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日。和风细雨的三月后,家乡中的泡桐花竞相开放,一簇簇紫色的泡桐花象征着紫色的希望,正如破晓时的黎明,带来无尽的希望。家乡兰考的泡桐最惹我喜爱,一阵暖风过后,那紫色的铃铛发出紫色的声音。
我正在泡桐树下散步,看见一朵桐花随风在空中翩翩而下,我赶忙从地上拾起这个舞者,它极像旧时候人们听音乐时用的八音盒,所以我将其放在耳边。听到了历史的话语,我不禁沉醉其中。
从前的兰考与现在判若两个世界,从前的兰考,我们都只知道有三害。人们连最基本的吃饭问题都不能解决,以至于部分人逃荒去外地,正在这时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来到这里,为兰考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但他的精神一直传承在兰考人民的心间。泡桐树也从此扎根兰考,把盐碱地变成一片沃土,孕育出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泡桐树也是从绝处追赶着希望,一直顽强奋斗着,传承着泡桐精神。
兰考人就在泡桐树下成长,铭记着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身上烙印着深深的泡桐印,所以兰考发展迅猛,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涌现出一大批新时代的建设者,例如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先生
放下这朵历史之花,我向前走去,听见了悠扬而又令人回味无穷的古筝声。我从中听见了时代之音,我又深深的被其旋律所折服。古筝就是由兰考的泡桐制成的,声音独特,已经成为兰考的品牌代言。如今它已经走出了兰考,走向了全国,展现在了更大的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