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爱在身边四年级文章
她中等身材,但很挺拔;她白白的皮肤,看上去很干净;她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她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充满了慈祥和爱;她性格开朗,谈笑风生;她已经退休了,可还是那么精神抖擞,走起路来健步如飞;她就是和蔼可亲的姥姥。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我和姥姥在一起的时候较多。姥姥非常爱我,对我体贴入微,和我说话时总是和颜悦色的。每当我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记得在我四岁那年的秋天,我病得很重,姥姥非常着急,背起我快步向医院走去,不!是飞快地向医院跑去,由于心急,姥姥摔倒了,脚和腿都受了伤,姥姥不顾疼痛,顽强地站了起来,背起我继续向前跑去。看完病后,回到家里,姥姥忙前忙后地,给我煎药,煲汤,量体温。晚上睡觉时,姥姥还是不放心,一会儿摸摸我的头,一会儿拉拉我的手,一夜没合眼。第二天早晨我醒来时,看见姥姥的眼睛红红的,便问:“姥姥,您是不是一夜没睡呀?”姥姥笑而不答问:“孩子,你好点了吗?”我点点头说:“好多了。”姥姥露出了灿烂地笑容。
姥姥不但在生活上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而且在学习上,付出的爱更多。在我还没上学时,姥姥就教我认字,读书,更重要的是教我做人,我不会写字,姥姥就手把手地教我,从那时起,我每天都要练习硬笔书法,直到现在从未间断过。而姥姥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检查,一个字一个字的纠正。姥姥的爱和汗水撒满了每一页,流入了字里行间中。记得我在朝阳区第十四届学生艺术节个人“硬笔书法”项目展示中获奖时,姥姥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那笑容像天真烂漫的莲花开落,非常美丽。在以后的几次获奖中,姥姥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同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我每天晚上写作业时,姥姥总是坐在写字台的另一边,安静地看着书。一会抬起头来深情地望着我,意思是,作业都会吗?我点头微笑着说:“会,快写完了。”姥姥满意的笑了,接着又埋头看起书来。有时,我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姥姥总是不厌其烦的,认真解答。有一天,我说:“姥姥,歇会儿吧。”姥姥说:“习惯了,不累,你妈妈小时候写作业时,我也是像现在这样,在一边看书,直到她上了大学。我的作业写完了,姥姥也合上了书。我知道姥姥在看书的同时,也在默默的陪伴着我,姥姥每天看书的习惯,无声的影响着我,使我也喜欢上了书。
在我的记忆中,姥姥从未打骂过我,而给我最多的是爱,这爱可能会影响我的一生。在爱中,我感到幸福,使身体更健康;在爱中,我变得聪明、可爱、活泼;在爱中,我变得自信、坚强、勇敢;在爱中,我快乐的成长。姥姥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写在我心底的,永远也擦不去,抹不掉。
爱其实并不难发现,它就在我们的爱在身边。
实用作文: 母爱四年级文章(篇五)
爱护自己的孩子,是每一位父母的职责,而母亲却是为孩子付出得最多的,这份母爱深深地感动了我,我妈妈也在为了我的前程而在辛勤地工作!
每当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门口时,总会看见妈妈在干活。妈妈是一位失业工人,爸爸在外地打工,一年只回来两三次。家里没有什么收入,只能靠妈妈干一点针织活挣钱,妈妈每天走出走入,东奔西跑。
针织活虽然赚不了什么大钱,而且很累。但是妈妈毫不在乎。那天晚上,我被冻醒了,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看见妈妈在微弱的灯光下马不停蹄地穿针引线。在灯光的照耀下,我看见妈妈的脸苍老了很多,背也弯了,美丽的大眼中布满了血丝,眼角上又多了些鱼尾纹了。我劝妈妈说:“妈,早点睡吧!”可妈妈却说:“一片8元,一共20片,能赚160元呢……”我听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妈妈手中的织针让我交上了208元的学费;让我穿上了保暖的鞋子。妈妈手中的织针不停地编织着,编织着我们的生活,编织着我的未来……
啊!妈妈,你真伟大!你的母爱点燃了我心中学习的斗志,使我更加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