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初三的问候语。
春节的前夕,我们一家三口回到乡下爷爷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
到了爷爷家,没想到姑姑家的表哥、表姐早就到了。小表哥一见到我,就说:“你总算来了,走,玩雪去!”说完,他就飞也似的跑向雪地。我也不甘落后,追了过去。就在快要超过他时,险些滑倒,还好我及时稳住了身子。我团起一个雪球,瞄准了表哥,扔了过去,表哥立马更换了一个“发型”。那样子,活像个小老头!表哥气极了,立即朝我扔起了雪球。这时,邻居家的小朋友们也赶了过来,大表哥兄、加入了“雪球大战”的队伍,雪地里传出了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玩了许久,终于吃饭了,我的肚子可是饿极了呀!我刚拿起筷子,就夹起一块大排骨。爸爸笑着说:“真是个小馋猫!”这下,屋子里响起一阵逗趣的笑声。爷爷发话了:“还笑什么呀!开饭啦!”哦!我赶忙动起了筷子。“哈哈……就让我来消灭这些美味吧!”“嗞……”葡萄酒开了;不一会儿,雪碧也喷出了沫。顿时,全家都沉浸在一片暖洋洋的春意之中。
晚饭过后,我拿着小礼花,在天空中炫出美丽的色彩。大人们的花样可就更多了:什么二踢脚、炮打双响、地老鼠、钻天猴,数也数不清。我扮作财神爷的样儿,乐呵呵地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嘻嘻嘻——”不多久,我就赚了好些红包。
这时,爸爸拿着一根竹竿,竹竿上挂着鞭炮,爸爸点燃了鞭炮,笑着说:“放放放!跑跑跑!家家户户放鞭炮,岁岁年年纳吉祥!”这时,炸响的鞭炮往上“跑”得更快了,大伙儿也笑得更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