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优秀作文
饺子,中国的传统美食,尤其是在中国的北方,几乎每周都会吃上一至两次。冬至那天,妈妈早早就从市场上买回肉和韭菜,准备包饺子。
妈妈告诉我,包饺子要先根据吃饭的人数,把面粉和好,再醒一下,才会有弹性,然后把肉剁碎,再把韭菜切碎,和肉搅拌在一起,添加佐料等,饺子馅就已制好了,此时面团也醒好了。妈妈把面团拿出来揉好后切成小块,揉圆,然后用擀面棍擀成圆形的饺子皮。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始包饺子。刚开始,我怎么包都包不好,老是露着馅,妈妈就手把手的教我。反复尝试几次以后,虽然包的还不美观,但是进步了不少,妈妈夸我包的不错,我也很高兴。通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饺子。
饺子包好后,等水烧开,妈妈就把我们包好的饺子下到锅里煮熟,我包的饺子一个也没有煮破。那天,我觉得饺子格外的香。
这个冬至节真难忘!
饺子是我们现在的“家常菜”。
今天,奶奶说要给我们包饺子吃。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可以帮助奶奶包饺子了。
只见奶奶先准备好了饺子馅,又用温水和好里面。一会的功夫,准备就绪,马上就要包饺子了。以前都是妈妈和奶奶包饺子,今天我准备帮助奶奶,做自己能做的事、
我先洗了手,看奶奶在揪面团。就上去帮奶奶把面团按成面饼。在用擀面杖擀成一个薄薄的片。可以动手包了。我拿起一个饺子皮,用左手掌托着,右手用勺子舀了点馅,放在饺子皮上,我看奶奶平时包饺子都是把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用双手把皮两边按在一起。我也照葫芦画瓢这样用力一按。结果出现了事故,因为用力,把饺子皮按掉了一块,饺子馅出来了,馅里的油淌了我一手,我又点泄气。奶奶看到后,对我说:“包饺子和学习一样,都得上心,不动脑子,饺子也包不好”。最后,在奶奶的指导下,我也算顺利地包了10个饺子。
一会,爸爸妈妈都回来了,我端出我包的饺子给他们吃,他们都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