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写我学会了包饺子优秀的作文380字
一天上午,妈妈正在包饺子,看着她包的又快又好,我想:包饺子应该很简朴吧。于是,我也包起了饺子。
包饺子,看似简朴,实在不然。我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然后又挖了一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又把饺子皮卷了一圈,接着用手捏着饺子皮的两边,最后对折把两个角捏到一起,一个饺子做好了。
合法我洋洋自得的时候,忽然,一些淘气捣蛋的馅,从饺子的“肚皮”里钻了出来,好像是在冷笑我。饺子皮上、手上都粘满了馅。我气的吹胡子努目,一气之下把刚包好的饺子胡乱一揉,扔进了垃圾桶里。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耐烦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包了。”
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做事不能中途而废哦。”于是,妈妈教我了包饺子的技巧:挖馅的时候要仔细,不能挖太多,也不能娃太少,捏饺子皮时候要捏紧……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去做,果然包的又快又好。
饺子下锅了,不一会儿,妈妈给我盛了一碗,真厚味啊!靠双手得到的劳动成果,永远是最甜的!
我学会了包饺子,心里美滋滋的。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