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三年级作文
包饺子邹璨阳
今天,“李大厨”又再一次为我们展现厨艺,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我的心情又高兴又期待,还有点欢呼雀跃。
先是和面,“李大厨”试验着倒水,还说千万不能倒多还是倒少,得不干不稀。和面讲究“三光”面光、盆光、手光,可惜大厨今天一光也没做到。
当面被和成面丝时就可以上手揉了。大厨让我们也伸手揉了几下,可真费力呀!面终于被我们揉好了,大厨把面放到盆里,盖上了盖子,说这叫醒面。同学们把自己的小脑瓜凑上去,想看看里面的面宝宝有什么变化,可盖子开了,什么也没变。
过了一会儿,大厨把面拿出来,用手在面中间掏个洞,然后转圈,直到面成为环形为止。在面的一端切开,然后揉成均匀的小长条,切成了可爱的小圆柱,按成了小圆。擀面了,擀面了!没想到擀面却是看起来容易干起来难!只有老师擀得圆,我擀得有点圆,朱永新的是不规则图形,刘绪卿擀出了一张“中国地图”……
包饺子喽!我们左手拿皮,右手拿筷子,夹了一些馅,放在皮中间,把饺子中间捏紧,又从右边的皮开始向上捏,又把左边的皮牢牢捏住,我有加固了好几次,一个挺着大肚子的饺子出现了。“哈哈!大胖子来啦!”我又得意,又有几分惭愧,因为我成功地包出了饺子,但饺子形状不好看。有点像懒洋洋的小猪躺在那儿,怎么也站不起来。
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奇形怪状的饺子上交了。大厨小心翼翼地端出来,一只只饺子像大白鹅一样“扑通扑通”跳下水,大厨拿起大勺轻轻搅动着,饺子似在水中跳起了芭蕾舞,我们的心砰砰地跳着。大厨把锅盖盖上,又煮了一会儿,点了两次,饺子就出锅了!
饺子真香呀!吃一个让人感觉唇齿间香味缭绕,回味无穷。是呀,自己做的当然好吃了!我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