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四年级作文六一儿童节
我今年九岁了,已经过了好多个六一儿童节了。最令我难忘的是幼儿园大班时过的儿童节。
儿童节快到了,我们班要排练舞蹈《吉祥三宝》,老师让我当“爸爸”,可是我看这个舞蹈视频的时候,我发现“爸爸”需要做一个大劈叉的动作,肯定很疼,当时我就害怕了。第二天早上,我在家哇哇大哭,赖着就是不愿意去幼儿园,我害怕老师让我练习大劈叉,会很疼的。妈妈听了以后哈哈大笑。
到了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告诉了老师。老师听了以后也哈哈大笑,还说:“傻孩子,我们又不做那么难的动作,别害怕,你肯定会跳得很好!”果然,老师没有让我练习劈叉。我很快就学会了这个舞蹈。在六一晚会上,我和另外两个同学表演的可精彩了,台下不断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完成后,老师也夸奖我们表演得好。
现在,我家里还有表演节目的光盘,偶尔看看,感觉那时候真好!以前,我们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表演节目,而且,不用写作业,不用每天练琴,也不用练字,每天就是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多么想再回到那时候呀!
作文收藏: 春节四年级文章(篇五)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了,我和妈妈上街去买东西,准备来迎接春节。
春节那天,我早早就穿上了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说:“爸爸妈妈,起来了,太阳都晒到派屁股了!”妈妈说:“好啦,好啦,知道你要什么了!”我眯眯地一笑。妈妈出来了,从包里拿给我一个红包。我赶紧说:“妈妈,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越长越漂亮,还祝你工作顺利!”妈妈笑了,说:“人小鬼大嘛!”
向爸爸妈妈问了好后,妈妈说,要带我和弟弟去姑姑家玩!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急急忙忙收拾好东西,坐上车。到了姑姑家,我们刚走进门,突然,表哥表姐从后面冲了出来,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弟弟居然在地上哭了起来。我们在姑姑娘家吃了饺子。然后,我们去放鞭炮。“辟辟啪啪”我们真是又惊又喜。
到了晚上,我们在楼顶上放烟花。爸爸拿来一个烟花,轻轻的一烧,烟花似火箭似的冲上天空,只见“啪”的一声响,烟花就绽开了笑脸。我们在旁边拍手叫好。放完了一个又一个,我们都笑得合不上嘴。烟花真漂亮,有的似花,有的似扇子,有的似伞,还有的似星星......看的我们眼花缭乱。看了一会烟花,弟弟故意的朝我们做了一个鬼脸,眼皮朝上,嘴巴朝西,看着他那鬼样,我们都被他逗的哈哈大笑。
夜深了,我们还在热闹中,烟花烧完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到被窝中。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过去了,今年的春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