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吃糖的小猪作文600字其二
从前,有只爱吃糖的小猪,只要一想到糖,全身的细胞就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但从不爱刷牙。
星期天,小猪在家看电视觉得无聊,突然想起之前跟妈妈逛超市买了好多糖果,不知妈妈藏到哪里去了,于是它翻箱倒柜地到处找,终于在厨房的柜子里看到了它,小猪抱着糖罐回到了沙发上。它打开糖罐,选了一块草莓爱味的糖吃了起来,心里觉得甜丝丝的,很快第一块糖就吃完了,接着又找了一块菠萝味的糖吃了起来。心想:妈妈说过,一天最多只能吃两颗糖,不然牙会疼的。于是它决定吃完这颗就把糖罐收起来。第二颗糖吃完后,它准备收起糖罐,可又觉得葡萄味的更好吃,心里想着多吃一颗牙应该不会疼的,于是它又拿了一块葡萄味的糖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果然,葡萄味的最好吃。突然,小猪痛喊一声:哎作文哟!隔壁的牛伯伯听见了跑来敲门说:小猪,你怎么了?小猪捂着脸说:牛伯伯,我的牙好疼呀!牛伯伯说:那我们赶紧去医院看看吧。
到了医院,医生给小猪检查牙齿,小猪紧张地说:医生,我的牙是不是被虫子吃了?医生查了一下发现了两颗蛀牙,医生说:你平时是不是爱吃糖呀?小猪点了点头,今天刚吃了三颗。医生又说:你的牙疼,就是因为你糖吃的多了,没有及时刷牙,才会长蛀牙的,你以后都不要再吃糖了,不然蛀牙会越来越多的。医生帮小猪治疗了一下蛀牙,让它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小猪想了想,如果早听妈妈的话,平时少吃糖,注意刷牙,就不会蛀牙,也不会不能吃我最喜欢的糖了。
从此,小猪每天坚持刷牙,定期去医院治疗蛀牙,它的牙齿又恢复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