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学会分享
爱,不是独有的,要跟大家分享。何况,是自己的兄弟姐妹。
我与你在舞蹈班相识。同你一起在教室里挥洒下努力拼搏的汗水,同你一起在课下时嬉戏打闹。我喜欢你活泼开朗的性格,更喜欢你天真无邪的笑容。可是,那个本来活蹦乱跳的女孩不见了,变成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女孩。你总是一个人独自站着,低着头咬指甲,好像装了一肚子心事儿似的。
自从你向老师哭诉后,我终于明白了你为何闷闷不乐。以前我们都羡慕你有那么好的一个家庭:幽默搞笑的爸爸,漂亮、看起来很温柔的妈妈,还有弟弟和妹妹作伴,多好啊!可是因为你爸爸妈妈把爸爸,苹果好吃吗?小女孩的爸爸抱着小女孩一边吃苹果一边说:好吃好吃,宝贝你也吃。我看见,小女孩爸爸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小女孩听了爸爸的话,开心地笑起来,银铃般悦耳的笑声,清脆、响亮。小女孩又拿起一块苹果,塞进妈妈的嘴里,然后说:妈妈也吃。女孩的脸上写满了童真。女孩的妈妈幸福地说:好。小女孩的妈妈脸上也写满了幸福。整间小店都是嚼苹果的声音,嚼苹果的声音是一首和谐有韵律,满载幸福的美妙曲子。
看到这里,我心里充满了愧疚。也是的,这么大了,也没有小女孩那样懂事。相反,到现在,我还是那么自私、任性。自问一句:你有关心过自己的父母吗?关心是有,可是很少,更别说把好吃的先给爸爸妈妈吃。大多数时候,我都只想着自己,爸爸妈妈总是把最好的让给我,而我呢?总是在享受好东西的时候把他们遗忘得很彻底。我,总为了一点小事而对他们大发脾气。有时候,他们把我的东西吃了,我就对他们万般责怪,发脾气的时候,我总是没想到我把他们的东西吃了的时候。我吃了他们的东西的时候,他们总是一笑而过,而我呢?为什么,我这么自私、任性?做事情的时候,总是不顾及身边人的感受。往日的一幕幕就像回放的电影,让我真切地看到了那个被爸爸妈妈宠坏了的自己,我万分惭愧、后悔。
小女孩一家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原来,爱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