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冬至包饺子作文
每年冬至节气来临的时候,妈妈就会说起这么一句谚语: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呵呵。今年冬至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令人兴奋的活动,就是所有师生一起动手包饺子。因为我们要亲手包饺子过冬至,也让今年的冬至显得很特别,所有的同学内心都有一种按捺不住的激动!
同学们都去洗手去!随着老师的一声吆喝,我们都欢呼起来。快!你拿香皂!好好好!同学们彼此嚷嚷着。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以最快最干净的方法,洗干净了小手。
洗完手之后,老师指挥我们分成了两个小组:男生女生各一组。女生由段老师带领,男生由张老师带领。
现在,我们女生已经开始包了,有擀饺子皮的,有揉面的,有包饺子的,真是快乐极了。可是包着包着,好像没有人再按照自己的分工干了,自己擀饺子皮,自己包饺子,把包饺子的过程全都个人体验了,嘿嘿。同学们的脸上、身上、手上很快都沾上了白白的面粉,包出的饺子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都有,我当然也包了呀,四个,不多吧,望着满桌包好的饺子感到真的好有趣,嘻嘻。
一个两个三个有同学开始查数了,五十二个!耶!女生包了五十二个。同学又去查男生包的饺子的数量二十多个!可能因为馅儿不够的原因没有我们女生包的多吧。啊哈!完工了!我们望着桌上一排排各式各样的饺子,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这次冬至包饺子的活动真好,不但让我拥有了一个和大家一起欢快包饺子的经历,还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也让我们所有同学从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团结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