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清晨,一枝粉红色的荷苞含着露珠在池塘中亭亭玉立。荷苞高兴极了,因为她今天就要盛开了。她使出全身的力气,在灿烂的阳光下奋力绽开。
“你看她多漂亮呀,青绿挺拔的身姿,粉红色的裙子,多么曼妙的荷花呀。”淤泥透过水面看到了荷花,高兴地说。
“是谁在说话呢?”荷花正在阳光下欣赏着自己,陶醉不已,突然听到有说话的声音,伸长了脖子四处张望,并惊奇的问。
“是我,是我。”淤泥小声的说着:“荷花姐姐,我是淤泥,我在你的脚下。”
荷花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脚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处的环境------脚下到处都是黑乎乎的淤泥。荷花的心情糟糕透了,沮丧极了,怨恨的说:“我怎么会生活在淤泥里,像我这样高贵、美丽、优雅的人,应该生活在天堂之中。”
淤泥听完后,一点也不生气,还是礼貌的说:“荷花姐姐,虽然我又脏又臭,并且长的丑,但是你的生命离不开我。我没有别的要求,只想以通过给你提供生命养分的方式,希望你健康、茁壮的成长,娇艳的盛开,来为我们的大自然增添更美的景色。”
荷花听完后非常愧疚,她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淤泥弟弟,我要把你这种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给予别人的精神传承下去,集小美成大美,汇聚成大自然的美。”
淤泥开心的笑了。
实用作文: 四年级读书文章(篇五)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大家都知道,书是我们的好友。在众多的诗人当中,我最喜欢莎士比亚,曾记得她说过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可以看到社会千奇百怪的事,看到天马行空的自由畅想,看到美名万年的英雄传奇,看到描绘勾勒处的大好山河。
我爱书,所以我爱读书,读书是我知识丰富,读书是我开阔视野。在闲暇时间,我总喜欢用读书来打发时间,手捧带有油墨香味儿的书,心里自然欢喜不已。我喜欢在读书中寻找快乐,那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读书的真谛。冰心老人曾经说过;多读书,读好书。”这是我以来始终坚持的原则。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朵花的花园;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只鸟的森林;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
读书让我们坐进知识的殿堂,让我们领悟知识的真谛,享受知识的快乐,去领略文化的博大与精神,去感受文化的欢欣与愉悦。那书是什么?那我来告诉你:书是一把金钥匙,为你开启智慧之门;书是一包灵药,能医治你愚蠢之症;书是一支神笔,能描绘出大好山河;书是一位循循善诱的导游,能带领你去饱览不同的美景。我倚靠椅子,放下让我留恋的书,真有些恋恋不舍。深深的呼吸一口,空气中有一股油墨香味儿。多读书,读好书。愿我们因多读书,读好书而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