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雪景四年级作文
对于我们南方孩子来说,以前写雪景都是通过观察照片和想象来描写的,可是我今年寒假终于在北海道身临其境的感受了雪的魅力。
清晨,我拉开窗帘,窗外的雪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空中洒下来。我立刻穿上衣服走进了这童话的世界。
雪花飘落到树上堆积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像一条蛇缠绕在枝干上,有的像懒洋洋的熊趴在树上睡大觉,有的像是一朵洁白的圆蘑菇……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正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被“咔擦”一声惊醒了,循声而去,原来是树上的积雪太重了,把树枝压断了。每幢房顶上的积雪已经是厚厚的一层了,仿佛是大自然给它们戴上了一顶顶形状各异的帽子——有尖尖的,有圆形的,还有方形的。屋檐下还悬着一根根冰挂,像瀑布从天而降。
雪花给大地铺上了白白的地毯,我一脚踏下去又松又软,一不小心小腿都没进了雪里,一步步走下去,雪地上留下了一串深深的脚印。我捧起一堆雪,想捏一个雪球,可是怎么都捏不紧。仔细一看,原来雪是粉末装的,一颗颗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熠熠生辉的钻石。雪是什么味道的呢?我忍不住尝了一口,冰冰凉凉的,沁人心脾。
北海道的冬天就是这样一个童话的世界。
有一个音乐叫《花之舞》,它的音乐就像花在跳舞一般,秋天当然也有属于它自己的舞蹈。
我今天走出门,为要寻找秋姑娘的痕迹,因为秋天总是那么美丽,我独自踏上寻秋之旅。听!这是什么声音?多么和谐的声音——“沙沙”声正有节奏的响着,我把头往上望了一下发现一棵老树,这老树像一位顽强的老战士,正守护着它身后的一些小房子。我想老树一定是无聊透了,竟独自跳起舞来,舞中还带着音乐——音乐有节奏的响起来,“沙沙”声和老树一起有节奏的摇来摇去,树叶也听的起劲,竟独自跳下来,一起随着音乐摇来摇去。我欣然捡起一边落叶,嗅到它身上的秋香!
又向前走,我发现了一条河流,站在铁栏杆上向下望——河流仿佛是乘着枯叶的一条小船,慢慢载着叶子向西流去。我不知道它会流到哪里,但我相信它一定能把秋来了的声音与芳香传到世界各地。
我觉察到了秋风的凉爽,知道这是秋姑娘的痕迹,来到一片被树围绕的地方,正好看到了秋姑娘在树的围绕之中歌唱、跳舞。
突然,我感到世界在秋的气息中安静下来,在这静寂中,默默地看着秋姑娘的舞姿,自己的心也渐渐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