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关于态度的作文:命好不如态度好
孟加拉的达卡街道上,半夜出现行踪鬼鬼祟祟的人影,这位涉嫌偷窃的男人,不但行窃失败还当场被员警逮捕。
警员将男人收押到警察局记录口供,男人坐在办公室大吵大闹,一位员警说:「先生,请你合作一点,这里不是你家!」
男人怒目地喊着:「我是不会和你们合作的,除非让我见局长!」
无奈之下,警员只好请局长出面,局长质问男人说:「你半夜不睡觉跑到路上当小偷,还想和我说什么?」
男人不满的吆喝:「我不服气!你可以瞭解我的心情吗?从小我就是被丢弃的孤儿,住在达卡的贫民窟,没有人愿意接纳我,逼得我走上绝路当小偷,这都是别人害我的,为什么不抓他们反而要抓我!」
局长用缓和的情绪说着:「你认识我吗?我可以瞭解你的心情!因为我也是孤儿,小时候住在达卡的贫民窟,我一样遭受过到别人的欺负,但是我没有走上绝路,我发誓以后要做出好成就让大家知道,现在我做到了!」
同样是贫民窟出生的孤儿,一位是警察局局长,一位是偷窃犯案的男人,难道老天爷会特别偏爱局长,总是对男人心存偏见吗?
西元一八一四年,法国大将军陶美尼打仗时,被敌军炸断一条大腿,紧急送医以后,负责擦皮鞋的勤务兵难过的哭着。
陶美尼将军斥责说:「哭什么哭!你忘了吗?军人只能流血流汗,不能流泪!以后我只要穿一只皮鞋就好了,多方便啊!你只要擦一只皮鞋就够了,多轻松啊!」
有一句话说:「命好不如态度好!」这是多么犀利的见解啊,发生事情以后,执着过去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怎么面对以后!
所谓的态度有一半是我们生活上的行为表现,另一半是我们情绪的乐观想法上是否有积极的喜悦,然后再把这些态度转换成为滋润心灵的能量。
乐观的人不管处在什么环境,总是可以看见美好的一面,悲观的人,不管环境好坏,总是以哭来面对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