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的作文
星期天,妈妈买回了肉和大葱,准备包饺子。我和爸爸自告奋勇的主动要求帮忙,妈妈欣然同意了。
我和爸爸洗完手,毕恭毕敬地坐在餐桌前,等待后勤部长的一声令下,部长就是妈妈了。哇!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后勤部长,剁馅儿的功夫怎一个字了得!
开始和面,只见后勤部长一边加水,一边和面。不一会儿,婴儿般的白白的面团出现在了案板上,后勤部长把面团把面团搓成一条绳,切成一个圆形的玻璃球那样大,在后勤部长的无影连环掌下,瞬间,椭圆的饺子皮儿上桌了!
我拿出一张饺子皮儿,放在左手掌心,稳稳地托住饺子皮,随后我用右手把馅儿放在皮里,准备取馅儿时,我犹豫了一下,我喜欢吃馅儿多一点地饺子,为什么不多放些呢?于是,我就挖了一大勺放在饺子皮上。接着我把饺子皮对折,我一捏馅儿竟然从皮里跑了出来,我赶紧急救,顺手从面盆里捏了一块儿面,补在了饺子上,爸爸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在一边不怀好意地笑着:你这是在补轮胎啊!听了爸爸地话,我不开心的把未完工地饺子放在了盘子里。
爸爸见我不高兴,赶忙凑到我的面前赔笑,说:我来传授你绝招吧。你看!只见他拿起皮把馅放进饺子里,同时用筷子把馅儿压实,这一步很关键哦!馅儿会不会跑出来,全在这一步!说着得意地又用筷子压了压,见证奇迹地时刻到了!老爸操起大拇指和食指,使劲地捏着饺子地边缘,没想到!饺子也不肯给爸爸赏脸,又从饺子皮里跑了出来。这下刚刚还得意的老爸彻底被打回了原形,瞬间也没有了傲娇之态。
饺子出锅啦!一锅奇形怪状的饺子端上了桌,这碗饺子让这个冬至倍感温暖!
你知道吗?有人说,春天最美,因为它百花齐放。有人说,秋天最美,因为它有一种复古感。有人说,冬天最美,大雪纷飞,白茫茫的一片。可我觉得,夏天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最好礼物,夏天最美。因为,夏天,让我们在一起。
小学三年级时,吕老师来到了我们这个学校出了名的“乱班”,成为了我们新一任的班主任,也是今年我们班的第三任班主任。她上任的第一天,就说我们都是他的孩子。任何事情,要求我们做到的,她都会做好我们的表率。他与众不同的开场白,让我们感觉到了亲切,感觉到了温暖。接下来,看看她的表现吧……
铃铃铃……下课了,又要跑操了。我最烦跑步了——太阳能把人烤成肉干,干嘛要受这份苦啊?我又开始我的絮叨模式了。结果,这次让她听见了。得,指定又要挨批了,我心里默默地想,早已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来吧!可是,她没有说一句批评我的话。这是为什么?我们双目对视,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没说什么,而是让我回去了。
“排好队,快!”体育委员的口令来了。下了楼,来到操场,太阳直射,照得刺眼,这也得跑啊!我的心开始为之颤抖,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不如装病吧!不行,我是好孩子,但是跑步真的好累啊!可是,别人也都跑了呀!正当我心里的白、黑小天使打架时,开跑了!得!想装也装不了了!
“一二一,一二一……”口号响起来了,唉,不对呀!这不是体育委员的声音。我往后一看,是吕老师在喊口令。她不应该和其他老师一起,在阴凉处呆着吗?怎么会跟着跑呢!
老师的口号声越来越大,全学校只有我们班老师在跟着跑,还在喊口令。我们都清楚,老师最近又熬夜又操心,头发都白了,脸也消瘦了很多。老师说,以后每天她都会跟着跑的。今天看来,她做到了!
回来后,老师的脸通红。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她的脸是怎么回事,我们也都清楚她对紫外线过敏,但她还是坚持下来了。
短短的三圈对我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是,对这种特殊体质的吕老师来说,也是挺困难的。谢谢您吕老师!
是的,吕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说到做到的人。她要求我们每天早晨7点准时进教室学习、做卫生。每天不到7点,她就已经准时在门口“恭候”我们了。她的口头禅是:“如果我说过的话,我都做不到,那么大家可以不执行。”
夏天,让我看到了老师的努力,看到了老师挥洒下来的汗水。谢谢吕老师,您让我拥有了一个难忘的夏天。我爱夏天,我们爱您——吕老师。
有人问我:“你喜欢什么季节?”我会说:“我都喜欢。”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季节?”我会回答:“夏天。”“因为什么?”“因为夏天会让人开心。夏天是甜的,夏天是凉的,夏天是暖的!”夏天让我们遇到了一位言出必行、率先垂范的好老师。我们师生患难与共,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