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包饺子小学作文
昨天,老师说明天下午要包饺子,我们大家都很兴奋。
转眼间,就到了今天下午,我连忙准备东西:一只水碗、一杯水、一个大托盘,一个小碟子、一个碗、一双筷子和一根勺子,你一定要问我:“没有馅和皮,拿什么包饺子?”其实,馅和皮、还有纸巾,等一下我妈妈送过来。
到了学校,老师来了,我们就端端正正地坐好了。老师说:“大家先不要包饺子,我们先看一下王仁捷怎么包饺子。”然后,就叫王仁捷包了一个饺子。王仁捷包好后,老师就把王仁捷包的饺子托在手心里,给大家看,老师一边托着饺子一边说:“同学们一定要包好了,要送给你们一、二、三年级的老师,包不好的,就不要包了。”说着,就把王仁捷包的饺子放下,又说:“哪个小组坐的好,哪个小组就先包饺子。”
老师见王仁捷的那个小组坐的好,就让她们小组先包。然后又见我们坐的也好,就叫我们大家也开始包了。
我包饺子可是“老手”了。我熟练的拿起一张饺子皮,又用手指沾了一些水抹在饺子皮的四周,然后,填上合适的馅,最后,把馅子皮对折,在上面一捏,两边也捏一下,然后再把中间部分捏一下,这样,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完成了。
包好饺子后,就要煮饺子了。只见老师把饺子一个一个的放进锅里,饺子就像一只只小鸭子在水中游来游去。不一会儿,水沸腾起来了,饺子煮好了。老师把熟透的饺子装了起来,然后叫我们去端,可怜我们组是最后一个端到饺子的。
到了最后一个环节,那是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吃饺子了。我们组一共吃了三盘,其中吃的最多的就是王昱俊了,他一共吃了十几个。
其实,我们还拿了一些饺子送给了语文组、数学组和英语组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