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小雁塔和大唐西市每年都会有庙会,大年初四,我去了大唐西市赶庙会。
来逛庙会的人可真多呀。还没到大唐西市就堵车了。我在远处看到,庙会里人山人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那里有全国各地的小吃,有油炸冰淇淋、撒尿牛丸、糯米糕、新疆烤肉、冰糖梨水、章鱼丸、日本小丸子、椰子汁、烤鱿鱼、天津狗不理汤包、九寨沟烤山鸡、蜀国饭团、长沙臭豆腐等等。
再往里走,我看到了画展楼,最重要的是,我还看到了古代唱戏用的戏楼。戏楼后面是一个许愿池,可以拿1元钱去换2枚特殊的硬币呢。只要你把钱币投进池里的龙嘴里你就可以许愿,我当时差点把硬币投了进去,结果投到龙的眼睛上给蹦到水里了。
我还去了“非遗城”,那里写着禁止拍照,还有的写了不买勿动。那里有许多皮影和泥人。出来时,我买了一个凤凰皮影。
今年的庙会真好玩呀。明年我还要来大唐西市里来赶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