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我读心中的秋精选
亲爱的秋,我真的读懂你了吗?
——题记
小时候,我读秋的可爱……
每当想起秋,我的口腔中便溢满口水,那一阵阵水果的甜蜜顿时从心中流淌出来。那红彤彤的柿子,一点儿也不比枫叶逊色,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惹眼;大大的苹果在露水的点缀下也十分诱人……想想看伴着那浓郁的桂花香,送入口中的水果能不美味,那场景能不惬意吗?这些可都是秋的功劳哦。当然,秋天的风儿也是那样的活泼,它吹跑了炎热的夏风,送来一种凉爽的气息,它也十分乐意将孩子们手中各式各样的风筝也送入天空的怀抱中享受飞翔的乐趣,我也是那许许多多的孩子中的一个。这可爱的秋啊……
渐渐地,长大了,我读秋的韵味……
秋天的树林是充满韵味的。红色、黄色、绿色,树林仿佛是一幅油画,涂满了各种各样的色彩,忽得,秋风轻抚过我的脸颊,轻抚过身前的树,让树叶如一只只随风飞舞的蝴蝶,飘起,飘落,那般扬扬洒洒,让我不住的伸出手触及它们的倩影。千千万万的树叶汇聚在一起,制成了一条红、黄、绿相间的“叶毯”,一脚踩上去“咔擦、咔嚓”,清脆的响声灌入我的耳中,让我“爱不释脚”。路边的银杏也随着秋风抖动起自己小扇般的曼妙身姿“沙沙、沙沙”与走在这“叶毯”上的声音汇成一首美妙的歌。三位昆虫界赫赫有名的大歌唱家——蟋蟀、蝈蝈、油葫芦也亮出了自己美妙的歌喉,为大自然伴奏。我静心聆听,这乐曲,极远的,又是极近的;极悠扬的,又是极婉转的。此景,此声,汇成了韵味十足的秋……
而现在,我更爱读秋的诗意……
秋的诗意,在天上。王勃有诗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诗仙”李白则是吟唱:“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豪放的诗人刘禹锡却高歌:“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秋的诗意,还在江边。对于唐朝诗人柳宗元的《寒江独钓》,清朝诗人王士祯则是独钓了一江的秋意:“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丝纶一寸钩。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这秋的浓浓诗意啊,让伤感的我沉醉。
人们总偏爱繁华似锦的春,赞扬热情似火的夏,感叹大雪纷飞的冬,说秋是落寞伤感的,可我却独爱秋,爱它的可爱,爱它的韵味,爱它的诗意,爱它的……
读秋,读到明天,读到长大,读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