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寻找秋天作文其五
今天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柔软的白云,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去龙脊山后山里寻找秋天。
我们来到了后山下,这里的阳光,还是那么火辣辣,把大家都要晒得变成了牛肉干了,太热了!大家飞快地跑到太阳照不到的地方下乘凉。一阵阵清凉的风儿,在山顶上悠哉悠哉地晃荡,一会儿向大家迎面扑来,一会儿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一会儿来到树林间,吹着树上的叶子,看到树叶像金色的蝴蝶似地跳舞,才蹦蹦跳跳地离开。一会儿又鼓着腮子,朝我们吹气,柔柔的,十分凉爽。
地上铺着一堆堆咖啡色的枯叶,干干的。我走上去使劲地踩,脆脆的,“嚓嚓嚓”,像一个人在吃饼干似的。地上到处都是蚂蚁,这一群那一群,十分热闹。我在后山上还捡到了一根长长的硬硬的枯树枝,就像一只大龙虾的触角一样。
这里的落叶好多呀,有深绿深绿的叶子,金黄金黄的落叶,干巴巴的枯叶,我把它们通通都捡了回来了,我嗅了嗅,一股臭臭的味道,冲进了我的鼻子里呀,我慌忙对着空气呸呸呸吐了好几口。看着那干枯的叶子,我忍不住把所有的叶子捏得粉碎,变成一堆小渣渣了。
时间快得很快,不一会儿,我们就收兵把秋天带回教室,用文字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