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零点体育作文400字
清晨沐浴着阳光,整个校园充满了活力和音乐。同学们三三两两,成群结队,一边在校园里散步,一边在和同学们一起聊天,校园里满是背着书包的学生。这是在做什么呢?告诉大家吧。这就是我们湖塘实验小学开启的零点体育课。
零点体育是什么课?今天就让我来跟大伙说说吧。零点体育课一种新型的体育课,是在文化课之前进行的体育活动,约半个小时左右,是为一天的学习做好准备,所以被安排在每天的第一节课程前。我们学校从xx年4月份起,每天在学校操场,篮球场组织学生步行负重背着书包走。不同年级按不同距离各自完成步数任务。有研究表明,身体的活动能引发生物学上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又可以促进大脑细胞彼此间的连接。如果大脑要学习,那么就必须建立这些连接,越来越多的神经学家发现了这个过程,因此对这个过程的了解也就越来越清楚:运动给身体提供了某种独一无二的刺激。而这种刺激为大脑创建了一种环境,这种环境使大脑能够做好准备、愿意并且有能力去学习。运动改变大脑,学校一直很注意学生们的体格锻炼,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体育,爱上运动。
这就是我们的零点体育。
热搜作文: 为自己点赞文章(篇七)
小时候,由于别人的一句夸奖的话而兴奋到手舞足蹈,由于别人的一句批评而意气消沉,爸爸跟我说,不要让别人的话来带动你的情绪,这句话可以来说是对我最重要的一句话。
我经常由于考试考不好,而对自己无决心信念,经常扪心自问,“金则鸣,你为何不如别人!”但是,我觉得我也有长处,我曾经跟同学一起舞蹈,得了全校第一名,英语考试常常第一名,所以有时想:我也应该为自己点赞。
我觉得我要给自己点赞,由于,有一次语文考试,听隔壁二班的同学说这次语文考试有点难度,我便有些紧张起来,手掌徐徐“流汗”,眉头皱得像个八字形,人微微的颤动着,“叮铃铃,叮铃铃”,这魔鬼般的啼声让我十分难熬难过。试卷发下来了,全班同学都紧张的眉头紧皱,周围安静的连落叶落地的声音都听得到,试卷折叠声,笔在不停的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象战鼓般敲打在我心中……我拿着笔似乎在与命运的决战,命运现在在我手中,我很当真很细心地做着,时间如流水般的飞逝。下课铃响了,欢快的音乐响了,我感叹道:“啊!终于结束了!”
几天后,听说要发卷子了,我整个人都变了状态,天色好像也明白我的心情,倾盆大雨从天空中落下,放出令人讨厌的声响。第四节是语文课,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哇!完蛋了!完蛋了!沉重的感觉在头顶盘旋。上课铃似魔鬼的冷笑。老师走了进来,脸上愁眉苦脸的,好想吃苦瓜似的。老师把一张又一张的试卷发下来了,拿到试卷的同学无不是愁眉苦脸的,没精打采的,我紧张的空气都休止了一样,时间似乎也休止了一样。忽然,我的试卷发到了我的手里——99分,我兴奋的一蹦三尺高,那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太棒了,我真的要为自己点赞啊!
是啊,点赞别人,或许出于真心,或许出于假意。而点赞自己不仅是真心真意,更是自我激励,为下一个点赞,为下下一个、人生漫长道路上无以计数个自己点赞,以更强的决心信念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