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我变了。从一个弱小无知的儿童到一个充满欢笑的少年,到现在一个朝气蓬勃的小青年,不仅仅外表变了,心也在不断变着。
小学那时候,我特别胆小怕事。我还记得那一次,应该是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站在走廊上说说笑笑,突然,不知道是谁朝我们撞了过来,我们几个人都被这股力量撞得倒了下来,我们一个个醒来了,这还不算很痛,但唯独我最要好的朋友还在地上痛苦地惨叫着。也不知道是谁向老师打了小报告,老师在不久后就赶来了,见我们几个和那个在地上的同学,一气之下,用教鞭把我们都抽了一下,唯独没打地上的那位同学。
我们都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老师怒气冲冲地看着我们,我不敢正视老师,因为当时老师在我心里似乎比父母还要高大。我们都被狠狠地训斥了一顿,心里感到委屈,但又不敢说出来,眼里尽是眼泪。我们每个人都向那位同学道了歉。我觉得“对不起”三个字在此时要说出来似乎比登天还难,但最终还是在老师的逼迫下痛苦地说出来,事后,我在家中哭了一夜。
如果换成现在的我,我会向老师说明真相,而不是低着头任老师批评,如果换成现在的我,我会硬生生地挡住外来的那一击,不会让这种悲剧发生,如果换成现在的我,那时老师可能会再尊重我一些,不会冤枉我们……
说实话,自从踏进初中校门的那一刻,我就变了,我变得更加勇敢,更加有力量,更加有知识,更加有自己的主见。初中,就仿佛是我人生的一次洗礼,现在,我还不敢相信现在的我,真的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