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的句子。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题记
夜晚,我在明亮的日光灯下写着作业,身后的黑暗与日光灯光成了正比。
这时,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蛾子。那不速之客一飞进房间就向那明亮的日光灯飞去——它是冲着那明亮的日光灯来的!它飞着冲向日光灯,可遇到之后又迅速折回,不知道是被坚固的日光灯自身弹回还是被烫着了,但它很快又扑向日光灯……我真不明白,它为什么不会吸取上一次撞击的教训呢?大概飞蛾就是这样吧——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我低头,继续写作业。
那飞蛾又在撞着,发出一声声烦人的响声,我不耐烦地抬起头,只见那只飞蛾无休止地朝日光灯冲去,一次一次,没有任何犹豫。这又是何必呢?这日光灯不是它心中的太阳啊!飞蛾呀,你是觉得自己坚强有勇气,还是执着呢?错了,你这是固执!让人发厌的固执!
水滴石穿那是执着,万里长征那是勇气、坚强,飞蛾扑火那叫自取灭亡!飞蛾,即使你撞破日光灯,日光灯也不会成为你心中那个明亮的太阳!你只会被强烈的电流电死……你不如放弃这个虚假的“太阳”,去寻找那个真正的太阳吧!执着过了就叫固执!
我看见飞蛾这般,竟有些怜惜。我有时候竟也像飞蛾一样——我每晚去十七中跳绳。有一次,状态不太好,却抱着“我要坚持”的心理,继续跳着,可绳子每每勾着我脚,跳不了几个就持续不了……。我越来越烦躁,开始乱跳。母亲阻止我明天再来,可我却固执着要继续。我越跳越糟,这是我开始愤怒。我开始扔掉绳子,可又解不了我心头那团怒火。我急躁地跳着,勾住脚的次数逐渐增加……我才明白,这不是我所谓的坚持,而是固执!生气,是固执的结果!
执着过了就叫固执,一味的固执是没有结果的,这只会让事情更糟糕!我们不能太固执,不听他人劝解,一根筋地奔跑,也不能处处听他人所言,原地停步失去了主见。我们应该有自己主见,判断出正确的方向,吸取对自己有益的见解,这样才能让事情做得更好!飞蛾扑火,只会自取灭亡!
固执的飞蛾呀!我默默看了一眼那只还在冲撞日光灯的飞蛾,打开了窗,关掉了灯。飞蛾,快去寻找那真正的太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