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可不,正值三月,天空飘起小雨,悄无声息地滋润着世间万物。
前天,隔壁的阿姨在物业领回了一颗小树苗,看得我直心里痒痒的,也让妈妈去领了一颗。这是一颗橘子树,真不由得让我幻想起它秋天硕果累累的样子。
一大早,我便拉着妈妈到小区去植树。我们把地点选在小区的最东边,那里是停车场,地方宽敞,阳光也充裕。“植树指数,不就是挖个坑,把树放进去再埋上吗。”我挽起两个袖子,跃跃欲试。妈妈帮我在一旁拿着树苗,我拿起小铲子准备在地上挖个坑。谁知,刚开始挖就遇到了麻烦,我们选的那块地底下都是小碎石头。无奈,我们只好换了地方。我和妈妈一起挖坑,我挖了一个小坑。刚好放进树苗。妈妈摇了摇头:“这么浅的坑,树苗吸收不到营养,它会枯死的。”原来,植树还有学问啊。我拿起小铲子继续挖坑,直到那个坑大得像一个西瓜。我从妈妈手上接过树苗,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坑里,然后扶正,妈妈拿起小铲子填土。只见妈妈把土按得严严实实,好像生怕养分会从土里流出来一样。植树完毕,我心里还真有点小自豪。我从小桶里拿出妈妈平时给盆景用的花肥,往树的根部撒了一些。心里默念:小树小树,快快长大啊。
回家后,我上网查了查植树节。原来啊,公历3月12日,是我国法定的植树节,也是我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孙中山将之视作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来推动。从1915年开始,便有了植树节。植树造林,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近年来,砍伐树木的现象愈加严重,沙尘暴也随之肆虐起来。土地沙漠化,也成了我们不再陌生的一个词语。因土地沙漠化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多亿元,全国有近4亿人受到荒漠化沙化的威胁。只有植树造林,还地球一片绿洲才可以阻止土地沙漠化更加严重。
网上的资料让我不由得倒吸了口凉气。也为自己平日的行为而感到脸红。每次用草稿纸,我总是不知道节约,反正也不贵,用完可以再买嘛。我这种行为无疑也是在砍伐树木,加剧土地沙漠化的程度。树林除每年提供1立方米木材外,还可提供许多工业原料,燃料,饲料,油料等等。如果世界上没有树林,地球上70%的淡水将白白流入大海,许多地区的风速将增强60%~80%。潜移默化中,树木帮了我们很多忙!
窗外,依旧是小雨朦胧,如果没有树木,这雨是否也不再有诗意……
那天,看完新闻,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中国小学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我为祖国点赞,因为中国历史悠久,创造了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许多贡献。中华文明尽管历尽沧桑,绵延发展,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体现了中华民族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为祖国点赞,因为祖国有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资源。游玩美丽的黄山,观赏: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爬上拔地而起的长城,眺望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还有黑白相间的国宝大熊猫、活泼机灵的金丝猴、威武的雪豹
我为祖国点赞,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出数不胜数的奇迹: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实现千年飞天梦、C919大型客机成功起飞、北京申奥成功还世界一个强健民族我们用汗水、智慧向全世界证明:中华民族文明将以璀璨的光辉照着我们前进!
我爱我的祖国,为祖国点赞,我因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