛地朝我跑来,抬起头,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吧!我不会吃很多的。我赶紧把所有的萝卜都扔到它面前,它吃得好开心哟!再也不看我一眼了。
小兔子真像一个淘气的娃娃。
记得以前,我第一次到姥姥家。在准备出发之前,妈妈说:“我劝你还是不要拿火腿肠。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尽管妈妈说了,但我还是拿上了。
一路上,我像一只小鸟一样,像没见过这番美景,东看西看。到了姥姥家以后,我下了车,大叫了一声:“我的妈呀!”原来,有一只黑眼小白狗,堪称“二号查理九世”。即使那只小狗非常小,可我是有“怕狗症”的人啊!于是,赶忙跑了起来。没想到,那只小狗也跟了上来。好像在说:“你跑什么呢?”然后,我说了一句:“我跟你无怨无仇,你为什么要追我啊!”突然,我想到妈妈为什么劝我不要拿火腿肠,只能怪我太固执了,现在我只能把火腿肠给它了。随后,我把三分之二的火腿肠也给了它。可它还是紧追不放,我也只能把我那最后几根火腿都给了它,望着它离去的背影,我心中愤愤不平,想:果然跟“查理九世”一样,都是“短毛小贱狗”。没想到它回过头来冲我汪汪叫了几声,好像说:“你敢骂我,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但是,经过和它一段时间的接触,我不再怕它,也不再有“怕狗症”,我们也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虽然我家现在还没有养狗,但是我会努力说服爸爸妈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