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初中文章:独特的语文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当想起这句诗,我就不由得想起我的语文老师。
在我的心目中语文老师应该是一位赛若西施的美女,因为我小学时的语文老师就是一位大美女。我期盼着上语文课。进入初中的第一节语文课,进来的却是一位个子中等,体型偏瘦,上身穿着一件洁白的、板板正正的衬衫,下身穿着一件裤缝笔直像刀刃一般的黑蓝色西裤。头发稀稀疏疏的,尤其是后脑勺那块比别的地方头发都要少,几乎没有了头发,但修剪得很整齐,很明显是刚刚理过了发。戴着一副黑色镜框的眼睛,很时尚。白净面皮,显得很光滑,整体看来文质彬彬的。虽然和我想象中的语文老师有很大差距,但看到老师这样的装扮,并不是太反感。
开始上课了,他没有直接讲课文,而是用抑扬顿挫的声调说:从今天起,咱们就要共同迈进初中语文的大门了,大门里面有很多金银财宝,不知道大家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淘宝。我猛的一愣,哈哈!这老师挺特别啊!他顿了顿,环视了一下教室四周,慢条斯理的说:我再问大家一个小问题,你知道什么叫语文吗?语文不就是读读背背的事吗?我们嘁嘁喳喳地说。他用板擦敲了敲讲桌,等我们静下来说:语者,言吾话而成文也。说着在黑板上写下了言和吾二字,那字体,漂亮极了,我觉得比庞中华的正楷还正楷,我都想急于让他交给我学书法了。我们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笑眯眯的看着我们,停了一会说:语文这东西,就是要说自己想说的话,阅读是把别人的话变成自己的话,写作就是写出自己想说的话,明白了吗?这样一讲,我们似乎豁然开朗。真的是这样吗?
第二天,又该我们的语文课了。他没有像以前的老师那样打开教室里的多媒体,手里只拿着一本教科书,一走上讲台,将课本放在讲台上,缓缓地说:请大家打开课本,找到春这篇课文,先看看是谁写的?你对他知道多少?一会找同学来说说。听到命令,我们边紧张地行动起来,生怕提问时出丑。这一环节刚一完成,老师又说:大家抓紧看看课文,看看谁能用最短的时间找出来这篇文章写了那几幅图画?就这样,一节课总是带着问题让我们在课文里找来找去。你说神奇不神奇,一节课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但我们还觉得余韵未尽。课下作业做的也很轻松,嘿嘿!跟着他学语文真好!
虽然和老师认识的时日还不算长,但他是我见到最独特的老师之一了,我相信语文老师一定会带领着我们走进语文的殿堂,寻找到更多的瑰宝,领略到中华文字无穷的魅力。
诚信是人生道路上的通行证。一个人可以没有财富和美貌,但千万不可以没有了诚信,下面这篇文章就讲述了诚信的重要。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年事已高,他想要找一位合适的继承人来统治国家。于是,他便给每个人发了一颗花的种子,三个月后,他会在广场上举行花展,并承诺谁种的花最茂盛最鲜艳,谁就会成为这个国家的下一任国王。
一个小男孩拿到了种子,他把种子埋进花瓶里,放到了家里阳光最强的后院,每天都准点准时地给种子浇水、施肥。可是辛勤劳动了一周,还是不见种子发芽,小男孩很沮丧,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还是每天坚持浇水、施肥。
两周过去了,三周过去了,四周过去了,快到上交花的日子了,种子依然没有任何变化。花展的日子到了,他看着周围的人,个个都抱着鲜艳、茂盛的花朵,他非常的伤心,可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大街上,国王带着士兵们出现了。他一边走,一边看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脸上却没有露出一点笑容,到了小男孩身边,只见他拿着一个光秃秃的花瓶,国王便问:“你为什么没有种出花朵?”小男孩回答:“我每天都在浇水,可它就是不发芽。”国王脸上出现了笑容,并宣布,从今天开始小男孩就是这个国家的继承人,大家都惊呆了。国王解释道,原来所发的那粒种子是已经煮熟了的种子,熟了的种子怎么能发芽呢?大家的花全部都是从花店买来的,只有小男孩是诚实守信的。大家无不对国王感到敬佩。小男孩当上国王后,这个国家变得越来越好了,小男孩也成为了明智的国王。诚信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品质。
诚信是金,但比金子要珍贵。诚信可以创造财富,而诚信本身就是一项珍贵的财富,丢掉了诚信,就是丢掉了成功的机会,丢掉了财富。朋友们请不要丢失了诚信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