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秋天的雾作文其二
天高气爽,锦绣的秋姑娘姗姗而来,她给大地换上了一件黄外套,天色徐徐凉爽,知了也从茂密的树丛中不知所踪了。
今天早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感觉有一股冰冷的空气渗入我的全身,我的面前像蒙着一层轻纱般,一切都变得迷迷糊糊,我知道,秋姑娘给我们送来了秋雾。
“嘟”地一声,我吓了一跳,东望望,西看看,却什么也没看见。一会儿,前面便开来一辆汽车,它飞快地从我身边闪过,我朝前一看,呀!前面白茫茫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而且只能看到一米以内的人。
雾气弥漫着,迟迟不见它退去,从教室的窗户向外看前方,总觉得有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再看看我们的校园,被雾笼罩着,看起来蒙蒙胧胧的,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的不清楚。
已是中午时分,雾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徐徐地收敛了一些,雾变薄了,一切又显露出了本来的面目。可雾仍是没有退去。晚上,路灯开了,我走在路上,不经意抬头一看,路灯亮着,可这路灯怎么看也不像是路灯呀!今天的路灯怎么只有一个黄黄的灯呢?大概是有雾的原因吧,我又继承向前走,这时雾又变浓了,徐徐地,雾越来越大,我觉得雾像一阵阵轻风拂过我的脸,一股冰冷之意刺在脸上,可凉爽啦!
这时,雾又静静退去,空气也跟着雾的离开而变得更加清新,使人精神振奋。
秋天的雾多美呀!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