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一句千古流传的名家名句,赞美了老师,不顾自己,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别人,这种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欣赏和赞扬,今天就是第28个教师节,我们用我们的双手来报答老师,感谢老师,回报老师。
老师,有一次,班里在上班会课,我带的小白鸽在抽屉里叫个不停,您就叫我把鸽子送到讲台上去,您说,这纯白的鸽子,就像一个纯洁的心灵,不要在它的心灵抹上墨迹,要使他更加纯白,更加美丽,就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就过去了。您叫我经常观察那只纯洁的白鸽,并让我慢慢学写观察日记,不久,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这都是您的成果,但您却默默不闻。在学习上您是我的良师,在生活中,您是我的益友,您的心灵是那样纯洁,您讲的课栩栩如生,读书的那洪亮的声音久久回荡在我的耳边,让我身临其境。
老师,有人说您是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汗水浇灌一草一木。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是您在背后,传播着无穷无尽的知识,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另一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
老师,今天是您的节日,老师——心灵的工程师。所有老师共同的节日,老师,这一神圣的荣耀和职位,她用自己的汗水哺育了千千万万个国家栋梁。让我们一起祝愿我们辛苦的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