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22)班徐一鸣
年年国庆,今又国庆!上下五千年,重山万水,若海文韵,繁星人杰,更有半个世纪来龙吟东方,升腾寰宇,翱翔于世界变幻风云之中,何其壮哉的中国啊!
中国,一个傲立在世界的雄狮,她经历了无数风雨,但不屈不挠,坚持不懈,为世界惊叹。祖国早已强大,早已不是72年前的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疫情,但中国人民总是能够迎难而上,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三五“时期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同时,华为公主孟晚舟女士的回国也更是体现了祖国的强大与温暖,正如她所说:“如果信念有颜色,一点是中国红。”从2018年被捕到现在,孟晚舟已经被羁押了1000多天,在这些日子里,她一天24小时都要带着电子脚镣,每天要去惩戒中心报道,连出门散步都有人监视,甚至随时收到死亡威胁。这样的屈辱和长时间的煎熬,足以毁一个人的体面,但孟晚舟扛住了。风雨飘摇之际,孟晚舟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每一秒,都表现得非常淡定。每一次亮相,她都会认真装扮自己,即使脚上还帯着让人屈辱的脚镣,身边是各国媒体的围观,她依然从容不迫,不卑不亢,没有丝毫狼狈之色。孟晚舟回国的那一天是载入历史的一天,因为以前的法国没有从美国手里救回阿尔斯通,以前的苏联没有在美国那里保住古巴,以前的英国没有从美国手中拿回苏伊士运河。而14亿天朝大军静静的与美国硬刚了三年,期间无数企业和个人默默付出,今天,晚舟归来仍是少年。今天的中国好浪漫啊,是那种“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浪漫,是国家大爱打破了以往磅礴的语言表达,落在了城市灯火通明只等一人归来的个体情愫上。群之所谓无不成,众之所谓无不胜。
新时代越是辉煌,挑战和困难越是巨大,我们这一代越要坚决做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牢记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自己融入成为14亿磅礴力量的一员,团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国才会真的强,家才会真的香。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师爱颂(写作示例)
人们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山水延续了生命。是谁给生命以力量、色彩?——是老师无私的爱。老师的爱,似水之灵给我们智慧;老师的情,如山之沉稳给我敦厚。师爱如此厚重,叫人怎能忘怀?
老师的爱,是淡淡的,淡得像那看似无意的目光。总是那一瞬,总是那淡淡的一抹,总是带点暖意,总在那一瞬中稍纵即逝。同学,那是爱,是鼓励,是无言的支持和默默的自然的爱,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深沉的,深沉如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在多个夜晚,老师挑灯夜战用它为我们批改作业,老师的手,不停的翻,不停的写。作业本上的红沟,轻松愉快,凝聚了老师的希望、赞赏。老师的手匆匆地写,匆匆地停,而后又匆匆地写,一刻不停。无论春夏秋冬,亦是如此。同学,作业本上一个个红色的标记,铺满了你成长的道路,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安静的。安静的是从学校到老师家这样两点一线的路程。它很长,从老师心中延伸到我们心中,从老师脚下延伸到我们脚下:它很短,短到只三年,小气得只让我们享受三年的师爱——这点爱,却会从12岁延伸到15岁,在15岁那年夏天微微停下喘息,再在我跨入高中的那一刻,加速前进,从16岁,向永远冲刺,向下一个起跑点冲刺,向着无尽个昼与夜,向着无数个未来,铆足马力,飞速冲刺!同学,这是老师的期望,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空气一般的存在。像空气的,是老师无时无刻想着你,念着你的心情。它无处不在,充斥你身边每个角落悄悄的,悄悄的当某天,它不再催你,爱你时,你会无所适从,会无法呼吸。它很珍贵,老师却把它给了你,你有什么自暴自弃的理由?你有什么不好好学习的理由?你又有什么理由说你不会学习?同学,这是空气一样必不可少的爱,你不能辜负这来之不易的爱你懂吗?
老师的爱也许有时严厉,可严厉背后是不易察觉的绵绵的温柔。老师的谆谆教导,悦耳像叮咚的山泉,源远流长,深深铭刻在我心中。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地一闪而过,却不知哪年哪月那日,您慈祥的面容爬上几条深深的纹路。也不知在哪个春夏或秋冬,您的三千青丝被岁月悄悄染上人生的色彩。漫漫人生路,有您的爱伴我上下求索,前面的路不会艰难,更不会孤单。长长梦想路,有老师的爱在我的天空微笑,我的世界缤纷闪耀。当哪天,我失败时,看到一道光,射向我的未来,给我指引成长的路,猛然回眸,才知道,那是您永不熄灭的目光……,现在,同学,老师的爱,你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