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奶奶家,其他哥哥、姐姐也到了。很快,爸爸、妈妈就开始派红包了。爸爸的红包只要我们说一句祝福语就拿到手了。但是按照往年的经验,妈妈的红包可不是那么容易拿的。
果然,只见妈妈拿出一大叠红包和一大叠纸片说:“我的红包你们要凭本事来拿,我这里有23道的问题,你们抽题来答吧,有本事把我的红包拿完都可以。”我们听了,个个都跃跃欲试呢!
于是,我们就按从大到小的顺序开始抽题了。首先,黄思瑶姐姐抽了一题:春节什么时侯要守岁?黄思瑶姐姐想了一会才回答:年三十晚。妈妈高兴地说:“对了,就是除夕夜。”马上就派了一个红包给她。接着,轮到陈阳姐姐了,她抽到一题:春节起源于古人在年末岁首的什么样的活动?陈阳姐姐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答案来,大家都有点着急了,就七嘴八舌地帮忙了。阿叔说:“祭祖。”妈妈摇摇头。玲姑妈说:“祭天。”妈妈还是摇摇头。姑丈说:“那肯定是庆祝了。”妈妈笑着说:“庆祝什么呀?”我们大家就又讨论开了。最后,我们终于想出了答案,陈阳姐姐高兴地说:“是庆祝丰收,并且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妈妈笑着点点头,马上就派了一个红包给陈阳姐姐了。她拿着这个来之不易的红包,真高兴啊!接下来就到黄保胜哥哥、大B、细B和我了。我们抽到的问题都比较简单,“过年为什么要吃饺子?”“说出五个拜年祝福语”“唱一首贺年歌”,我们很顺利说拿到了红包了。然后我们又按刚才的顺序来抽题拿红包。有些题目如猜谜语就比较难一点,我们都要大家一起想才想出答案呢。最后,我和细B各拿到了六个红包,黄思瑶姐姐拿到8个红包,陈阳姐姐和黄保胜哥哥拿到了7个红包,大B只拿了5个红包,真高兴啊!
24天后,我就将告别初二,步入初三,成为校园里“大姐大”——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不都得给初三的学姐几分薄面吗?
想想也是有些可怕,初一报道的那一天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上课的第一天我也至今难忘,这些仿佛都只是昨天的事,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初三了呢?初一我真的是玩了一年,认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上课下课都有聊不完的话题,跟他们在一起我永远都在大笑。尽管大笑的代价是成绩下降后久久不见回升,但我不后悔,如若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他们这群“狐朋狗友”。初一这一年啊是真的快乐,我们一起笑着,闹着就跑完了初一的马拉松。暑假前一天,我们仍若无其事地大笑,笑声格外响。可我们都知道啊,只有笑的大声了才不会哭出来,才不会被别人听到声音里的哭腔。暑假归来就要分开了,33个班,能分到一起的几率太小太小。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们害怕的不是那至关重要的期末考试,而是考试后如期而至的分离。
带着不舍,我们慢慢走进初二。升入初二的第一天,新老师就板着脸对我们说,初二要地生会考,还要增加物理这门新课程。课程的紧张程度也不用我多说,我也不想把这些整天挂在耳边,你们都有点数。他这一番话好似给我浇了一盆冷水,从头凉到脚底,凉到心里。还未放下对初一朋友们的不舍就匆匆忙忙赴入初二的新战争,学习压力明显的增大也是让我们苦不堪言。可你跟学习讲道理没用,地生会考倒计时上的数字以惊人的速度在减少着,我们没有时间再缅怀过去,尽管不情愿,也不得不接受这现实。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放假一个多月了,初三要分班这也是铁定无疑的了。初一时我拿半个学期的时间去缅怀小学时光,初二又拿半个学期的时间去缅怀初一的时光。如今即将步入初三了,又对初二念念不忘。可是,已经回不去了。初三面临的是中考,人生中第一场重要的考试。我们还有那空闲时间去怀念从前吗?没有。你只能硬着头皮上,这注定是一场硬仗。
在这里想对那些将升入初一初二,甚至小学的学弟学妹们说,珍惜当下。同桌问你借支笔你就借吧,前桌嫌挤你就把桌子往后拉一拉吧,跟同学吵架了就赶快放下面子和好吧,因为你们能够相处的时间远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少。初一是整个初中三年最轻松最幸福的一年了,如果才初一你就觉得熬不下去了,可是初二初三的苦你都还没尝啊。
珍惜,千万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