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有两株石榴花,年年开花,却从不结子,每到六月的风吹开夹竹桃的时候,石榴花也悄悄地绽放。
开始只看见那些亭亭玉立的花骨朵,总令人忍不住想起那尚未点燃的火炬,那漂亮的小火炬;后来,风来和她捉迷藏了,她偶尔会探出头来,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娇羞地藏在绿叶丛中,睁大着好奇的眼睛注视着外面的世界;再后来,下雨了,雨滴和她戏耍,她高兴地张开了笑脸,并在最后留一两滴作她晶莹的珍珠,装饰她的裙子。
似乎忽然一夜过去,就长出满树的火红。
远远望去,只见两片明媚的红霞,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娇艳欲滴,就连在夜里都很醒目。她们常令我驻足、神往。因她的随意绽放,因她悍然向周遭的世界展示她的激情和漂亮。她那小小的心,就像在诉说我一生向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