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清明节的作文其二
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中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人们带上清明果纸钱......上山扫墓在清明节这天,家家户户门上都插上柳树枝,告诉人们清明节到了最有趣的要数吃鸡蛋和剪头发了清明节那天一定要吃鸡蛋,鸡蛋里面还要放点葱由于葱和聪是同音字,所以鸡蛋里放点葱人们叫"聪蛋"也就是智慧蛋了还有就是清明节那天一定要剪头发,剪了头发会变智慧起来,所以人们称"智慧头".你说希奇不希奇这就是我们那里的清明节,我爱这已有2500年的历史和唯一无二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