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我在外公外婆家里渡过。对,即是在这样小,这样平静的地点,我高枕无忧地渡过了童年这段优美的时候。
在黑夜,外公都要带上锄头到田里耕耘。因而,我悄然地跟在外公死后,不让他发觉,直到田里,才忽然蹦出来,吓外公一跳。这时候,外公便将我抓起来,用他嘴上边的髯毛惩处我,外公的笑容在夕照斜射下是那样通红。待到回家时间,外公就将我放在蓝筐里,用锄头挑着我,笑盈盈地走着。外公总会问我你这小子长大后想干啥呢?此次,我回复我要卖冰淇淋,这样我每天都有冰淇淋吃!下一次,我又会说,我长大后要卖饼干,让外公每天都有饼干吃。屡屡我的回复都可以那样简明,屡屡我都看见外公的笑容在夕照下那样通红
两年前,外公病逝。但是在我的回顾中,外公的爱和笑容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悠久不会让光阴风化。
初中时,我离开这个小村,到另外一个地点读初中。尔后,每到礼拜五,那棵古榕树下便有一个背影鹄立。
外婆带着期望,在田里哈腰拔草,就算手被草叶割伤,她也要为我做上一顿好饭。我已经告知过她,没必要到古榕树劣等我。本来从何处抵家其实不远。我一个人走回来就好了。她笑着,直说好,好,不等。不过,事后她依旧在礼拜五到古榕树下就在某一个礼拜五,飘着细细的雨,我在老远就看见她的背影,我跑完了这段路。等抵家中,她才似骂非骂地说,你跑啥,摔上一跤有你好受的。本来,我也了解她内心的着急,她期望能早点看见我回来。,她把急放在内心,站在古榕树下,树叶上的雨滴落在她的肩头,她也没有察觉,惟有古榕树下真个枝杈在和风下轻拂她的肩头,好像说着不急,不急。我想,古榕树知晓她的想法
外婆的鹄立在古榕树旁的背影,平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任风吹雨打,任时候飞逝,都不会被风化。
而此刻,我到离家更远的地点来念书,就是平常里与我攀谈甚少的父母也放不下心了。因而,我便成了他们的鹞子,线是他们用爱和期盼编织而成的,他们存心温和地扯着,让我慢慢抬高我是他们的鹞子,线在他们手中,伴随我的惟有风,而风中布满着爱的气味
这所有所有对我的爱,都成了我的回顾,任风吹雨打,任时候飞逝,也风化不了我的回顾。
真实的爱,应当超出生命的长度,精神的宽度,魂魄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