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我们收看了一部电影,片名叫《金色记忆》。故事的主人翁梁晨是一个高中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很好,喜欢打篮球。由于在一次涉及高考加分的篮球比赛中,他的一个小小技术失误,导致了他所在的兄弟连球队没有取得冠军,他的心里极为难过,整天脑袋里想着的就是如何打好篮球,以赢回比赛,所以导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遭到了父母的斥骂,就和同学江依然离家出走住进了旅馆。被父母发现后,在逃跑的过程中,又一不小心掉进沟里,因而头部受伤住进医院。后来在老师、亲友的鼓励与帮助下,合理安排学习和打篮球的时间。最后不仅在一场篮球赛上实现了他的冠军梦,还考上了重点大学的故事。
我们从这部电影里,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由于现在社会竞争的压力很大,每个家长希望自己的子女好好学习,将来有所成就。因此,望子成龙的心非常急切,个个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心理,希望他们的孩子们都能把心思全部都用于学习,而对于孩子们喜欢的其它活动,动辄就横加干涉,以至于出现了很多问题。从报纸、电视的报道中,在一些城市,很多家长都在利用双休日或者节假日,让孩子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特长班,使得这些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没有一点自己的活动空间。在成绩、升学的压力之下,简直有些不堪重负。以至于对他们的父母产生了逆反心理,甚至离家出走,有些还被坏人所利用,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觉得,和这些人比较,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最后的结局还可以,因为他在班主任老师、同学和家长的理解、关心和帮助下,最终取得了成功。
通过这部电影的观看,使我受到了一个很深的教育,我们自然应该要好好的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奉献社会做准备,也要正确地处理好学习和个人兴趣爱好的关系,理解父母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一番苦心。但是,也希望我们的家长给我们一定的个人空间,不要对我们提出过高过分的学习要求。尽管父母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为了我们好,但是如果操之过急,只会像电影里那个叫梁晨的大哥哥一样,最终的结果是适得其反。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学校、家长、乃至于整个社会多给我们一些关爱,少给我们一些压力,给我们一片能够自由飞翔的天空。