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如潺潺的溪流、青翠挺拔的竹子、饶有风趣的自然景色,还有那美丽的山村风景……
我爱家乡的溪流纵横交错。我常常一个人坐在河岸上,望着清碧的河水,倒映着五彩斑澜、瑰丽无比的野花和那随风飘动的竹树。美丽极了,那竹林一直沿着河岸两边长下去,无穷无尽,就像一张长长的画卷,不断向前延伸下去,点缀着风景,让河岸更加幽雅、清静。溪上有一座石桥,叫“同心桥”,我喜欢折纸船放在河水上随风漂流,把希望载到远方。人们平时过着守望相助的生活,是那么幸福。谁不说俺家乡美!
我爱家乡叮咚作响的流泉,这口泉从一处缝隙中流出清水,积少成多,渐渐地变成泉水。水是那么清,又是那样深,可惜没有鱼,可能是水至清而无鱼的缘故吧。虽然泉在山上,但是有许多孩子到那儿玩,给无数个童年带来了快乐的回忆。谁不说俺家乡美!
我爱家乡的沙糖桔,它是郁南的特产。春天,桔子树长出嫩芽、抽出新枝条,那树上饱满的花蕾意味着人们会有好的收成。夏日炎炎,桔子花开了,它没有桂花香那么浓郁,虽然是淡淡的,但别有一种清香的味道,迎风直扑鼻而来。秋天的时候,那一片片桔子林是葱葱茏茏,一片深绿,什么杂色也没有,是那么的纯净。冬天是桔子成熟的时候,人们最兴高采烈了。丰收了,可以把自己辛苦栽种、管理的沙糖桔卖出去,喜悦之情溢于眉头。所以总是快乐无比。谁不说俺家乡美!
家乡有纵横交错的溪流,有叮咚作响的泉水,还有特产沙糖桔,这一切都令人那么的陶醉,谁不说俺家乡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