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在总认为包饺子是一件简单的体力运动,可是前天学了包饺子之后,就在不这么认为了。
前天一大早,妈妈买了饺子皮、肉和报饺子的作料,准备给我报我最喜欢吃的饺子。到了家,妈妈洗了洗手,准备给我包我最喜欢吃的饺子,我想:要不,我来帮我妈妈来一起包饺子吧!我站在妈妈身后目不转睛地观察妈妈怎么包饺子的,只见妈妈先准备一些大葱大蒜,切碎好,然后准备好菜沫。然后我对妈妈说:我能和你一起学包饺子吗?妈妈说:当然可以啊!征得妈妈的同意,开始学习包饺子了。我赶紧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大块肉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我将饺子皮两边对折起来,,两手一捏,奇怪了,怎么老是和不上呢?我用力一捏肉馅不小心流了出来,流了我一身,我怕妈妈笑话我,所以,我又赶紧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赶紧夹了一块,重新包了起来,没想到,结果还是一样,肉馅还是流了出来。我生气地扔下饺子皮,说:这怎么也包不好!不包了!
妈妈笑了笑,说:孩子啊!做人要有耐心!说完,妈妈说:一次性两张皮中间不要夹太多肉馅,合起来的时候不要太紧,这样就能包出好饺子了。我点了点头。按妈妈的方法去做,没想到成功了。
最后,我们一起吃了一盘精致的饺子。
今天,我去参加了杭州市“忆慈杯”少儿象棋大赛,其中第七场我跟周宇轩的那局最为精彩。
一开始周宇轩就用“拦路虎”拿炮挡住我的1号车,不让我的1号车出来。我立刻改变方向,叫2号车出场,一招“车七平二”把对方的炮给干掉了。周宇轩马上用“习象”与我棋逢相对。我调兵遣将,摆开战局。
没一会,对方就被我连吃两子,我有点得意忘形,走了步臭棋,白白牺牲了一个车。真是可惜啊,我太骄傲了。于是,我开始来了个“屏风马”,看见危险就用“连环马”,不让双马被吃掉。我以退为进,不让对方发现我的弱点。突然,我发现对方的马处于没有保护状态,于是来了个“倒钓马”。
周宇轩也非等闲之辈,马上引以为戒,用一炮对我的大本营猛攻。我火眼金睛看穿了他的意图,决定声东击西,用一个马引开他的注意,然后把车悄悄推向对方的大本营。胜利越来越近,我故意送他一个炮,果然上钩了,我一招“大胆穿心”把对方给“将军”了,这时周宇轩才恍然大悟,但为时已晚了。
这局比赛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能急躁也不能骄傲,要多动脑筋。”这真是一局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