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吃过了团圆饭后,我们一家来到空地上放烟花。
首先是我们小孩子的美好时光。我和弟弟在空地上把“火箭 ”摆成一圈。在我的一声令下,弟弟点燃了导火线。“噌噌噌 ”地“火箭 ”绽放了,星星点点在闪烁。紧接着,我点燃了“旋花雷 ”,它在地上旋转着,发出绿光。正在我们为它的美丽而感到赞叹时,它却意外地炸开了,“啪 !”的一声,里面飞出了五颜六色的火花。我和弟弟又点燃了“甜筒 ”,里面的星火冲上天有撒落下来,变成了一朵朵正在开放的花,闪耀着,落在地上时,又变成了一道道白色的亮光,漂亮极了!
二叔点燃了“大地红 ”,随着“ 噼里啪啦”的响声,烟花冲上了天,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烟花飞升降落,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信号飞射,忽明忽暗,五彩缤纷。最好看的是烟花飞上天,变成一大朵牡丹花,一眨眼,这花又化作无数朵小花,四处散开,变化莫测。一会儿黄色,一会儿红色,就像一群变化多端的蝴蝶在高空飞舞。我高兴地连声说:“好看,好看 !”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烟花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热闹的除夕之夜,烟火映红了围观的张张笑脸。我暗自祈祷———新学期,我的学业也要像璀璨的烟花一样,一飞冲天,开放出最绚丽的花,放出最夺目的光彩!
我的妈妈很爱工作,工作起来经常把我和爸爸抛在脑后。什么,你不相信。那就跟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记得有一次,我晚上放学回家。我原以为妈妈已经回到家了(因为我爸爸出差了),可是我回家一看她竟然还没回家,我想:妈妈一定还在工作,算了,我再等一会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这可急坏了我。一个个可怕的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妈妈是不是出车祸了;妈妈是不是摔伤了;妈妈是不是……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激动的一下子冲了过去抱住她,问:“妈妈你今天怎么会来这么晚,是不是受伤了?”妈妈说:“我没事,我们那里有一个阿姨少做了一个东西,我帮她做完了。我这一次还学了许多东西呢,以后的工作一定能做得更快、更好。”我被妈妈的这种热爱工作的品质所感动。
还有一次,妈妈答应周末带我去游泳,可是他工作太认真,竟然把这件事给忘了,把我气了个半死。
怎么样,我妈妈很爱工作吧。我以后一定要向他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