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新年,烟花灿九天。金龙腾玉宇,六出好耘田。原本应是快乐祥和的春节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变得惨淡凄凉了。政府号召人民全部后撤一步,要求停工停产歇市,居民闭门不出。可是在这特殊的时期,却有着一批人,他们于危难中挺身而出,不畏艰难,奋勇向前,从各个岗位沉淀到基层,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居民的保护盾。
我妈妈就有一位同事何阿姨,大年三十才回老家和孩子团聚,可是刚到家里还没来得及和孩子父母吃一顿团圆饭,就接到电话,所有医务人员必须返岗,来回三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几千公里,却只和家人相聚六十分钟。
返深后阿姨立刻投身一线,下到社区三防组,承担起某小区几万人的医疗安全和健康守护的责任。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大部分都是8层的楼梯房,为了做好社区排查居家隔离核酸采样等等工作,她每天早上穿上密封的防护装备,为了节约防护服和口罩,他们甚至忍着不喝水不上厕所,一天排查几十户,爬几千层楼梯,走几万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等到工作忙完,脸上被口罩护目镜勒出一道道紫痕,浑身像散架一样,站不住,坐不稳,蹲不来,只好瘫软在值班床上。
她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是一位漂亮的妻子,也是家中的独女,父母的掌上明珠,可她更是一位救死扶伤为己任的医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更是一位战士,一位逆行先锋,冲锋在前,用瘦弱的身躯给我们筑起了生命保护线。
因为有他们这样一批批逆行先锋,我们才不会恐慌;因为有他们,病毒才得以遏制;因为有他们,我们才可以幸福地在家吃喝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