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在我心中你最美文章600字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有无数美好的东西:一阵芬芳的花香,一只斑斓的蝴蝶,都是美的象征,但这些在我看来都不是最美的,最美的东西——是人的爱心。
记得那时,我尚在故乡,那是一个橘树飘香的小城。我们在江畔的绿道上骑行,一路青山绿水使人留连,橘林间一只只金黄的橘子向我们微笑。我和爸爸妈妈醉心大自然的美丽,不知不觉中,日上三竿,行了十多千米的我们抵达了终点——柑橘博览园。
一下车,饥肠辘辘的我们像饿狼似的,想要赶快解决吃饭问题,可举目四望,竟没有一家饭店好容易找到一家,正兴奋时,却发现门前贴了一张纸条“店面转让”……就在这走投无路之时,前面突然出现了一座房屋,正冒着炊烟,我们赶紧冲上前去。
一进门爸爸便向主人说明了我们的窘迫处境,请他给我们烧点食物。主人二话不说立刻答应了,还请我们在客厅休息。不多时三碗冒着热气的面端了上来。我急不可耐地尝了一口:啊!真好吃!这不禁让我饥饿的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们三人吃着吃着,碗里便被吃个低朝天。
吃了一顿饱饭,我们要动身了,临走前,当爸爸要付钱时,这位爽朗的爷爷竟笑着摆了摆手,说:“怎么能这样呢?出门在外,总会遇到困难的,能帮就帮一下吧”看到那慈祥的笑容,听着那朴实的话语,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虽然此后,我再也没遇见过他,但是这位爷爷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最高尚的。他的爱心将永远住进我心里,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