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妈妈去学校参加家长一日访校活动。中午,妈妈终于回来了,我缠着妈妈,有点迫不及待了。妈妈笑着说:小羽,别着急,你烧水,我拌馅
妈妈动作真利索,准备工作一会就完成了。我想:今天我也来包饺子,可要跟妈妈比个高低。这时,妈妈对我说:小敏羽,时间不早了,我要快点包了,你别在这里碍手碍脚。
妈妈,今天我也来包饺子,咱们比试比试,怎么样?
好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
一眨眼的工夫,妈妈已经包了十几个饺子,看上去,个个饺子都身强体健。而我急于跟妈妈比速度,所以包的饺子看上去瘪瘪的,好像一个个泄了气的皮球;有的东倒西歪,好像经过一场战争后剩下的老弱残兵。我惭愧极了,没办法,我只好拆了再放些馅。我们终于包好了三十个饺子。
小敏,等一会再包,先下饺子,看看馅是咸是淡。妈妈吩咐道。饺子出锅了,我赶紧开了锅,用勺子盛饺子。我只看见妈妈包的饺子浮在水中,好似在水中嬉戏的小鸭子,精巧至极,可怎么也不见我包的饺子的踪影。原来我包得不紧,饺子全散在了锅中。经过我大海捞针似的苦苦寻找,终于捞到了一个只裂开了一半的饺子,它好像正开口向我笑呢!
妈妈笑着说:小敏,以前饺子汤淡淡的,但经过你的改良,不仅饺子味道特别鲜美,而且饺子汤也飘香十里吃着妈妈包的饺子,喝着自己调制的饺子汤,我心里感觉特别尴尬。
作文借鉴: 包饺子文章(写作示例)
大年三十除夕夜,奶奶说:“我们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吧。”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好。”于是奶奶把早准备好的饺子馅端了上来。我对妈妈说:“我想学包饺子,你教教我吧。”妈妈惊讶的说:“怎么想起学包饺子了?”我灵机一动说:“我想如果学会了包饺子,以后等你老了,我也可以包给你吃呀!”妈妈感动的不住的点头。二话不说就动起手来。
奶奶说:“开始包吧。”奶奶和爷爷负责擀皮,我、爸爸、妈妈和姑姑负责包。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一张圆圆的饺皮放在手心里,然后用勺子盛了馅放在饺皮上。馅放好了,就把饺子皮对折,我捏右边馅从左边出来了,我捏左边馅从右边出来了。我想我用两手一块捏左右两边馅不就不出来了吗?于是我按我想的去做,谁知道馅从中间探头对我笑。妈妈看到这种情况,对我说:“你弄的馅太多了,少弄一点就行了。”我又重新拿了一个饺子皮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包好了一个,可是我包的饺子“四不像”而且又很“懒”,还是躺着的不是站着的。我又包了第三个,这次吸取了前面失败的教训,总算包出了一个像样的饺子,活像一个金元宝。我高兴的说:“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我包了一个、两个、三个、、、、、、经过大家的努力饺子很快就包完了。
饺子煮好了,我感觉今天的饺子最好吃,因为是我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