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四年级范文。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大家都知道,书是我们的好友。在众多的诗人当中,我最喜欢莎士比亚,曾记得她说过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可以看到社会千奇百怪的事,看到天马行空的自由畅想,看到美名万年的英雄传奇,看到描绘勾勒处的大好山河。
我爱书,所以我爱读书,读书是我知识丰富,读书是我开阔视野。在闲暇时间,我总喜欢用读书来打发时间,手捧带有油墨香味儿的书,心里自然欢喜不已。我喜欢在读书中寻找快乐,那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读书的真谛。冰心老人曾经说过;多读书,读好书。”这是我以来始终坚持的原则。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朵花的花园;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只鸟的森林;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
读书让我们坐进知识的殿堂,让我们领悟知识的真谛,享受知识的快乐,去领略文化的博大与精神,去感受文化的欢欣与愉悦。那书是什么?那我来告诉你:书是一把金钥匙,为你开启智慧之门;书是一包灵药,能医治你愚蠢之症;书是一支神笔,能描绘出大好山河;书是一位循循善诱的导游,能带领你去饱览不同的美景。我倚靠椅子,放下让我留恋的书,真有些恋恋不舍。深深的呼吸一口,空气中有一股油墨香味儿。多读书,读好书。愿我们因多读书,读好书而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