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他守望的是物质的给予;也有人说,他守望的是奇迹的出现;甚至有人说,他守望的就在眼前——这微不足道的收获。而我却要说,我们守望的是用知识勾勒、用青春奏响、用幸福包裹的明天。
——题记
知识勾勒
从刀光剑影,到烽火边城,到“求富”、“自强”,再到解放全国,是知识的桥梁沟通了这个灿烂的大家庭;是知识的画笔调绘了每一片土地;是知识的力量推动这个国家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从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到杜甫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从白居易的“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到张泌的“多情只是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再到毛泽东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知识就像一把刻刀,让我们领略了大将之风范,山河之秀丽,中国之伟大;知识就像一面旗帜,让我们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审美,学会了求知;知识就是一面镜子,映照了历史,见证了明天。
青春奏响
守望青春,让我们明白: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看那湛蓝的大海涛声依旧,咆哮的海浪仍然争先恐后地向前奔腾,在那一次次地潮起潮落后,一批生命之花被抛向那金色的海湾,新的生命又在大海里酝酿,辽阔的大海又奏响着新的生命之歌。
幸福包裹的明天
有人说:“幸福是要用自己的心去细细体味的。”或许幸福就是在阳光炎热时的一块冰棒;或许幸福就是在雨冒递过来的雨伞;或许幸福就是在寒冷时接过而一件大外套。也有人说:“幸福是种朴素——它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很高的天际闪烁金色的光芒。幸福也许就像孤独的大鸟寻得母亲的那股激情;幸福也许就像拥有别人没有的那股开心;也许,幸福就像获得关心的那股温暖。
守望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守望青春,用青春的火花燃烧激情。守望幸福,用幸福的颜色描绘明天,让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