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的文化遗产有很多,有颐和园,故宫,天坛,万里长城,兵马俑,西湖其中让我震撼的是福建的土楼。它可是我一直重新想去的目标。
记得在我八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曾经带我去过一次土楼。那时候我虽然还不懂事,但是我也被土楼的辉煌给震撼住了,听爸爸妈妈说土楼那边建成的材料没有像我们用砖头建,而是用生土一点一点建起来的。那土就那那么一小点,建一栋那需要花多少的心思啊?我的脑袋不禁浮起了一幅画面古代人民搬着土流着汗一点的一点的流,运输的生土,每次只能运输一点点。但他们还是建了这么高大漂亮的土楼。这么高大漂亮的土楼,这么高大的一个土楼,即防那些野兽的偷袭,又防那些敌人的追击。那十几户人家住在一起一点也不觉得拥挤,一个土楼就像一个大家庭。
当我正在奇思幻想的时候,妈妈突然叫了我一声我连忙从浮想中醒来走进去参观。里面围着一个大圈圈,好像有十个房子那么宽敞我刚开始还想一栋土楼住着十几户人家会不会太挤呢?原来不止土楼的外表高大土楼里面的样子也很高大宽阔。中间的还有一个露天的小院子有的是圆形的,有的是正方形的,还有的是长方形的。我又不禁浮想起来:那十几户人家觉得无聊的时候。聚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喝喝水,下下棋那情形真是有趣极了。
等我回过神来,爸爸妈妈已经准备要去云水谣了,我也跟着他们走了,过去云水谣好美啊!水是那么绿,像一条绿袋子。我在那边拍了张照记录了下来这美好的云水瑶。这清澈的云水瑶。
这么多的土楼,建起来一定要花费不少的心血啊!中国劳动人民的血汗换来了我们这美好的土楼。他们是中国劳动人民的结晶,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