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开始了,影片的片名是《网络妈妈》。影片的主题揭示了沉迷于网络的危害。影片中有的镜头使我们看得胆战心惊。据专家统计,现在去网吧玩电脑的中小学生居多,网吧是唆使中小学生走上邪路的罪魁祸首。如果没钱了还能造成犯罪。如:偷、抢、杀人等罪行。去网吧对自己的健康也有伤害。长期坐在电脑前视力会下降、会逐渐对饮食缺少时间观念、会逐渐使自己比以前憔悴,更严重的是导致智力严重下降。影片里。最可怕的一个镜头,是一个中学生的家长,劝说自己的孩子不要再去网吧了,可那个男孩听得不耐烦,拿起菜刀就往他爸爸的头部砍去,使全场同学惊叫起来。我在心里骂那个男孩:你这个白眼狼!你爸爸养你、爱你,你居然把你爸爸杀了!我替他感到悲哀。回想起来,五年前,外公、外婆为了让我更好的学围棋、写作文、在学习中查资料,为我买了一台上好的电脑。我感到网络使我受益匪浅。最近,由于受别人的影响,也稍稍的有点痴迷于网络游戏了。通过观看《网络妈妈》,使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惊。古人讲: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向自己敲响了警钟:要去恶从善,充分地利用网络的科学性,让更多的网络知识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