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漫长的一生中,会有许多的情绪,有开心、快乐、不解、遗憾遗憾是什么样的呢?我想,我已经深有体会。
嘀嗒,嘀嗒。一点一滴的水滴到地上,是什么?春雨吗?哦,不,你可千万别误会,这是汗水滴在地上的声音。此时的我,正在狂奔向公交站,奥数上课上得兴致盎然,全然不顾放学铃声,害得我现在不得不赶去公交站,再晚可要来不及啦!
嘿呦,嘿呦。我气喘如牛,口干舌燥,急匆匆地赶到公交站,正欣喜公交车还没走,车子就轰地一声驶向了远方。哎呀,敢情我这是白跑了,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就差那么一点。
回到家的时间,已比平常慢了二十分钟。我怒气冲冲的样子,把妈妈给吓了一跳,呦,这是怎么了,一张脸臭烘烘作文的,谁招你惹你啦!哼,还不是那个可恶的老师,拖课那么久,害我赶不上公交车,只得等下一班车。我撅起小嘴,一脸不满地说。
哎呀,没关系,不过是多等了几分钟,没事的啦。妈妈劝我不要生气,而我却更生气了,什么叫几分钟!二十分钟我都能做完两项作业了!
妈妈听了我的话,也明白了我,不由得开始数落起我来:你怎么能这样子呢?老师讲课是在教你知识,你不能这样,要知恩图报,况且,你跑快些不就赶得上车了吗?我听了妈妈的话,心也虚了不少,是啊,若是我再跑快一点,不就没事了吗?
唉,就差那一点。不过,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完美的事,总会有差一点的事,自己在做错事后,应该先反省自己,而不是去怪罪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