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与石榴树在一起作文篇二
凄风苦雨,那棵石榴树在一个惨淡的日子里被移植了过来。与其说是移植不如说是丢弃!那几个人随便挖了一个坑,就把树根和着土壤填了进去,甚至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在他们转身离去之后,那棵小树没了支撑,瞬间倾斜。噢,旁边一块黑色大石头阻挡住它倾斜的身体,它耷拉着脑袋,像个没人要的孩子。红色的石榴花失去了往日的光泽,狼狈地挂在枝头,雨水滑过花儿憔悴的脸颊,仿佛也染上了那似血的红。
她,就这样静静站在大落地窗后,垂下来的白色窗帘隐去了她大半个身体,海藻般的黑发无声地淌在胸前。她漠然地望着那棵伶仃的石榴树。
它,还能成活吗?嗯,肯定不能。
她叹了一口气,眼中闪过一丝颓然与自怜,自己何尝不是一样呢?哪有资格去评价那同样可怜的小树?
生命本就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四季变更,时间的流逝只是带给生命更多的苦痛,她绝望地感到自己越来越孱弱。
自从在医生手中接过那张万分沉重的化验单,得知自己已得不治之症,时日不多时,她觉得人生就干干脆脆地碎成了两半。任凭耳旁父母撕心裂肺哭喊,她的快乐就像贪玩的孩子,游荡到天边再也不回来了。
回过神来,一颗豆大的泪珠从瘦削的脸庞上悄然滑过,像流星般明亮,却也转瞬即逝,落在地上叭的一声脆响。她似乎吓了一跳,低头,脚边不知何时已开出无数朵灿烂晶莹的泪花,每朵都那样空灵。
再看窗外,那棵石榴树仍然保持着倾斜的姿态,只是头似乎垂得更低了,风雨之中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雨势越来越大,屋内的她感到刺骨的凉意。
我的冬天已经到来了吗?可这明明还是夏天啊。像那棵垂危的石榴树,我恐怕再也见不到明年夏天的太阳了吧!待到那棵树枯萎之后,我也该离开了。
第二天,石榴花零落了一地,红得像血。石榴花上残留的水滴仿佛无数碎掉的明镜。阳光洒在石榴树上,迸发出零星却耀眼的光芒,石榴竟熠熠生辉!她惊奇地看着,心中的那根弦不知道被什么扯动了一下。
日子一天天过去,窗外的那棵倾斜的石榴树竟奇迹般地存活下来。翠翠的叶子闪着青色的光芒,花儿吹起喇叭。
她总觉得那棵石榴树是在望着自己,那根仿佛不是扎在土地里,而是扎在她的心上。青翠的叶子向她展示无穷的生机与活力,石榴树的声音穿透她的内心要坚强,要勇敢地振作起来,生命即使再短暂,也不能错过开花的机会。
从此,就有了这样一幅暖人的画面:窗外的石榴树向着太阳尽力生长,窗内的她积极地面对生活,她的微笑就像暖暖的太阳。女孩与石榴树,竟是那样和谐动人。
日复一日,她感到自己快乐地扑扇着翅膀飞回来了。参加公益活动,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教邻居小妹妹识字,她做了好多好多事,于是,快乐中又多了一份充实。
秋来了,这是一个惹人感伤的季节。她就在这瑟瑟秋风中安详地去了,她终究还是没能看到明年夏天的太阳。
不过,她却吃到了那棵石榴树上饱满的果实。据说,她去世时手中还握着一颗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