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很多,如苹果、西瓜、葡萄,但我最爱吃橘子。
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袋橘子回来,我拿起一个橘子仔细观察,发现橘子表面有许多小疙瘩,小疙瘩里面有黑黑的斑;摸在手上又光滑又粗糙;放在鼻子前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橘子穿着橙黄的衣服,上面有许多黑色的钮扣,衣服上还有一个墨绿色的小帽子,可爱极了!轻轻剥开橘子皮,大概十到十一个橘瓣围在一起,像几个小兄弟抱在一起说悄悄话。
我把橘子一瓣一瓣地分开,它又像一朵绽开的花,这朵花轻轻地舒展开自己那橘红色的花瓣。我拿起一片橘瓣放进嘴,然后轻轻一咬,一股酸酸甜甜的橘汁就窜入了我的嘴巴。橘子里不仅有非常多的水分,而且还含有维生素呢。
这就是我喜欢橘子的理由,我爱吃橘子,你爱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