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学包饺子作文最新范文
知道我为什么想学包饺子吗?每次外婆在包饺子时,我总是迫不及待的想试一试。外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终于肯让我包饺子了。
包饺子时,外婆准备了面皮、肉馅、水、盒子。我自言自语地说:“包饺子为什么要用到水呢?”我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又继续专心致志地包饺子了。放肉馅时,我喜欢放多一点,于是我舀了满满一勺,放了进去。没想到我把它合拢时,里面的肉馅被挤了出来,搞得我整只手都是肉馅,哎呀!讨厌死了。我没有泄气,失败乃成功之母嘛!紧接着我又试了一次,这次肉馅是不多不少了。
我把饺子合了起来,但是没过多久它又像花儿一般地“绽”开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骤然间想起那一碗水,想到:是不是粘一点水,就能把饺子合上后不爆开了呢?于是我伸出手指粘了点水,放在了面皮边缘上涂了一圈。我再次把它合上了,果不其然饺子合上了不在爆开了,然后我把裹好的饺子放进了已准备的盒子里了。我经过三番四次的练习,终于把包饺子这活干得可熟练了!裹完了饺子,当然是煮饺子和吃饺子啦!外婆煮完了饺子,我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饺子了。
我吃着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这是我才意识到:做一件事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