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四年六月二十八日是瞩目的日子,遗产大会将在我们苏州举行了。作为一名小小的东道主,想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们要让世人知道,我们苏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你看,四通八达的高架桥,像一条条腾空的巨龙,横卧在苏州的东西南北;一个个新建的具有苏州园林特色的公交车停靠站,衬托着我们苏州古城二千五百年的历史;一座座古老的园林是那么的神秘。
苏州正走向世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首先我要把口语练好,如果碰见了外国友人,我就会把苏州的历史,苏州的美,一一地向他们作,让他们把苏州古成焕发的新姿告知全世界;我会把我们苏州的特产给他们,让他们也享享口福;我还要教他们说几句苏州话,让他们把我们苏州特有的吴侬软语也带。随着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临近,我们青少年以多种形式喜迎盛会的到来。
为了喜迎世界遗产大会,给世人一个满意的苏州,工人叔叔们日夜奋战在各条战线上,把我们的建设得更美。因此我们应该更加,爱护绿化,要知道他们的辛苦都是为了我们将来的美好。
“人家尽枕河”曾是古城苏州的描绘,如今苏州变化了,它以古城为中心,西边创造了高新区,东边构筑了工业园区。苏州的建设与发展,都是走在全国之最。世界遗产大会的到来,使苏州更显“”的风采,更加充满活力与魅力,苏州正走向世界。让我们一起为苏州高歌吧,一起为苏州吧!
飞得再高的雄鹰,也飞不出天罗地网;跑得最快的猎豹,也跑不出那囚禁的牢笼;力气再大的棕熊,也挣脱不了禁锢的锁链。
无知的人们啊,布置下这天罗地网,让鹰儿们回不到向往的蓝天。
疯狂的人们啊,撒下了包部海域的渔网,让那鱼儿们再也回不到那宽阔的海面之上。
贪婪的人们啊,又布置下那无边的牢笼,让那兽儿们回不到可以让他们肆意奔跑的草原。
那些所谓的商人啊,嘴里说着给动物们一个家,背后却是把他们送进一个个屠杀场,以便换取自身的利益。昔日里高高在上的王者,如今却像个低首下心的仆从,那久居王位的慑人气息已被磨去,变成了温顺的玩物,供人们随意观看、抚弄。
今天下午,我们在动物园举行了研学话动,但想到动物的“惨”状,嘴角边若有若无的微笑缓缓落下,却是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
走进了动物园,我看到了一个个囚禁着的心,它们在叫嚣着——自由!呵,自由。现在的他们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能为力。回想它们以往的生活,虽然有可能饿肚子被天敌追杀,但那样的生活却是多么的潇洒自在。对于它们来说,这样好吃懒做的生活正在一点点磨掉它们的锐气,变成了一个个温顺可爱的宠物,他人的玩物。
我不忍心再看下去,金钱、利益,人类如同一张黑色巨网,网住世界一切生灵。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怡然不可违抗,生物链上的一切都有着它应有的地方,人是万物的尺度,而我看到的是纯洁人皮底下肮脏龌龊的灵魂。
人相对万物是蝼蚁,一般小小的躯壳下却包藏着一颗狂野的心,妄想成为世界主宰。人们用他们那所谓的智慧一点一点残食万物的一切,为了心中所谓的那些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