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作文。
那个一进门就喊肚子饿了,饭怎么还没有做好的是儿女。那个一进门,衣服都来不及换,就下厨房烧菜做饭的人是父母。
那个一会说粥烫了一会儿嫌菜咸了的人是儿女。那个哪怕就一点儿青菜、豆腐,也要精心烹饪,力争做出滋味的人是父母。
那个成天抱怨作业多,实在太累的人是儿女。那个累了一天毫无怨言,洗衣打扫卫生再陪读的人是父母。
那个动不动就开口要钱,不给就生气的人是儿女,那个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却从不在教育投资上吝啬的人是父母。
那个记不住家人生日,可一到自己生日就早早召集同学、朋友的是儿女。那个很少记自己生日,却用心为家人准备生日礼物的人是父母。
那个早上赖床,还不停抱怨家人的是儿女。那个深夜入睡,黎明即起,准备早点的人是父母。
那个受了一点儿委屈回家苦水到个不停,以求得同情和安抚的人是儿女。那个在外面受了再多气,回家却强作欢笑的人是父母。
那个有牢骚就发,有烦恼就怨,把家当作坏情绪宣泄所的人是儿女。那个把苦埋在心里,生怕自己的不良情绪影响家人的人是父母。
那个总以学业、工作忙为托词,很少往家打电话问候的人是儿女。那个在电话里嘘寒问暖,总为家人牵肠挂肚的人是父母。
那个一开口就将家里的积蓄借走,然后舒舒服服住大房子的人是儿女。那个劳累了一辈子,到老还住在破旧小屋的人是父母。
那个总羡慕人家多么有钱,自己家多么寒酸的人是儿女。那个退休还不安分,起早摸黑挣钱的人是父母。
那个宁愿把大量闲暇时间放在娱乐、和朋友聚会,却不愿回家看看的人是儿女。那个只要看到亲人,哪怕就一会,都神清气爽的人是父母。
那个娶了媳妇忘了娘,嫁了老公忘了爹的人是儿女。那个为了儿女操了一辈子心,老了还得帮儿女带小孩的人是父母。
那个总喜欢将爱挂在嘴边,却很少付诸行动的人是儿女。那个从不把爱字说出口,却将爱播撒于生活没块土壤中的人是父母。关于感悟爱的初中作文
爱,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这就是父母和儿女的区别所在。或许,只有儿女也成了父母而且慢慢变老的时候,才能真正理解什么叫爱,并将其付诸于生活的点滴中去。
糊口不光需要自信、鼓励,更需要勇气,任何卓越的胜利多少是斗胆勇敢的成果。别看我人高马大,在学校里“横行霸道”,可一在公然场合,就立马像鸵鸟一样,异常胆小。
一次,老师叫我们先容一个民族,我虽在晚上背得烂熟于心,闭着眼睛都能倒背如流。第二天来到学校,老师便让我来了个“开门红”。
刚开始,我自信满满,头一摇,手一甩,大步流星,活像“社会老大”一样洒脱。可一站到同学们眼前,看着40多双“机关枪”般的眼睛,刹那间,我怂了!脸宛若落日的余晖,手不自觉地颤抖着,心如地球要爆炸般,背也浸湿了衣服。大脑一片空缺,吞吞吐吐如爆米花般一字一整理地说,原本如老虎呼啸的声音变成了老鼠“吱吱”声。我用手狠狠地掐着自己,害怕地想:完了,我的“一世英名”要毁于一旦了。在老师眼前的好印象也要被毁了!说不定还会请我去吃“咖啡”呢……
这时不知为何响起了一阵掌声,如排山倒海的巨浪般,老师也用慈爱的能融化人心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颤动着,大家都这么鼓励我,我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努力地回想着,从宛如浩瀚星空的记忆库里去“搜索着”,这时那一段段文字如北极光一般,泛起在我的脑海里。在一瞬间,我的脸不红了,呼吸有节奏了,背不热了,我流利地说出一段话,如滔滔不绝的海水,又似秋天的落叶般,满地碎金、掷地有声。整个人沉醉在昨晚和爸爸讨论民族的轻松境界中,不知不觉,我表达完了,掌声如雷鸣般,老师会意地点点头:这哪里像害怕、胆小啊!说得很好!
糊口中需要勇气,正由于有了勇气,才能在同学眼前如一朵盛开的花般,绽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